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秋天8
古人云:“一叶落而知天下秋。”
是的,或许你还沉醉在夏的阳光里;或许很不经意地,秋已悄悄地走近了你,你也已走进了秋。
走进秋天,你不必为秋叶的凋零而痛惜,也不必为秋花的孤悬而孤独,更不必为大雁的离去而忧伤……看,天更高了,地更阔了,水更绿了。我躺在秋的怀抱里,看秋的色彩,听秋的密语,感秋的心跳……路过乡园边,走在小径上,这边的棵棵相思树依然昂首挺胸,那边的丛丛翠竹依然精神抖擞。瞧!是谁那样赶趟儿似的给杜鹃姑娘换上了红新装?你瞧她似羞非羞地涨红了脸,真是“霜叶红于二月花”。
走近树林,远远地传来了斑鸠们的低音演奏;偶尔,你还可以偷听到秋蝉支支动人的乐曲;到了夕阳西下时,你会惊奇地欣赏到-曲优美的田园笛声,蓦然回首,骑在牛背上的牧童便穿过树林,出现在你跟前……也许你还意犹未尽,那你更幸运了,在每一个角落里,那些叫不出名字的虫子们会不约而同地为你合奏起贝多芬的名曲《秋日呓语》,声声回响耳边,声声流人心田,此时此刻,你是否已融入了大自然?
轻轻地淌过小溪,轻踩着青青的草儿,悄悄地来到田野。这里,一股泥土的芬芳便伴着清风扑鼻而来,细闻,还带着丝丝谷穗的清甜。远处,几个农民伯伯扛着锄头,略弯下腰,轻轻地托起一簇金黄的谷穗,沉甸甸的。霎时,农民伯伯舒展开了他那古藤般的脸,像展开一幅百年的画卷。
是啊,秋天来了,又该丰收了,心里怎能不甜呢?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走进秋天,收获秋天,收获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