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作文
太过依赖并不是我想的,我也想学着独立,想学着靠自己。但是我真的做不到,或许是因为自己并没想象中那么坚强。我真的没有那么坚强。随着时间一点点流逝,我的心里已经装太多东西了,我想学着靠自己,靠自己去找到那份爱情。
没有人可以做你的双拐,你必须学会独立去闯荡;犯错的时候,要勇于承担,畏缩虽是一种自保,但当他人把你看扁的时候,你就彻底淡出了成功的机遇之外。再困难,咬咬牙,总会过去的;再犯错,不孤独,一切还可以重来。
作为女孩子,首先要争取经济独立,然后才有资格谈争取什么,15到25岁争取读书以及旅游机会,25到35岁努力工作,积极进修,组织家庭,开始储蓄,必需活泼乐观,不厌其烦地工作…这双手虽小,但属于我,作出成绩来,享受成果,不知多开心……
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在经过前几天30度的高温天气,贵阳终于下雨了,这无疑是给闷热的天气,带来一次清凉的降温,凉爽的空气让人一下精神百倍,天还没大亮时鸟儿已经在我的窗外叽叽喳喳叫个不停了,打开窗,一股泥土夹杂着落花的清香扑面而来,栀子树下,花瓣随雨打,落了一地都是,脑中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词来“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这是来自晏小山《临江仙》里的一句词,我很是喜欢,小山是北宋身居相位的名词人晏殊的第七子,世称小晏。他和他的父亲晏殊,都是小令的坚持者。自小山这后,是小令的消亡。
安意如笔下已经把晏小山说得很清楚了,对于这样的才子,能把小令玩弄得如此炉火纯青,实在是让人羡慕,小山的一生大起大落,自小就在绫罗脂粉中见惯了容华富贵,他的父亲晏殊,在朝里做集贤殿学士的官爵,仁宗至和二年,六十五岁时过世,也是一个有名的词人,随着父亲的去世,他的家道开始衰落下来,正所谓的人走茶凉,从前的门庭井市,只剩下了余火未尽,小山从高床暧枕,一下跌落到了人情冷暧的世俗中来。
但小山乃性情中人,他不依附权贵是他最大的特点,他的文章也“不肯作一新进士语”,他更不会理家理财“费资千百万”而“家人寒饥”,而且好心反遭恶报“人百负之而不恨,己信人,终不疑其欺己。”这就是对小山的绝妙画像,小山一生虽坎坷,但骨子里使终有着贵族气质,性痴且傲,在功名世俗的年代里,小山认为人格,尊严比会么都重要,这是自已最后可以死守的防线。
梦后楼台高锁,酒醒帘幕低垂。去年春恨却来时。落花人独立,微雨燕双飞。
记得小苹初见,两重心字罗衣。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在,曾照彩云归。
“落花”应“微雨”是一个怎样美而忧伤的画面,从词看来,表为写景,而实则为抒发离别不舍之情,众观全词,无一字用到“情”“愁”二字,可词中恰恰把那种惆怅,无奈,痛楚,离别表达得淋漓尽致,这便是词中灵魂所在,精华之旨。可以想像当时的情况,潦倒的小山酒后于如梦方醒的楼台上,老鸨豪不留情的已经开始在催促了,那是一个怎样的离别之情啊,他步出楼阁,伫立在花间幽径上,远远望着依依不舍的小苹,不知趣的燕子啊,双双穿过微细雨帘,从头顶掠过,燕子尚能双双,可,人呢?
琵琶弦上说相思,当时明月今犹在,曾映照妙姿倩影恰似彩云归,活画出小山落寞孤清的样子,在小山的记忆中呈现出初见时已两心相许,并且终身难忘。这便是小山了,寄情于诗酒风流,有着极为真挚炽烈的爱情意识,这是他抵抗“功名世俗”的方试,而那缠绵悱恻、哀怨欲绝的小令,便成为他心灵唯一的借慰……
时刻警醒自己,在独立与忘我之中
要那些虚假的空的风花雪月吗?真实不是那个样子的。诗歌可能是梦想与激情,它的内质却是真实的痛苦。它不是虚幻的,不是坠入幼稚,赞美,歌颂。不,这都不是真相。真相是我们在怎样活着。
我们在痛苦地活着。欢乐是头顶天空的一片云。痛苦并非说明我们不热爱生命。相反我们爱得更深,更纯,我们更迫切地渴望它是我们理想的样子。
任何一种境况之下,你都应该生活得很高贵。如果你什么也没有,你更要葆有高贵,——它就成了你唯一的最珍贵的财产。我理解的高贵是一种内心。
去饮更清澈的水。去读那些带给你力量的文字。低伏于生活的经验与姿态是不用学的,身边比比皆是。我们已经看得够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