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背上顶着一块棕色的硬壳,大约有碗口那么大。它的头是三角形的,一双亮晶晶的眼睛嵌在脑袋的两侧。两个鼻孔又圆又小,下面的嘴可是大大的。四肢的表皮像鱼鳞一般。一条又短又小的尾巴叫是在的龟壳里。
乌龟爱吃瘦肉,小鱼和虾。你别看它平时不声不响的,吃起来东西有趣了!一次,我把小乌龟从鱼缸里那出来,喂它小鱼吃。只见它一咬住小鱼,迅速向四周望望,生怕别人抢走它的美味佳肴,然后叼着小鱼爬到墙角的安全地尽情享受。
鱼缸是小乌龟栖居的地方。冬天,它在缸里纹丝不动地冬眠。有时,我用手触动它,它不懒洋洋地睁开小眼睛,紧接以闭上了。
春天来了,乌龟随着大地的复苏也从睡梦中醒来。此时 ,它可不安分了,可能它已厌倦了鱼缸里单调的环璄,也可能想去看看鱼缸外的精彩世界。于是它不停地攀登,但常常因为缸壁又直又滑,几次都没有成功。乌龟并不灰心,不停地爬呀爬呀……有很多次它前肢上缸沿,大半身子已探出缸外,真象运动撑杠子。眼看就要出来了,谁知,由于它体力不支,哐当一声,四脚朝天,翻倒在缸疷。看着乌龟呼哧呼哧喘着气,我不禁看出声来。在定神儿,身子就翻过来了,然后继续往外爬。不知过了多长时间,就听咕咚一声,它终于翻出来了,朝它喜欢的地方悠闲地爬去。
这就是我家的小乌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