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树木
树木是由树叶、树枝、树干、树根和树冠组成的。我经常在小区里看到有一些人把衣服挂到树晾晒。人类为了自己的生存环境随意砍伐树木,造成森林资源匮乏,产生了气候的异常,使人类的生存环境变得恶劣。
树木的作用可大了。每天它都会吸收二氧化碳,吐出氧气,秋天,它的树叶落下后,会变成树木的肥料,让树木继续生长,树木可以调节气候、防风降噪、防止水土流失、山体滑坡、自然灾害,如台风、地震等,还能用它们制造白纸、纸巾,所以,它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大树用它高大挺拔的身躯撑起了动物和人类的生态环境。希望大家从现在做起,多用手帕少用纸巾,让我么们一起来保护人类最好的朋友------大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