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秋天3
我的校园——合师附中。在这个美丽的校园里,树木自然会种有很多。比如银杏树、木棉花树和许多我并不知名的树。
上体育课时,老师让我们班同学绕着足球场跑步。每当我们跑完步时,老师又让我们在足球场边缘的栏杆上压腿。在那一排栏杆的尽头,种着三棵大树。在我们压腿时,总是会有几片树叶伴随着风儿轻飞曼舞的为我们伴奏。忽地,一片叶!是一片落叶。我不由得仔细端详:那片叶的脉与纹清晰无比,只是叶面有些发黄,不过还没有完全褪去盛夏的绿衣。那绿中带黄、黄中带绿的色彩让我不禁抬起头仰望,想道:落叶也不敢颓败,而我们呢?
我开始仰望寻找落叶起舞的地方。啊!在这黄黄绿绿的叶子背后,它们的故事就是:春天发芽长叶,夏天书上狂欢,秋天落叶归根,一切终结了。虽然已落,虽然将面对死,但是它们却不愿脱下夏装,还要在秋末,生命的极点,再舞上一次。舞过后,上生命也就到了尽头,但那最后一舞,是生命的完结。生,要舞;死也要舞。它不是留恋那绚丽的绿,它是想要穿着夏装舞到生命的最后。
我爱秋天,爱她的天高气爽,爱她的云淡日丽,爱她那硕果累累的果实和爱那轻飞曼舞的落叶,更爱秋天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