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衣服3
周末,我在洗手,看见外婆在洗衣台上洗衣服,外婆衣服洗得又快又干净,看外婆天天为我们做家务很辛苦,就决定跟外婆学两手,帮她减轻负担。
我学着外婆一样,打来一盆温水把衣服在里面泡了一会儿,拿起来放到搓衣板上,使出吃奶劲儿在搓板上用力搓衣服。“哎!洗衣服真累!”没一会儿我便腰酸背疼,气喘吁吁,看来洗衣服也没我想象的那么容易!
外婆见我灰心,就说:“做事要有耐心、恒心,做不好也不要灰心。不然是做不好事情的。”我听了连连点头,下定决心一定要学会洗衣服。外婆开始教我“先把衣服放在搓板上把脏的地方抹上一点香皂,放在搓板上搓,直到衣服变干净。”我学着外婆一样,认认真真地学,老老实实地做,可发现把衣服搓干净有点难。于是外婆又手把手教我,脏衣服交到外婆手里,就一下子从“灰姑娘”变成“白雪公主”,我真要拜外婆为师,好好学学干家务喽!
接下来我又和外婆齐心协力把衣服冲干净,下面要把把衣服拧干啦!我使出浑身解数,才拧了个半干,可外婆却像“张飞吃豆芽——小菜一蝶”,轻轻松松完事!我和外婆把衣服挂在阳台的晾衣架上,我小心翼翼地一件一件放上去,唯恐一不小心衣服淘气地从晾衣架上“跳”下来,又白忙活了!我晾完衣服后哼着小调跑回家。
我终于学会洗衣服啦!虽然累,可过程是快乐的,也收获了许多,还有满满的成就感。我以后要多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帮家人减轻一点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