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很简单6
坐上1路车,一路上三四个红绿灯,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明明我看到的是绿灯,但当我乘的车子到了路口时就变成了红灯,被挡了下来。
“真倒霉!一路上总是遇到红灯。”我摇摇头,无可奈何地说,“每次总是那么不顺利,就差一步。”
“这样多好啊,”站在我旁边的一个人一脸快乐地对我说,“每次变绿灯的时候,我们就是第一个走。”
是啊,很多不好的事情只要换一个角度来看,就有可能变成了好事情。
那次,我在家漫不经心地做作业。忽然有一道题目难住了我,我就在纸上不停地算。真上这个,不对,真上那个呢,也不行。涂涂画画,苦思冥想,也没有结果。突然,想起奥数课上曾经学过这种类型的题目。我豁然开朗,又一阵“艰苦奋斗”,终于“攻克”下来。之后,心里那开心的、自豪的溢于言表,胸中像装了只欢快的小鸟,见什么都想笑。
有时候,我会在阳台上眼睛一眨不眨地往窗户外面看。爸妈可能会以为我是在浪费时间。其实,我是在给眼睛休息呢,既放松我的心情,又可预防我近视,这不就是快乐吗?
快乐很简单,也很容易寻找,关键是你怎么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