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海底世界想象作文2000字
我骑着海豚来到海面上,摘下了头盔。望着无边的海洋与蓝天,我又想起了16年前那场灾难:南北极冰架完全融化,海平面一天比一天高,温度也不断上升。追悔莫及早已无用。最重要的难题——人类将如何生存?在世界生存协会会议上,我的一句话改变了静默:“live under the sea!(住在海底)”这,成了人类的生存方向。后来,我担任海底生存研究会会长,带领大家一起开始打造真实的海底世界。
2148年4月29日,我们含泪告别了生存了几千年的陆地,全人类的生活全面投入海底。几天后,地球上最后一块陆地——珠穆朗玛峰峰顶,在一片惊涛声中永远地没入了海底,地球上的陆地被完全淹没。这时候,地球已完全变成了水球——真正的表面全是水的星球!
“唔——咿唔——”我低头望下,原来是目的地就要到了,小海叫我戴上头盔。我一戴上头盔,便在一阵“咕噜咕噜”的水声中入了水。在海底行车比陆地上快许多,迎面可遇到许多海底生物。它们多半不会主动攻击,即使会攻击,也不会来动人类——它们早已熟悉了这种生物,不想动我们身上这涂有海葵粘液的海底服。
大约下沉至七八千米时,一个车辆来往不断的白色圆柱形建筑便映入我的视线——这便是海底研究中心。作为首席研究官,萨林德(我的秘书)早就想给我配备一辆像样的海底车。现代的海底车与陆地上不同。流线体的车身,全密封的车体,大滤量的制氧系统,喷气式加速器,涡轮螺旋发动机,曾时无法跨技术难关,如今早已平平常常。毫不夸张地说,以我的身份,单位配备给我的海底车应是较上档次的,但我却一直推辞,依然坚持着我的海豚驾驶。
很快就到达了研究中心的门口。我翻身下了豚,管理员便将小海带入生物管理室,面带微笑地与我打了声招呼。萨林德早已等候在门口了,我径直走去,他便随我一起。“How about number 7,number 8,number13?”(7号,8号,13号怎么样了?)
“seventh,thirteenth are good ,but there are some problems with the eighth.”(第7,第13号都很好,但8号还有些问题。)
“OK.”我不想再继续问。又走了一段路,我们在一个顶部写着“Laboratory”(研究室)的白色门前停下。我将大拇指按在门旁的声纹识别仪上,又说一声“I am Nigel.”(Nigel是我的英文名)门就伴随着“Welcome back ,Nigel”的声音打开了。
我健步走入研究室,正坐着的一个研究员立马站起来与我握了握手,他就是蒋博士。同是中国人,我们便直入主题。
“7号,13号深海探测器已经完成了初检,各项指标正常,就等你的授权。但8号探钻仪出了点问题,它的红外扫描装置内的接收开关及探射性反应二极管无法通过控制系统打开;御熔钻头的履带在高强度作业和高温下断裂,导致钻头无法工作。其实探钻仪我们已有了几台,可以使用了,这台的研制……不如先缓一缓?”
“不,蒋。”我镇定地说,“这台机器的成功,极大程度上能使我们造出陆地!”
“你是说!……”蒋的眼睛里又有了亮光,神情甚至比他完成了某样研究要更激动。这是他16年后第一次再次展现出这种样子。
“明白了。”他回到原来的位置上,继续调试数据,并在一个控制仪上构造出一个机器的三维模拟图形,用手在上面调换着。
我走出研究室,门便自动关上。萨林德陪着我沿着右边一条路去会议室。
会议室是个宽敞的房间,一张大桌子旁是数十把椅子,墙壁上是一片蓝色的海洋加一双托举着大地的手形成的一个地球图案。
我到顶座坐定,见人都到齐了,便叫萨林德关上门开始了会议。
“据地球卫星‘神鸥’号最近发来的信息及数据,发现地球的东南部有一处海度波动,进步调查及探查队发现,这极有可能是一处海底火山,即将爆发,很有可能将形成一个小岛。”
“也就是说地球上可能马上又要有陆地了?”
我点了点头:“是的,若真是这样,我们将施行一系列的移植措施及保护措施,全力保住这一陆地。另外我们还决定,正在研制中的探钻波岩仪一旦成功,我们将立刻批量生产,以此来制造更多陆地,将地球重变回原来模样。”
我用遥控器点开墙上的一个屏幕,地球上生机勃勃,陆地海洋均衡,动物人类共处的景象在屏幕上演示着,令在场者无不向往……
一天的工作结束了,我回到分配给我的房间,睡下。眼前是地球重回生机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