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是大自然动听的旋律,是春天的使者。
春雨霏霏,雨慢慢地下着,犹如千万条银丝,荡漾在空中,恰如穿成的珠帘,美丽极了。
春雨绵绵,洒在树叶上,沙沙沙,像少女轻轻地抚摸琴弦,又像蚕宝宝在吃桑叶……
春雨潇潇,小雨珠飘落在金黄的迎春花的花瓣上,宛如一串串晶莹剔透的珍珠。
雨,渗进泥土里,麦苗伸展着翠绿的嫩叶,顶着亮晶晶的雨露,真像柳枝那样青翠欲滴,小草伸展着身子,带着春的气息,钻出了地面,真是春雨贵如油。我不由得想起了唐代大诗人韩愈的诗句: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
雨停了,树叶上 的小露珠,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像一颗晶莹的珍珠。
春雨2
听,嘀嘀嘀,是什么声音?哦,是春雨降临大地的声音。它不像是风雪那样残暴,而是柔和地唤醒母亲大地。这是200X年来第一场春雨,才是那么的温和。它轻轻地唤醒了小草,唤醒了大树,并给予养分给娇弱的花朵……
春雨
当春雨正悄悄地哼着小曲儿,沉睡中的万物都被这动听的歌声唤醒了。睡完觉了,小草吐绿了;旅游结束了,燕子回家了;新衣缝好了,柳树披上了绿油油的衣服……你看见蹑手蹑脚的春雨了吗?那又能不能闻到它的味道?是的,是一种新鲜泥土的香味。这就是大自然的“香水”,人类的香水与它是天壤之别。
春雨不是倾盆大雨,而是轻轻的敲打着大地,正是这样,才令失败者重燃希望的火苗;才令漫步在这轻轻的春雨中的人更加舒畅。不知他们是否想过:漫步在雨中,轻盈的脚步声搭配着有规律的雨滴声,那是多么美妙?
嘀嘀嘀,欢快的雨滴声越来越慢,渐渐的,歌声在变弱,演唱会结束了:春姑娘已经来了!
春雨3
春天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我们的身边,大树、小草都换上了嫩绿色的新衣,小花也穿上了五彩缤纷的衣裳。
不久,下起了一声春雨。一开始只是刮风,后来天空飘起了乌云,接着,电婆婆和雷公公来了,哗、哗、哗大雨快活去下。下了一会儿,风去了,云散了,闪电停了,雷公公和电婆婆回家了。雨停后,我出去玩,发现整个奥林花园像被刷过一样干净,大树、小草、小花都像洗了个澡,它们滴着水珠,多干净,多精神!房子也在阳光下闪着亮亮的光,像刚刚被刷过。一阵春雨后的景象是那么美丽,那么生动活泼,植物们变得那么地可爱。
春雨呀,这么美丽的景象归功于你,你让世界充满生机和活力。
春雨呀,你像瀑布一样从天而降,时时来一阵风,把你吹得如烟、如雾、如尘。
春雨呀,你让世界变得像新的一样,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的雨是最好的雨。
春雨4
春雨刷刷刷地从天而降,拍打着大地。
他就像初夏的太阳,似乎在叫醒你沉睡已久的大地。
那一滴滴雨水从小到大的来了,小草于忍不住探出了头,长出了一片嫩嫩的新叶。
小树苗也正努力着,为春天在天上一样美丽的色彩。
啊!这些雨水也渐渐变了色,有绿的、青绿的、淡绿的,还有微微的淡黄色。他不停变换着,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色彩。
春雨是个调皮的孩子,他四处乱窜,在每一片新叶下,都流下一滴晶莹的水珠,侵湿了每一寸土壤。
春雨也让我们赞叹不已,它可以挥洒自己的汗水,将田野灌溉。
雨,渐渐的,渐渐的,他逐渐的小了下来,正像妈妈的手抚摸着大地,亲吻着大地。
雨后,被雨水冲刷过的大地变得焕然一新,一尘不染,换上了一件新衣裳。
天空中,不知不觉的呈现出了一道美丽的彩虹,有红的、黄的、绿的、青的
人们纷纷出来观看,赞不绝口。
雨后的早晨总是雾蒙蒙的,但依稀可以看见探出头的野花,它们自由地生长在灌木丛中,想长哪儿,就长哪儿,好像整个丛林都是家。
云朵飘过天空,迎来了朝阳。
滋润大地的雨水此时正尽力贴着小草,死活不肯被太阳收了去。
这就是春雨!!!
春雨5
一大早起来,就看见天灰蒙蒙的,似乎要下雨了,可是一个上午过去了,也不见有雨。使我心中感到一阵烦闷。然而,科学课下课时,外面却已下起了一阵大雨。
我决定好好地观看,观看这场迟迟到来的春雨。“轰”的一声,外面骤然响起了一声春雷,把大家都吓了一跳。我的心更加抑郁了。天慢慢暗了下来,乌云聚了起来,黑得让人以为已经到了黄昏,让人感到一丝恐惧。
小小的雨点像子弹一样射了下来,细细的,密密的。远处的景物已模糊不清,仿佛披上了一层淡淡的雨纱,而近处的景物,则像一个个木头人那样,呆在那里,让雨淋了个透。这春雨使我的心舒畅了大半。
雨越来越大,天变得更沉了,一点光都看不见,我忽然有些喘不过气来。窗外的雨点变得黄豆一样大,落在窗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雨点均匀地打在了树上、花上、草上……万物都融在一片无尽的雨声中。
渐渐的,进处的景物也隐入了雨中,宛如一条水帘,遮住了我的视线。我眯起眼睛,努力想看清外面的世界,可却一点用也没有。我感到难以忍受的压抑,像被关在了一个大黑屋子里。
“轰隆隆”又是一阵响雷,雨渐渐小了,天亮了起来,乌云散开了,小草、小花重新探出头来,万物都露出了焕然一新的面貌:小草被雨洗过,变得更绿了;花儿被染过了,变得更加鲜艳了;柳树被雨淋过,身上的灰尘都被洗得一干二净。看到这番情景,我的心就像乌云散开的天空,原来的烦闷都化为了一片清新。
春雨6
春天,大地万物欣欣然张开了眼;春天,百花争艳,竞相开放;春天,和煦的春风轻轻地抚摸着你。在这充满生机的时节,鹅毛般的细雨当然不会错过,赶趟儿似的下了起来。细雨迷濛,滋润着大地万物:小草开始勃发,树木开始吐绿,就连夏日的荷花也想赶来凑热闹。好一派喧嚣繁华的景象。每每见到春雨飘飘,我便知晓春姑娘的脚步已悄然迈近了。
春雨似一位慈祥的母亲,她漫步到树林。她,给树叶娃娃们擦亮了身躯,使他们由枯黄变嫩绿,给树干们洗了个澡,让整个树林都焕然一新,清翠欲滴! 春雨像妈妈的手,它来到草地上,轻抚着刚发芽的草儿,似乎在对草儿说:“孩子啊,你快快长大吧,只有长大后,才能饱览这绚丽多姿的春色啊!” 一场淋漓酣畅的春雨将刚刚吐蕊泛青的万千花树涂抺得朦朦胧胧。烟雨中,那碧绿的小草,挺拔的树木,鲜艳的花朵,顽皮的猴子,构成了一幅多姿多彩的春雨图,活生生地展现在人们眼前。
她,使大地万物生机蓬勃,使祖国的山山水水变得分外秀丽,使庄稼、果园有了丰收的希望;她令我们感受到了春的气息,让我们有了一个崭新的开始。渐渐地,雨停了。一道彩虹出现在碧蓝的天空中。赤、橙、黄、绿、青、蓝、紫,各种颜色交织在一起,相映生辉,犹如一座金桥,灿然横卧于天宇之上。
春雨,你是一位杰出的魔术师,手中的魔术棒轻轻一挥,为人们变出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春之美景,为春天又多增添了一丝生机!好一个春之使者!
春雨7
春雨沙沙地下着,田野里,一群小动物正在争论一个有趣的问题:春雨到底是什么颜色的? 小蜜蜂说:“春雨是红色的。你们瞧,春雨洒在梅花上,梅花就红了;春雨滴在草莓上,草莓也红了。” 小蝴蝶说:“不对,春雨是黄色的。你们瞧,春雨落到迎春花上,迎春花就黄了;春雨落上菊花上,菊花也黄了。” 小蚂蚁说:“不对,不对,春雨是白色的。你们看,春雨淋在梨树,梨花白了; 春雨落在水仙花上,水仙花也白了。” 春雨听了大家的争论,下得更欢了,沙沙沙,沙沙沙.
寻找春天的颜色 今天,我和我的好朋友一起去九峰公园看花。 我认识了,黄色的迎春花,它的枝条又细又能长; 梅花树有粗壮的树干梢,细细的树枝上长着一朵朵的梅花,有红色的,白色的,还有粉色的;我还认识了郁金香,郁金香长在地上,开着红色、黄色、紫色和橙色的花。 这就是春天的颜色,五颜六色,美丽极了。
春雨8
冬的脚步悄然离我们而去了,春天来了,万物复苏,“滴答滴答,滴滴答答……”下起了春雨。春天的雨不像秋天的雨那么绵伤,不像夏天的雨那么狂野,不像冬天的雨那么冷凄,正如大诗人杜甫说的那样: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
早春的清晨,一场春雨从天而降,大概是天上的仙女失手打翻了酒杯,杯中的美酒便直泻人间吧,那春雨比牛毛更轻盈,比银针更晶莹,比细丝更缠绵,它滋润着小草,滋润着大树,滋润着花朵,滋润着整个大地,啊!春雨是多么有感情色彩呀!
俗话说的好:春雨贵如油!你看,那春雨一来,万物都尽情地吮吸着甘露,它们似乎要把春天堪称天庭的琼浆玉酒,它们似乎都喝醉了,高兴的跳起了舞蹈。春雨轻轻地落到枝头上,树枝朝它招招手;春雨缓缓落到草地上,小草向它点点头;春雨慢慢喷落到花瓣上,花朵为它跳支舞!雨,婀娜多姿的落下,滴到小河里,小河笑了,一点一个笑窝;落到蒲公英上,蒲公英低下了头;落到雨伞上,在雨伞上滑滑梯。
到了下午,雨停了,花朵上、叶子上,雨滴似珍珠一样圆润,如钻石一样闪耀,像圆球一样光滑。一滴雨水顺着花瓣落下,像一串串水灵灵的音符,花儿还散发出阵阵沁人心脾的芳香气息,远近景物被迷蒙的雨雾所笼罩着,远远望去,楼房、街道、行人都只剩下了模糊的轮廓;红彤彤的太阳,满脸堆笑地来到了天上,一座七色的天桥挂在天空中,我真想尝一尝彩虹的味道,那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味道!
春雨9
雷声代表着夏天、落叶代表着深秋、白雪代表这寒冬,是春雨她催促大地苏醒,万物复苏,她告诉人们:春天来了!
瞧!如烟如丝的春雨,如烟雾、如薄纱一样笼罩大地,织成的一幅美丽图案。柳树醒了、吐出嫩芽,微风吹佛,轻轻摆动,如一群身穿纱裙的仙女在翩翩起舞。鸟儿们扇着翅膀,在柳枝上欢快地唱起了春天的赞歌。迎春花禁不住张开笑脸,欣喜地沐浴小草也不甘示弱,抖抖身子钻出地面,给大地披上一身毛茸茸的绿装。
听!春雨像一位快乐的音乐家,演奏着一曲曲扣人心弦的乐曲。瞧!那一滴滴晶莹剔透的雨点不就是一个个欢快跳跃的音符吗?春雨落在草丛里,淅淅沥沥,清脆悦耳;春雨洒在屋顶上,滴滴答答,优美动听;春雨砸在坚硬的水泥地上,乒乒乓乓,活泼有趣……大地在聆听,天空在聆听,世间万物都在静静地聆听——聆听这美奂绝伦的天籁之音!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杜甫这句诗写得多好啊!春雨总是羞答答的、悄悄的在夜间来到人间。密密匝匝、不紧不慢,如针尖,似牛毛,飘飘洒洒,雨丝从空中飘落下来,仿佛给天地间罩上了一层透明的薄纱,让一切都显得朦朦胧胧,使人像置身于一个如梦如幻的童话世界里。“一场春雨一场暖,一场秋雨一场寒”这是民间流传已久的的谚语,今天我终于感受到其中的道理了。
春雨,他没有夏雨那惊天动地的架势,但她带给人们、带给大地却是无穷的收益。“春雨贵如油”是人们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啊,春雨的珍贵之处就是她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
春雨10
我最喜欢春天的风,当春风吹过我的脸时,就如同母亲用她那轻柔的手在抚摸我的脸。
春风是春姑娘派来的小天使,春风是彩色的,它染红了各种花朵,漂白了河边的柳絮,描青了连绵起伏的山峰,绘绿了大片大片的秧畦,春风用它绚丽的色彩,为大自然涂上了鲜艳的色彩,使大自然更加美好,更加绚丽多姿。
我不仅喜欢温柔多情的春风,春雨也是我的最爱。因为春雨霏霏雨点细细,落到人们的脸上,仿佛一群群的小蚂蚁从脸上轻轻爬过,有种痒痒的感觉,挺舒服的。
春雨也是春姑娘派来的小天使,这小天使还真不安分,一到大地上,就吵醒了冬眠的青蛙,小松鼠和刺猬们,春雨还给花草树木织出了美丽的衣裳。红色的是花朵的;碧绿的是树木秧畦的,她的到来使大地变得更加多姿多彩,充满生机。
我喜欢春风春雨,它们是春的使者。有了它们,春天才会绚丽多姿,有了它们,春天才会生机勃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