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课余生活
每个人都有课余生活,而我在五花八门的课余生活里,则喜欢读书。
我从小就爱看书,我读的书非常杂,比如:名著、童话故事和《史记》常常在我枕边,陪伴着我。
每当我读书的时候,常被书中的内容吸引,读《水浒传》的时候,就会被梁山好汉的正义所感动了;当我背《满江红》的时候,就会给妈妈津津有味地背道:“怒发冲冠,凭栏处,潇潇雨歇……”还有那精美的童话故事让我感受到了人间的美与丑;我最喜爱的《岳飞传》让我明白了要像岳飞一样,做个精忠报国的人,不能像秦桧一样做卖国求荣的人。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我爱读书,读书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
三(4)班 王圣尧 宜城实验小学指导老师:毛雄鹰
我的课余生活丰富多彩,弹钢琴、钓鱼、打羽毛球……其中最有意思的要数是骑自行车啦!那一天是元旦,爸爸从遥远的地方给我带来了精美的礼物,是一辆自行车,我心里别提多美啦!爸爸让我试试,我很紧张,也高兴。爸爸让我骑上,还告诉我握这车把,两眼看着前方。两脚蹬在脚踏上,这时我摔跤了,我爬了起来,痛的不想骑了,妈妈鼓励我,说:“你是个男子汉,不要怕困难”。听了妈妈的话,我鼓起勇气继续练。终于,我能独自骑自行车了,但有时还是摔跤,我边骑边摸索骑自行车的窍门,现在我已经和大人一样自如了。 通过骑自行车,我的体会特别深:做事一定要有决心和信心,不能怕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