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是我们的良师,在与困难作斗中,我们学会了坚强;在人与人的交往中,我们学会了理解,在外理相互关系上,我们学会了谦让;在学习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追求......
在那件事中,我学会了自理。
星期天上午,爸爸妈妈不在家。我见盆里泡着衣服,想到也该学着做些家务了。于是我拿来洗衣粉学起了洗衣服。
我把搓衣板放进盆里,把衣服从盆里捞起来拌在搓衣板上,再撒上些洗衣粉,就用手搓了起来,我搓一会儿,就把衣服浸进雨水里透几下,然后拿出来拧干,一件衣服就洗好了。我又捞起一件白色的衣服。我搓了几下竟然发现领口洗不干净!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洗衣服时,总是把洗衣粉撒在最脏的领口和袖口上。于是我也学着妈妈的样子,在领口撒上洗衣粉,然后使劲儿的搓。搓了一会儿,展开一看,领口上居然干净了!就这样,我洗了一件又一件,不一会儿,满满一盆衣服就被我全洗完了。
我学会了洗衣服,仿佛自己也长大了许多。我真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