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7
我生在东北的锦州市,我的家乡没有江南水乡的浩淼,但我的家乡有一条小河,那就是小凌河。由于小凌河的上游修建了一座锦凌水库,现在的河水很少了。不过我还是喜欢冬天的小凌河。
冬天,万物萧条,昔日流淌的河水停止了脚步,一夜醒来,河面变成了厚厚的一层冰,成了儿童们天然的溜冰场。深冬时节,鹅毛般的大雪纷纷飘下,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棉被。星期日这天清晨,憋足了浑身是劲的和妈妈来到河边,看到有的在河面上滑冰,有的在岸上堆雪人、打雪仗、抛雪球……妈妈也租来了一辆2人坐的冰车,我在座在前面,妈妈在后边。我两手的冰钳子一使劲,冰车一动没动,妈妈和我一起使劲,冰车终于动了。
由于我太力气小,妈妈力气大,开始的冰车好像喝醉了酒,就是不走直线,有时还摔倒了,搞得腿上都是磕的青一块紫一块的。我和妈妈还参加比赛,看谁滑的快,一开始我们总是最后一个,不过慢慢的滑着玩,也掌握了一些技巧,虽说不能得第一吧,但也不至于总是最后一个啦……我们滑的太高兴了,都忘记要回家了,更别说吃饭了。也真奇怪,是不是所有的孩子们一玩起来就不知道饿啦?我爱你——冬天的小凌河!只想对你说,你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家乡小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