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味道6
树叶在空中飞舞,滑出道道优美的弧度,最后凄美落幕——化为尘埃;小草在风的伴奏下,舞动着身躯,抗争似的瑟瑟发抖;大树用自己独有的方式——“沙沙”作响,来讴歌这充满惆怅而又收获的季节——秋天的来临。
秋天有味道吗?
秋天是有味道的。
它可以是香甜的味道,也可以是苦涩的味道。
你闻……四处飘溢着果实浓郁的味道。
那些散发着诱人香气的果实,在秋天中成熟。阵阵果香让人垂诞三尺,咬一口香甜四溢,足以让人留连忘返——这就是果实的味道。瞧!那棵苹果树上,挂着一个个又大又红活像个小灯笼似的苹果,看着就能让人驻足久望,不禁令人把它当作一处味道吸吮区。
你闻……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花香。
绿茵茵的草地上,零星星点缀着几朵美丽的花。它们姹紫嫣红,争奇斗艳、花团锦簇。一阵微风拂过,犹如一曲华丽的《圆舞曲》,花朵在风中悄然绽放,绿色的浪花翻滚着露出一大片、一大片隐藏的花朵。犹如一幅水彩画,一幅带有秋天味道的画。闻到了吗?那些花朵散发出来的那淡雅、清香的味道,那扑鼻的、芳香的……
你闻……周围飘逸着一种稻米的纯香。
农民伯伯在春天里种下的,通过努力,在秋天里收获到的这浓浓的米香。正如诗中所形容的“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也像我们的人生:一份耕耘,一份收获。
树叶的味道,就在我们身边。
你闻……那淡淡的清香,就是那树叶的香气。
秋天的叶子带着少许惆怅与苦涩,在风中凛乱地扭动着自己单薄的身体,试图挽留住自己最后一刻尊严,它随风飘落。时起时落,时聚时散,这不就像我们的人生吗?掉光了叶子的树,在黄昏的风里,显得多么的落寞,多么惆怅,多么孤独,多么凄美啊。落日余晖,照在那美丽的蔷薇花上,蔷薇的颜色,蔷薇的芬芳,蔷薇的忧愁。
它是那么哀怨,那么彷徨,展现了秋天飒飒的秋风中,那无限的哀怨与惆怅。在秋风中,我品尝到了它的香甜与苦涩,这就像我们的人生,既有甜蜜又有苦涩,只要我们不放弃希望,不断努力,充满希望的未来就在前方。
“自古逢秋悲寂寥,
我言秋日胜春朝。
晴空一鹤排云上,
便引诗情到碧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