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周末5
周末是我们放松的日子,这两天是属于我们的,我们可以看书,画画,玩电脑……
今天我又迎来了期待已久的周末,放学以后,我赶紧回到家写作业,想着晚上这一段时间可以随我支配,令我不由地加快了写字的速度。晚饭后,我骑上自行车以百米冲刺地速度冲向书店。一到那里,我便迫不及街地拿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不知道过了多久,我不经意地抬起头,就在这时,猛然发现有一个年龄与我差不多的大哥哥鬼鬼祟祟的不知在干什么。他神色有几许紧张,咦?他到底在干什么呢?我带着好奇心继续偷偷的观察他。只见他一边将书包从背上取下来,一边将书包的拉链小心翼翼的拉开,动作迅速地将一本价格不菲的书悄悄地放入书包,并以最快的速度拉好拉链,然后若无其事的抓起一本《意林》装模作样地读着,看到这里,我才恍然大悟,原来,他是在偷书呀!你瞧他现在认认真真的样子和刚才简直是判若两人!
突然,在远处看报纸的老板娘不知为什么,猛然站了起来,向我们走了过来,我心想要不要把这一件事告诉老板娘,正当我左右为难的时候,她走了过来,走到了那一个大哥哥身边,对他说:“小朋友,能不能把你的书包让我看看?”那一位大哥哥低下了头不说话好像没听见似的,老板娘见了也不生气,把地上的书包拿了起来,将书包的拉链拉开,没过多久便把“赃物”找了出来,那一个大哥哥见了,什么话也说不出来,抬头看了老板娘一眼又低下了头,静静地等着她的批评。没想到老板娘却温和的说“如果你喜欢看书,那你天天都能来看书,我们这里随时欢迎你,何必偷书呢?”听了老板娘的话大哥哥脸上露出了羞愧的表情,再也说不出话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