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洗衣服5
星期天,吃完早饭,妈妈就开始洗衣服了;我看了一会,心想这不是挺简单的嘛!我赶紧脱下校服,大声说:妈妈,你看我的,我一定比你洗的干净!
妈妈不太相信似的说,“你?行吗?”
我不服气的说道:“这有何难,先放在水里摆一下,打上点肥皂,搓一下,再洗净,不就行啦!”
妈妈看我不服输的样子,只好说:“那我们比赛吧!看谁洗的最快、最干净。”
最后结果出来——绳上的两件衣服,一件在阳光的照射下,白的耀眼;而另一件,却灰灰的,还不如没洗呢!
我自认失败,垂头丧气的说:“我以后再也不洗衣服了。”
妈妈摸摸我的头,语重心长的说:“那怎么行,遇到一点困难就放弃可不是好孩子。要坚持去学,有耐心的一点点搓,才能最终把衣服洗干净。”
我听了妈妈的话,把衣服拿下来又重新洗了一遍,果然,脏东西洗掉后,校服变得真新呀!
我高兴的大跳起来,“我终于学会洗衣服了!”
从这件事中我体会出来,我们不论做任何事情,只要细心、耐心,就没有干不成的事。不信,你也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