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7
望着九月的脚步踏着秋风走向回忆,昔日的颜色却定格在眼前。呵,这就是秋天了?不,你可曾嗅到过那凋败在窗台的水仙散发的残香?你可曾嗅到那腐烂在泥土的落叶飘散的寂寞?尽管那只是一瞬。
还记得许多年前那个相似的季节,你佝偻着身躯在落日余晖中被拉长的身影,单薄而寂寞。你肩上那个大大的袋子里满满的塞进你唯一的希望,听说那是生活。
出于好奇也出于同情,我抑制不了想要解你的冲动。于是我悄然跟着你蹒跚的脚步来到那处破败的院落,生满铁锈的大锁,爬满藤蔓微微发绿的墙壁,前脚高后脚低的简易木桌这都是些什么呀?竟然还有一院子的破烂!这样的地方怎么会住人?我不由得皱起眉头,打量着这颇具时代感的古宅。
小姑娘,你到底还是跟来了,说吧,想知道些什么。你苍老而和蔼的声音传入耳际。我消除了怕被赶出去的顾虑,小心翼翼地问道:听说您是孤身一人,我只是建议您去老年救助站寻求帮助,我奶奶说过,你们那代人不容易,您何苦这样劳累?我不忍心看到与我奶奶有相似经历的人受苦。他苦了一辈子,盼了一辈子,也劳累了一辈子,但尽管这样,他却没享过一天福就先走了,也许那是解脱吧,但我不希望再有遗憾,我希望每个老人都能够晚年幸福,您也一样。
我一口气说完了此行的目的,眼里收不住的雾气在弥漫,我一仰头,还好眼泪没掉下来。小姑娘,谢谢你的在乎,我也曾像你一样失去至亲,失去幸福,但逝者已逝,他们给我们留下的不该是难过更不该是脆弱。虽然我已步入人生的秋天,但我过的不苦,我有他走后带给我的信念,我要活的坚强而不是活的懦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