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9
俗话说,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穷窝。
我的家乡——宁津,在我的心中是最美的。你看那家乡的美景真让你陶醉呀!白天,在中心街广场的大圆盘上,有许多快乐的孩子在滑旱冰,他们玩得多快乐呀。晚上,所有的灯都亮了:有树灯、喷泉灯、地灯……给广场加上了几分色彩。还有三三两两来这儿观灯的人们,组成了一道风景。您来到村里,就会感到神清气爽,心旷神怡。这里没有汽车尾汽,没有工厂烟囱里的浓烟,而有净化空气的树和小草,还有农民种的庄稼。那清沏的水里面还有小鱼呢,你可以去钓鱼。你来到果园,会看到各种各样的苹果,有红星、富士、康富士、青香蕉。来到田野,能看到小麦、玉米、高梁等各种各样的农作物。最后把你带到菜园,那里有白菜、豆角、菠菜……1958年,国务院把宁津命名为“文化县”我们还有“杂技之乡”和“武术之乡”的美誉。我们宁津的“三大名吃”,也会让你陶醉。那就是俗话说的“长官包子,大柳面,要吃驴肉上保店。”宁津的工艺毯作的也很好呀!还是“工艺毯之乡”呢!还有宁津还有“桌椅之乡”的美名。
来吧我的朋友,宁津是多么的美呀!上宁津来做客吧!我们期待着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