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小河6
我虽然离开家乡了好长的时间,可是我永远也忘不了那青青的大山,永远忘不了金色的田野,忘不了那美丽的山泉,更忘不了那金色小河。
它一年四季都给我带来了快乐,让我忘不了那金色的小河。
春天,河旁的柳树变成了绿色,一阵风吹过,建万条才占带黄色嫩叶的柳丝,和小伙伴们捉迷藏。小草探出头,小鱼们在水里做游戏。
夏天,孩子们下河洗澡,有的仰泳,有的蛙泳,有各种各样他们自创的游泳姿势,有的不会游,在和小鱼做“游戏。”还有的在捉鱼,他们根本抓不到。
秋天,小河边的果树上长满了果子。风一吹,叶子落在了地上,淘气的小蚂蚁爬到落叶上,风一吹,把叶子吹到了河里,小蚂蚁把叶子当成了船。
冬天,雪花纷纷落下来了,小河上结了一层冰,小朋友们可高兴了,在上面滑冰……小河顿时热闹了起来。
我爱你家乡的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