.
春姑娘迈着轻轻的步子,悄悄地来到我们身边。几声“轰隆隆”的雷声才让人们发现充满生机的春天在召唤着我们。树林里,树木你追我赶地抽新枝,吐嫩芽。田野里,绿油油的禾苗在和煦的春风中翩翩起舞。花园里,百花盛开,争奇斗艳。含包欲放的郁金香,好似害羞的小姑娘,露出微微的笑脸。盛开的铃兰花,像一个个小铃铛,向人们传播春的话语。迎春花摇着娇柔的身子向人们招手问好……各种各样的花,五颜六色,有红的、有黄的、有淡粉的、的浅蓝的……给在地穿上了一件花外衣。微风拂过,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肺。
花香把辛勤的小蜜蜂也吸引来了。它们扇动翅膀,在花间忙碌着。不一会就采满花蜜飞回家去。一会儿又“嗡嗡嗡”地飞来继续采蜜馋得太阳公公都直流口水。
我陶醉在这美好的春光里……
.
春天2
昨夜下了一场春雨,清晨阳光刚刚散发出暖暖春意,叽叽喳喳地鸟儿激醒了还在迷蒙沉睡的我。我揉揉眼,惺惺然地就朝去窗门走去。
春天
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冲入我的鼻孔,眼前尽是一片清晰美丽的景色。大地被洗涮了一样,特别明亮、干净,好似什么灰尘都没有。楼下那棵高高的大树,还遗留着昨夜的雨滴,苍翠欲滴,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像闪烁的水晶,亮亮地刺耀着我的眼。前方田野里的禾苗,已经灌注了春雨的滋润,现正在快乐生长;河边水也涨起来了,阳光的照射,发着亮亮的闪光;柳树上还挂着串串水珠,树枝吐着新绿,整座青山就像换了一件新衣服……
这时,温暖的春风,吹在我的脸上非常柔和,我吸了口气,享受着春天的气息,我感觉舒服极了。
仿佛昨夜那一场雨就是呼唤万物而来的,春雨唤醒了青蛙,唤醒了百花,唤来了小燕子的,唤出了缤纷世界……
我喜欢这个雨后春天。
春天3
盼望已久的春天来了,脚步轻盈,却不可阻挡。
被睡醒的山换上了一身绿色的衣裳,老松的墨绿,竹子的翠绿,小草的嫩绿。就连山脚下的青苔也不甘示弱,为小河衬托出一汪碧绿。
春风柔柔地吹着,吹醒了沉睡的桃花;花朵静静地开着,引来了快乐的蜜蜂;蝴蝶翩翩地舞着,舞出了一曲动人的旋律;鸟儿惬意地飞着,沐浴春风;鱼儿快乐地游着,给刚刚解冻的河流,注入了无限生机……
下雨了,细雨淋淋漓漓的,真是“春雨贵如油”啊!万物都努力地吮吸着这来之不易的雨露,好使自己在晴朗的日子里来个群芳斗艳。
野花虽然不怎么惹眼,但也献出一份美丽,点缀大地。他们稀稀疏疏地散落在草丛中,散发着淡淡幽香。小小的花瓣旁边,有几片细小的叶子,虽然没有家养花的雍容华贵,却也有一份别样的清秀。
河面波光粼粼,好像洒了一层碎玻璃。小河调皮地翻出一朵朵水花,荡起一圈圈涟漪。鱼儿在河里欢快地游戏,河水哗啦啦地淌着,犹如一首美妙的乐章。
一座座青山环抱,绿色连着绿色,真是翠欲滴。
在经历了漫长、寒冷的冬天后,那些调皮捣蛋的孩子又回来了。田野里尽是大人们忙碌的身影,新的一年开始了!
春天是希望,勤劳的人们在早早准备。春天充满活力,沉睡的大地焕发盎然生机。我爱这美好的春天!
春天4
我喜欢春天,喜欢它那温暖的风。我喜欢春天,喜欢它那绿色的小草。我喜欢春天,喜欢它那哗啦啦的小水滴。我喜欢春天,更喜欢它是个美丽的季节。
春天是一个万紫千红的季节。桃树绽出绿芽,开出了几朵美丽的红花,红花飘出一阵阵甜丝丝的香气。迎春花笑开了美丽又迷人的花朵,绿绿的嫩叶绽出来了。木棉树又高又大绽出嫩绿的花蕾和绿芽,到了春天盛开美丽又好看的大红花。
春天也是个生机勃勃的季节。小草慢慢地从土里探出头来,向人们打招呼。嫩芽长出了嫩绿的叶子,笑开了美丽的笑容。柳树长出了长长的“绿头发”坐在河岸边梳理着自己的头发。小鸟在树上尽情地歌唱,可好听了!小青蛙开始“呱呱”地唱歌,有趣极了!冬眠的动物们都开始出来找东西吃,可高兴了。
春天还是个忙碌的季节。农民伯伯们开始在田地里翻土、播种、插秧、种菜、种树、施肥、浇水、真是忙得不也乐乎。他们辛勤的劳动期望着有个好的收获。
春天为我们带来了新鲜空气,万物吐芳,万物生长。啊!春天是个万紫千红、生机勃勃、忙碌的季节。我爱春天。
春天5
春天到了,春姑娘在哪里呢?
早上,太阳公公比平时起得更早了,阳光也更暖和了。
草地上,小草们慢慢地穿上了绿衣裳,小树长出了嫩嫩的绿叶。
公园里开了许多黄色的小花,像星星一样,真漂亮啊!它们叫迎春花。妈妈说:“迎春花开了,春天就到了。”
小河边,柳树舞动着长长的辫子,高兴地跳着舞;树上小鸟叽叽喳喳唱着歌;河里小鱼游来游去,还不时地窜出水面。
春天来了,她就在我们的身边。
春天6
暖风习习,花香缕缕,这迷人的春意,带着满心欢喜,去感受家乡的美丽!
走进家乡的杨树林,春姑娘给了他们无限的生机,瞧!杨树长出了绿绿的嫩芽,在阳光的照射下好像钻石般闪闪发光。若累了,躺在松软的泥土上会觉得自己在吹着凉爽的空调。看!地上钻出一朵朵的野菊花,在春风中摇曳着,郁郁葱葱,蓬蓬勃勃。它们细细的茎,卵形的叶子,圆圆的花朵,大小与硬币相当,美丽的花儿盛开在美丽的季节,春天。
在距离杨树不远的地方有一条小溪,听那,小溪在唱歌呢!瞧那,溪底有好多好多鹅卵石,那鹅卵石多么好看,有玛瑙红的,有松青的,又带着白色条纹的,有红色斑点的,还有像蓝宝石般发亮的!溪水多么清,溪中照着蓝天的影子,照着蓝天上云絮的影子。溪中有一群彩色的鱼游来游去,时不时还吐出几个小泡泡。
看!小溪旁边有人在插柳呢,我上前去帮忙,采柳时,我在树上折,一位大娘在地上捡,然后我便与几个小娃娃一起吹奏着清脆的柳笛,于是春天便从这柳笛声中睁开了惺忪的睡眼。
瞧!我的眼前是不是飞过啾啾的鸟雀,呢喃的春燕,它们好像在说:“春天终于来到了。”我也想变成一只小鸟,把这个好消息告诉花儿,让花儿快快露出笑脸。
绿叶送给花儿的明天的美丽,春天送给秋天的喜悦的丰收,而童年送给我的是多彩的回忆。我的家乡是可爱的!有着风和日丽的春天,有着赤日炎炎的夏天,有着金风萧瑟的秋天,有着寒风凌列的冬天,但是最美的还是家乡的春天,家乡的春天是这么的美,充满诗情画意,叫人浮想联翩。
我爱你家乡的春天!
春天7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每到春天大雁都会从北方飞回南方,小草长出了新的小苗,桃树和樱桃树长出了嫩芽,开着粉红色的花……。
阳光暖洋洋地照在大地的脸上,使人陶醉。春天的太阳像个温暖的火炉子,照在绿色的大地上,金光粼粼。春天的白云也格外多姿,像个奔腾的小马,像翻滚的浪花,又像那春姑娘白净的脸……。春风像个慈祥的母亲,佛着你的脸颊,使你感到舒爽心旷神怡。
春风吹过大地,大地变绿了;春风吹过大树,树叶轻轻摇动,风仿佛在讲笑话,树笑弯了腰;窗户拍拍地响,像在高兴地拍手;看,落叶刷刷地飞舞,风正在跟电线大哥跳绳呢,玩得多开心!
春天的校园更是丰富多彩。美丽的迎春花正在欢迎我们呢!大道两旁绿树成荫,小道两边花繁叶茂。樱花在校园里处处可见,远看像给校园铺了一层厚厚的白雪,近看让人感觉天上正飘荡着美丽的雪花。金钱菊镶嵌在草坪的周围,点缀着绿色的草坪显得格外鲜艳美丽;草坪绿茵茵的,中央有几束美丽的花儿把草坪装点得更加迷人,更加秀丽。桃树抽出新芽,桃花含苞待放。池塘边的柳树轻佛着河堤,太阳照在河面上波光粼粼。柳树倒映在水中,像一幅美丽的山水画。
我望着这春天的美景,不禁心潮起伏:我们的祖国就像春天一样,处处是那样生气勃勃,万紫千红。作文
春天8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怎样看到春天?在颜色里、在感觉里……
春天,多姿多彩。红、绿、蓝、黄……
花盆里的粉红桃花,慢慢地长出了枝条,随着微风来临,桃花就翩翩起舞;草地上的小草探出头来,可能还没睡醒,一个劲说:“困死了,困死了!”
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花池里的荷叶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从荷叶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全展开了,有的还是花骨朵儿,饱胀的马上要破裂似的。
雪白的云朵好像在像我招手呢!我忽然觉得自己仿佛就是一朵云,穿着雪白的衣裳,站在天空中。一阵微风吹来,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朵白云,一天空的白云都在舞蹈,飞机从我头上飞过, 告诉我天空的美丽,小鸟从头下飞过,告诉我昨晚做的好梦。
过了一会儿,我才想起我不是一朵云,我是在看云呢!
嫩绿的油菜花在土地里钻了出来,开着金黄的花朵,好象在跟随大家比美呢!它对我说,请投我一票吧!请投我一票吧!
我终于找到春天啦!我终于找到春天啦!
春天9
无论是破土而出的小草,还是含苞待放的花朵,无论是慢慢舒展的杨柳,还是缓缓流淌的小溪,无论是悄悄无声息的细雨,还是莺莺絮语的鸟鸣……都散发出春的气息.
看那山坡上的小草,冲破厚重束缚,慢慢的将那淡淡绿色的小脑袋伸出地面,好奇的打量着这个世界,如若此时几匹白马从它们的头上踏过,不正为那一句“浅草才能没马蹄”的诗句作诠释吗?
在那山坡之下,除却那层层淡绿色,恐怕就剩下红、白、黄相间的颜色了吧!原来,此时不仅仅是那一身淡绿的“人儿”爱热闹,就连鲜花也来掺一脚,红的,白的,黄的小骨朵隐藏在那深绿色的树叶之间,像是一个害羞的姑娘,好奇着外面的世界,却又像是害怕被人看到的闺中女子。在浅绿色的帷帐前躲躲藏藏……真是“繁枝容易纷纷落,嫩蕊商量细细开。”
缓缓流淌的小溪里,几只纯白色小鸭水中戏耍,或许它们早已知道溪水的温暖了,毕竟“春江水暖鸭先知”。溪水顺流而下,敲打着两旁的岩石,像一场庆祝早春的音乐会,应和着小鸭的欢乐叫声……
溪边的柳树也脱离了“光头”的形象,柳树抽出了细细的柳丝,上面缀结了淡黄色的嫩叶,它们随着时间的推移慢慢舒展自己的身躯,直到“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涤。”那时的景色,又是别有一番滋味吧!
春季的来临,难免会带来一些默默无闻的“人”。入夜时分,绵绵的细雨来到这凡尘,点醒还在梦中的农作物,原来这就是“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只为唤醒沉睡中的生物,耍并不打扰睡梦中的人们,第二日清晨,却有着“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感觉。
最快乐的场景就是那“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了。莺莺絮语,讨论着早春的来临,绿水青山的美景。整片树林之间,显示着勃勃生机。
“献岁春犹浅,园林未尽开。雪和新雨落,风带旧寒来。”春雪初融,绿意丛生,在不久之后,将会是一片欣欣向荣,百花争艳……
春天10
“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春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古人对春天的喜爱,从这一首又一首优美的诗句中就可见一般了,我最喜欢的季节,也正是这万物复苏的春天。
春天的天空,瓦蓝瓦蓝的,像无边无际的大海,又想琢磨的十分光滑的蓝宝石,还像织的异常精致的蓝缎子。看上去它好像离你很远,怎么也不能接近,又好像离你很近,只要一举手就能摸到。天空上棉花糖似的白云飘飘悠悠。南方的大雁飞了回来,一会儿排成人字形,一会儿排成一字形,真是出人意料。
我走到花园,里面的花儿一丛丛、一簇簇,颜色各异,有的黄赛金,有的白如雪,有的红的似火,还有的粉似霞,令人眼花缭乱。深深一嗅,空中带着花的香甜味儿,令人陶醉不已!花丛中几只小蜜蜂也嗡嗡的飞来飞去,热闹极了!
我又来到草地上,那阵阵的青草味儿,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我在草地上蹦来跳去,走累了,我就躺在草地上晒太阳,风轻飘飘的,草软绵绵的,真是舒服啊啊!
啊!春天真美!我真喜欢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