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4
四季是美的,各有各的特点,各有各的的颜色。春天是代表着希望的绿色,夏天是代表着热情的红色,秋天是代表着富贵的金色,冬天则是代表着纯洁的白色。
我呢?最喜欢的季节还是秋天了,不是因为秋天有象征着富贵的金色,而是我觉得秋天这个季节的景色特别美,也有许多符合我心情的东西。时常心情不好时,就会想到秋天的风,秋天的天空,秋天的山,秋天的许多东西。到那时候我的心情就会很好。
秋天的风,是凉爽的,不像夏天的热呼呼的风,也不像冬天刺骨的寒风,和春天的风相似,却又感觉比春天的风多了一丝让人心旷神怡的感觉。秋天的河边,我认为最美,你坐在河边的岩石上,感受着只属于秋天独特的风,再看着河面上轻轻漾起的波浪,时而高,时而低,时而缓,时而快,让人感觉到一种不明显的节奏感。
秋天的天空,是万里无云的。一眼望去,一片似有似无淡淡的蓝色,在这片蓝色上有一群群的鸟儿飞过去,唧唧喳喳的叫着,那叫声也叫醒了沉睡了一夜的人们,仿佛在说:“天亮了,该起床了!打起精神来吧!”
秋天的田野,是辛勤的。大片大片的稻谷高粱小麦随风飘动。告诉人们:“我们成熟了!我们长大了!”人们仿佛也听见了,打起精神背起镰刀下了田,看着天理那些丰收的果实,心里也被装得满满的。
你们说,到了秋天,坐在田野边的小河边,享受着凉爽的秋风,抬头看看天空,再看看河里清澈的流水,倾听着大自然的声音。那是一种多么惬意的享受,又是一种多么有诗意的一幅画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