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我的妈妈5
我有一个既严格又慈祥的妈妈,她穿着朴素,但我还是很喜欢她,为什么呢?别着急,听!
有一次,数学测试我得了100分。我高高兴兴地回家把试卷交给了妈妈。妈妈一看到,脸立刻像花儿绽开了一样美,但事后,她还是严肃地对我说:‘’这次虽然表现得出乎意料,但不能骄傲,如若骄傲,就会从万丈高峰一落千尺的。‘
我的骄傲,早已把我的心灵给占领,妈妈的话我也当耳旁风了。又一次数学考试,老师发下试卷后,我马马虎虎地看了一遍,就开始做了起来,自认为很简单,没有检查就交卷了,结果可想而知…几天后,老师发下试卷,一个大大的87分印在卷子上。我的心顿时凉了半截,这回去可怎么交差啊。回到家后,我怯怯地把试卷交给了妈妈,妈妈一看,神情顿时严肃,语重心长地对我说“早给你说过,不能骄傲,这些题你是不会做吗?”我静静地站在那儿,认真地听妈妈的教诲,也不知过了多久,妈妈让我去拿纸和笔,把这些题重新算一下。
我的妈妈也有温柔的一面,冬天,她会声声叮嘱,让我穿的暖和;夏天,她也会不厌其烦地给我扇扇子,让我安心睡觉;在学习上,我有什么难题,她会耐心地讲给我听。
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