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60年的风风雨雨,经过60年的励精图治,我们的祖国巍然屹立于世界的前方。中国人民正享受着从未有过的太平盛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航船正劈波斩浪,昂首前行!60年,光辉岁月弹指挥间,中华大地沧桑巨变。20xx年,我们伟大的祖国迎来了她的60岁生日。
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落后苦难的中国人民终于重新站起来了!中国像一只巨龙一样,以一个大国的身份重新屹立于世界东方!
黄河长江,奔腾万里,你们哺育了一个个辉煌的民族!五千年的光辉历史,足以让人叹为观止。你有满山遍野的宝藏,你有秀丽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有蜿蜓伸展的万里长城。
在你辽阔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
谁都不会忘记20xx年北京奥运会上一幕幕热泪盈眶的场面,中国犹如东方的一条巨龙,挥洒着她的英姿。建国的六十年间,我国体育从1984年美国洛杉矶夏季奥运会上许海峰以556环的成绩打破中国奥运会金牌零的记录,到20xx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奖牌与金牌并举第一的喜人佳绩,中国始终以一种拼搏的精神,一种顽强的姿态,告诉世人,中华民族是优秀的,是卓越的。
从20xx年8月8号晚的奥运会开幕到24日晚的闭幕以及接着的残奥会的成功举办,更让举国上下为此一片欢呼雀跃。比赛中的赛事组织,志愿者服务,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给全世界留下深刻美好的印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中国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完成了一个壮举!
20xx年5月12日,是一个令中国人永远心痛的的时刻。就在这一刻,悲剧来得悄无声息,房倒屋塌,亲子永诀。虽然地震震倒了一座座楼房,震碎了一颗颗罹难者家人的心,但却震不倒中华儿女突破重重困难的毅力。面对灾难,我们没有惊慌失措;面对灾难,我们痛心了,但我们没有失去战胜灾难的信心!
古老的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腾的长江翻卷晶莹的浪花,拉萨林卡正传来牧民奔向小康的欢歌笑语。于是,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引吭高歌。
朋友们,迎着太阳,秋风送爽,让我们站在古老的长城上以一种深情,以一种豪迈,以一种庄严的仪式,端起金杯,痛饮欢庆的美酒,轻轻柔扶脚下的每一寸土地,共同祝福我们亲爱的祖国国泰民安,前程似锦。我们将迎着光明走去,庆祝祖国更加辉煌
六十年,一路奋斗,一路凯歌。祖国母亲——我为你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