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很简单10
今天我阅读了《“哭婆婆”和“笑婆婆”》,这是我为妈妈选择的故事,因为我看到妈妈有时总是不太开心,妈妈还问我为什么我每天都那么快乐呢?今天我找到了这个故事,讲给妈妈听,一起来分享一下吧:
从前,有一位老婆婆,她有两个女儿。大女儿靠卖草帽为生,小女儿靠卖雨伞为生,生活都过得相当不错。可是,老婆婆却天天为女儿们担忧。
晴天,老婆婆发愁:“唉,这下糟糕了,小女儿肯定没生意了。”到了雨天呢?老婆婆又开始担忧:“唉,这下糟糕了,大女儿肯定没生意了。”就这样,晴天老婆婆担心小女儿的雨伞卖不出去;雨天,她又担心大女儿的草帽没有生意。她总是担心这、担心那,没有一天快乐过。
一天,一位朋友来看望老婆婆,她得知老婆婆的“担忧”后,笑了起来。朋友告诉她说:“我说你呀!真是瞎着急,你想想看,你多有福气呀!”老婆婆被朋友的话惊呆了,问:“我有什么福气了?”朋友继续说:“还说没有福气,你看,下雨天,您小女儿的生意兴隆;大晴天,您大女儿的顾客盈门。你每天都有好消息,难道还不够有福气?你呀,怎么还不满意呢!”
对呀,朋友说的很有道理!从那以后,老婆婆再也不愁眉苦脸了。她每天都眉开眼笑,心情愉快,过着快乐幸福的好日子。从此,“哭婆婆”就变成了“笑婆婆”,每天都很快乐,因为她知道,不管什么天气,她每天都有好消息。
妈妈听了这个故事,也笑了起来。我对妈妈说:“妈妈,快乐其实很简单,你看我每天都是呵呵呵的,每次看到你不高兴,我的心里都很难受。”这个故事里的老婆婆老是从最坏的一面去看问题,所以总是不开心,她朋友的提醒让她茅塞顿开:做一个快乐的人并不难,快乐不在于你拥有什么,而在于你用什么样的心情去看待问题。妈妈总是这样教育我,可是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烦恼呢?我每天起床很快乐,去上学很快乐,写作业时很快乐,去学吉他很快乐,去学游泳很快乐,去学快板很快乐,跟朋友玩也很快乐,就是有时候有不好的事情发生,我一会儿就忘掉了,仍然很快乐。我希望妈妈能多想想美好的事情,做一个快乐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