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9
我喜欢鸟语花香的春天,但我更喜欢硕果累累的秋天。
一进小区大门,一股沁人心脾的桂花香扑鼻而来,使人心旷神怡。走近一株桂花树,只见在桂花的枝干上长满了翠绿色的树叶,在树叶的边缘也长满了锯齿状的尖刺,在叶子间藏有许多又小又黄的花粒,使人身心一下子就放轻松了许多。
原本青翠欲滴的大树脱去了绿油油夏装,换上了华丽的秋装;原本黝黑的柏油路,变成了树叶的舞台;原本燥热的空气,化为了一缕缕凉爽的清风,令人神清气爽……金灿灿的麦田与湛蓝的天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显得格外耀眼,一阵风吹过,那麦田便在转瞬间就成了波翻浪涌的“金色海洋”,但在人们看来,那更像是一年的希望……
走在金色的大道上,秋风瑟瑟,那顽皮的小精灵便在风中翩翩起舞,成千上万的树叶都在空中,旋转!交织!凝聚!升华!人们的情绪也逐步进入高潮,情不自禁地随着舞动起来,仿佛自己正置身于一个硕大无朋的舞台,尽情地摆动身躯,跳得不亦乐乎!
秋天来到了花园。放眼望去,以前的石板小路,如今,已经被铺满了红的似火的枫叶,蹲下身来,捡起一片,仔细瞧瞧,它多精美呀!好像一只小蝴蝶。在小路边,还种植着许多金黄的菊花,菊花的颜色各种各样:有的红的似火,有的黄的似金,有的白得似雪,有的……看得我眼花缭乱,目不暇接。菊花姑娘一丝丝金黄的卷发,特别讨人喜欢。我走近一株菊花,仔细瞧了瞧,这株菊花好像一团毛线,卷在一起,花瓣一层包着一层,裹得密密层层的,我望了望另一株,这株菊花而是松散着的,一丝丝围着花蕊,向侧面舒展,婀娜多姿。而远处的一株串串红,渐渐枯萎了,不再是夏天那样娇艳了,也许,它正面对着灿烂的菊花感到惭愧吧!秋是属于菊的!我观赏着美景,忽然,外面就下起了小雨,你看,一丝丝细细的秋雨飘向大地,是大地妈妈变得多愁善感。
一切都是那么的祥和宁静,无论是谁,都会被它深深感染,乐而忘归。我爱上秋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