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5
我的家乡在松阳,那里有一个美丽的地方,名叫松荫溪,这里风景如画,人如织。
春天,树木长出了嫩芽;小草顽皮地从土里探出头来,正好奇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呢!小燕子从遥远的南方飞回来了;瞧,鸭妈妈带着鸭宝宝正在河里游泳呢!真是春江水暖鸭先知啊!一副诗情画意的景象。
夏天,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这里成了老人们的天地,他们穿着背心,手持薄扇,悠闲自在地散步、聊天。三四岁的小孩缠着老人们给他讲故事。像我们这么大的小孩,穿着游泳衣,在水里游泳,这里则成了我们的游泳乐园了,我们在这玩的高兴极了!
秋天,树上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这是树叶宝宝在和树妈妈道别呢!树叶从树上飘下来,就像一只只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漂亮极了!
冬天,这里又是一副美景:下着鹅毛大雪,树木披上了白白的棉袄;房屋戴上了一顶白帽子;大地铺上了白毯子,到处一片雪白。
小河啊小河,我愿化作一朵浪花,随你一起奔向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