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树木
今天,我看见一些叔叔在锯树枝,我问妈妈:“树明明长的好好的,他们为什么要锯掉树枝呢?”妈妈说:“树叶长的太茂盛了,冬天就会蒸发掉很多的水分和养分,树就会枯死了,为了使树活下来,那些园丁叔叔把那些茂盛的树叶锯掉一些,让树能渡过寒冷的冬天。”
我在网上还找到了冬天保护树的方法,有用毛线把它包起来,打个结就可以了,有用草围住树用麻绳把树干包起来,还有在根上包上塑料薄膜。树也像我们人一样,冬天要穿上保暖衣。我们要爱护树木,不能让别人把它破坏掉,它能净化我们的空气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