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天10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也是农民伯伯播种的季节,只有播好种,种好地,六月农忙佳节才有好丰收啊。今天太阳不是很晒,于是妈妈说要去插秧苗了,因为妈妈说如果太阳太大,会把小秧苗晒死的。想到田里有软软的泥巴,水,还有小青蛙,我激动的说:“妈妈,妈妈,我也要去。”妈妈说:“可以,但是你要乖一点。”我兴奋的点点头,说:“我会乖乖的。”去到田野的秧地里,妈妈拿来一张小凳子给我,然后撑了一把大大的伞在我头上,把伞的另一端用力插进田里。做完这些后她说:“你就乖乖的坐在这里拔秧苗,别乱跑。”我的小脸立马皱下来,因为我想去找小青蛙。我心想:等妈妈去插秧的时候我再去找小青蛙好了。但妈妈仿佛看破了我的小心思,她说:“如果你不听话,妈妈就送你回家啦。”我不满的嘟起了小嘴。
就这样,我和妈妈在秧地里拔了一个小时左右的秧苗,把出来的秧苗放在一起,宛如小山堆。然后我妈妈就拿着这些秧苗去另一块田里,她要把这些秧苗种下去,然后到七八月就可以收割黄澄澄的稻谷了,一大片一大片金色的田野,那样的景色可美呢!大家一定会疑惑,妈妈去插秧,我在干什么呢?一个可怜的事实,我还在拔秧苗!妈妈担心我在田里踩来踩去,把泥巴弄到衣服上。正当我数着“一棵,两棵,三棵……”秧苗时,突然有一只青蛙进入了我的视线,它双腿用力一蹬,呀!跳到我眼前了!我正想伸手去捉它,它仿佛感受到危险,“呱”了一声,双腿再次用力一蹬,跳走了,我顿时急了,大声说:“小青蛙,你别跑!”小青蛙听到我的叫喊声,跳得更快更远了。我扔下手中的秧苗就追了过去,这时的我已经把妈妈的话抛在脑后了,一心想着的都是眼前那只一边呱呱叫,一边跳跳跳的小青蛙。
快要追上了,我往前一扑,半个身子摔进水田里,“扑通”一声,溅起一片水花,我偷偷撇了一眼妈妈那个方向,看到妈妈没有看过来,我赶紧站起来,继续追小青蛙,他跑我追,我俩绕着田里跑了两三圈,在这个过程中,我的衣服被溅起来的“黄泥水”弄得脏兮兮的。最终一个“相扑”,我把小青蛙捉住了!正当我想说些什么的时候,一个声音在我身后响起:“你在干什么?!”我被吓到了,手一松,青蛙就掉下去了,然后“呱呱呱”的跳走了。“啊,我的青蛙!”听到我这句话后,妈妈生气的说:“就知道捉青蛙,你看看你的衣服!”我低下头看了看,发现衣服上都是黄黄的点点或者是黄色的图案。我小声的说:“妈妈,我知道错了。”然后妈妈啪啦啪啦的跟我说了一堆道理,如果你要问我内容是什么,我可不知道,因为我的心都在那只逃走的青蛙上哩。
后来,妈妈留下来拔了一会秧苗,就继续去插秧了。她刚刚回来,原因就是一开始拔的秧苗全都插到田里去了。我继续留在秧地里,这一次不敢太放肆了,我就在原地玩泥巴和水,偶尔捉弄一下小蝌蚪,给它们挖一个“家”,看着它们在里面急得团团转,就是转出不来的样子,我顿时哈哈大笑起来。
天黑下来时,我们就回家了。我想这真是快乐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