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周末7
又是一个难逢的周末,我带着妹妹回到了久别的老家。到了家后,我忽然发现不知道做什么,我心想,唐海燕,你怎么不知道做什么呢?你小时候在家玩得不要太多,捉虫子,采野花,吹蒲公英,到野外放野火,不都是你的最爱吗?想到这儿,我灵机一动,对妹妹说道:“冰冰,我带你到野外去玩!”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妹妹,听了这句话竟然欢呼起来!
我拉着妹妹向树林子跑去,我来到了小时候常玩的一个地方,这儿长了一种藤状的植物,它的叶子到了秋天就会掉光,只剩下干枯的叶子和已裂开了嘴的果实,这种果实的果外皮像一个坚固的口袋,里头塞满了像蒲公英一样的种子,只要你对着那个果实裂开的小口子一吹,种子便像小伞一样四处乱飞,比蒲公英还好玩,因为她是缠着树生长的,而且秋冬季节,它的干枯的果实挂在数上十分像麻雀子一样在树上嬉戏,我一直叫它“秋冬的小鸟”。我和妹妹采了几个果实放在口袋里,又向河岸跑去。
河边长着大片大片的芦苇。冬天,万树沉睡,独有芦苇挺着它干枯的躯体与寒冷作斗争,芦苇的花儿已经枯了,大概今年是个暖冬吧,有些小鸟十分留恋靖江的景色,便留下来过冬,那些不知名的小鸟犹如春天一般热闹,它们在干枯的芦苇花上唱着歌儿,跳来跳去,仿佛在欢呼春天早点到来,想不到万物沉睡的大地竟有如此生机的一面!我和妹妹采了一大把芦苇花,抓在手中,让风儿吹着芦苇花和“秋冬的小鸟”让风儿把它们的种子带到黑黝黝的泥土里生根发芽。
我和妹妹唱着歌儿向长江边进军,半路上,妹妹忽然叫住了我,我回过头来,妹妹正低着头,采着一种红色的果实,我先是一楞,然后惊喜地叫道:“是枸杞子儿!”我像见到了宝贝似的,把野生的枸杞直往口袋里塞,那些枸杞真是大,一颗颗犹如红宝石,丰满红润得就像要裂开似的,我采到口袋里塞不下,这才离开了。
江边到了,我和妹妹攀着石块到了江的最边缘,夕阳西下,把滚滚东流的江水照得金光闪闪,船在大江上鸣叫着,多么熟悉的一切啊!此时晶莹的汗水已经从我头上淌下,我和妹妹便说起了作文,妹妹不是很会写作文,但我觉得她今天说得太美了:“夕阳把余辉洒在波光鳞鳞的江面上,像无数条金鱼在跳跃,我向天上望去,天上的云是金的,我向芦苇丛望去,芦苇花是金的,我忽然发现姐姐、自己也是金的。我沐浴着夕阳的余辉,望着东流的江水,思绪万千,我想到了过去,但更多地是对未来的憧憬,此刻我觉得,人生是多么、多么的美丽辉煌!”
我们踏着暮色回家了,在那儿留下了一串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