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树木
星期天早上,毛毛吃完早饭,去后院的小花园玩。他看见花园里有一棵茁壮的小树,叶子绿绿的,树干直直的。毛毛觉得这棵树很好玩,就跑过去抓着树干摇了起来。刚开始,毛毛只是轻轻地摇,后来越摇越厉害,把树干都摇弯了。
这时,爸爸看见了,急忙跑过来,说:“毛毛别摇了!别摇了!”毛毛马上停住了。只见爸爸侧着身子,把耳朵贴在树干上。毛毛奇怪地问:“爸爸,你在干什么呀?”爸爸严肃地说:“我在听小树说话。”毛毛更奇怪了,问:“小树怎么会说话呢?它跟你说什么了?”爸爸说:“小树在哭呢!它说你把它的根都快摇断了。”听了爸爸的话,毛毛不由地脸红了。是啊,树木是人类的好朋友,我们要保护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