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校园9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总是那么美丽。春天,这里充满生机,青草冒出嫩芽,树枝抽出新绿,小鸟会在这里婉转歌唱;夏天,这里郁郁葱葱,给人一片赏心悦目的浓荫;秋天,这里色彩斑斓,像油画家笔底的画面,显得格外靓丽;冬天,虽然这里很少下雪,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儿。
然而,我最喜爱的是秋天的校园。因为,秋天校园里是彩色的,也是芬芳的。
瞧!校门口那棵柚子树上挂满了灯笼似的柚子,走到树下还闻得到那柚子散发出的阵阵清香,真想摘下一个来尝一口。正对大门,一眼就可以看到一颗高大挺拔、枝繁叶茂的黄角兰威风凛凛的站立在那里,树上开满了大大小小的花,那花的香味也是十分迷人的。
我们校园里最多的植物当然要数桂花了,操场的左右两边各有一排,教师楼前也有一排。秋天到了,那一排桂花树像一把把撑开的小花伞,争先恐后地开出了芬芳扑鼻的桂花,这香味那才叫沁人心脾。虽然没有香飘十里那么夸张,但至少整个学校,全体师生没有不浸在桂花香里的。
秋天的校园还是个欢乐的校园。下课了,我们跟小伙伴们玩笑嬉戏,有的走到树下欣赏秋天的落叶,有的走到操场上感受秋天的气氛……每节课下课,我总会约上几个好友走到一颗或几棵桂花树下,去欣赏桂花的各种姿态,将鼻子触近去感受那带有一丝甘甜的花香。每次一走到桂花树下,所有的烦恼和不愉快都会飘到九霄云外去,整个人神清气爽。秋天的校园成了欢乐的海洋。
这样美丽、芬芳、欢乐的校园,全靠花草树木的装点,所以我们要爱护花草树木,爱护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