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秋天5
不知什么时候春姑娘悄悄的来了:用她的裙摆轻轻一挥,大地春风拂面;她用她宽长的衣袖轻轻一佛,大地万物长新芽。
今天,我到处探访春姑娘的足迹。小河旁,冰雪融化,小溪发出欢快的歌声,蹦蹦跳跳流向远方:光光秃秃的大树上,长出细细而嫩绿的小芽,大树爷爷高兴得不得了;花圃前百花齐放,原来枯萎的花复活了,花儿在微风中摇曳;草原上,正可谓“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竹林里,春笋忍不住冲破土地,钻出头来,想一眼目睹,这个世界的风采。这时下起了蒙蒙细雨,我站在一棵大树下,清风拂面,细雨一下,这个世界就成了一幅画。
雨下过了,我慢慢走回家,一路上,小鸟叽叽咋咋的在讲悄悄话,蝴蝶在林中翩翩起舞,溪水在欢快的歌唱,小动物在林中活动。俗话说的好呀:“一场秋雨一场寒,十场秋雨要穿棉。”瑟瑟的秋风中透着丝丝凉意。看,路上的行人在不经意间已换上了厚厚的毛衣,穿上了夹袄,有的还穿上了羽绒服呢。
庄稼地里,金黄的玉米像金棒槌一样齐刷刷一片连着一片,高粱那红色的穗子,像害羞小姑娘一样,红着脸低下了羞涩的头,在微风中摇曳,大豆摇摇摆摆,在风中沙沙作响,田野里像演奏着一首大自然的合唱曲。
果园里,鲜红的柿子像一个个小灯笼,高高的挂在枝头,树枝看起来快要被折断的样子,还有那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着晶莹的露珠,像水晶一样在阳光的照耀下闪出五彩斑斓的光。
我被这金色的秋天感染了,陶醉了,啊!我爱这丰收的、金黄色的秋天。时光不停地向前流去,天气渐渐地凉爽起来,吵人的蝉声被秋天吹散了,代替它的是晚间阶下石板缝里蟋蟀的悲鸣。啊!那可爱的秋天终于来了。
渐渐夕阳亲吻着西山,我却还沉浸在春姑娘之中,知了头在枝头缓快的歌唱,我该回家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