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书包2
走在热闹的街市上,各式各样的书包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在校园里,同学们也喜欢把书包作为身份的象征。我的书包是最引人注目的,因为它的“样貌”特殊,还有一段令人难忘的“历史”。
我的书包
小学六年级时,班里转来一个贵州的女同学。她的父母来我们这的工厂打工,她就来这里上学。她刚来我们班是,在自我介绍是洋相百出。她站在讲台上时,低着头,操着浓重的贵州口音说:“大家好,我叫张……红桃,以后请大家多多指教”。一些同学故意找茬,说:“叫什么?脏红桃?还不如叫猕猴桃呢!”弄得张红桃一脸通红,之后我有幸和她成了同桌,很可惜,我和她沟通上有点困难,所以我们很少交流。直到有一天,她拿了一个书包来。说实话,那个书包很难看。我不知道那是什么材质,只知道是绿色中夹着红色,还点缀着几朵深黄色的小花,背带是蓝色的。她一脸微笑地问我:“这个书包好看吗?”我勉强地说:“蛮好看的。”她脸上的神情更加愉悦了。
时光飞逝,一年过去了,她说她的父母要回去了。她说她要送我一件礼物,她从抽屉里拿出书包,递给我,说:“上次你说这个书包好看,我把它送给你了。”我刚要说我不能收,她又用那种难以拒绝的目光看着我,我迟疑了一会儿,就收下了。她走后,我仔细地观察了这个书包。原来这是用麻经染色手工编织而成的。我觉得它更可贵了。
现在,我不在乎同学异样的目光和嘲笑,用那个书包装着我喜欢的东西,同时也装着沉甸甸的友谊。
书包不是身份的象征,而是友谊的见证,我会永远珍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