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6
走进秋天,你会发现亲爱的夏姐姐悄悄地离开了,临走时还带走了蝉声、荷花、酷暑和炎热。而秋姑娘却向我们姗姗走来。
自从迎来了秋姑娘,就有了很多变化:一片一片的黄树叶和红枫叶就会从高低不同的树枝上飘落下来,正如翩翩起舞的“蝴蝶”在空中旋转、飞舞。不管怎样去欣赏,它们依旧是那么美丽。那些公园里的桂花开了,千里飘香,到处都弥漫着桂花那淡雅清新的香气。走进闻一闻,真是沁人心脾啊!还有那些菊花也都盛开。菊花虽然比不上桂花香气馥郁,单它那高贵的形态可真是令人喜爱。这些菊花形态各不相同,有的盛气凌人,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千朵成群,也有孤芳自赏……个个都是那么高雅,出类拔萃。
走进秋天,也有许多水果成熟了。有像红灯笼一般的红苹果倒挂在枝头。有黄澄澄的鸭梨,黄灿灿的,在绿叶的映衬下显得更加突出。葡萄成熟了,活像大片大片的紫水晶,挂在又长又卷的藤蔓上,个个都晶莹剔透,紫里透白。还有石榴,它们圆滚滚的身子,活像一个个胖娃娃。这些熟透了的石榴高兴地笑了,有的笑得咧开了嘴,有的甚至笑破了肚皮,露出了满满的籽儿。这些石榴娃娃急切地扒开了绿色的叶子,向人们报告着成熟的喜讯。这时的果园真是热闹非凡啊!
走进秋天,田野里更加迷人。小麦成熟了,远看就像是“金色的海洋”。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哗哗”笑声,提拔的高粱扬起黑红黑红的脸庞,像是在乐呵呵地演唱。田野、果园、山坡、村口到处都是一片丰收的场面。
就这样,伴随花香、果香、谷物和美景,让我们一起走进秋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