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5
说到冬天,很多人想到的恐怕是凛冽刺骨的寒风,满天飞舞的雪花和冰封的河面,还有光秃秃的树干。其实,不同的城市,冬天给人的感觉也是截然不同的。深圳是一座南方城市,气候温暖,也恰是因此才成就了美丽的深圳的冬天。
走出户外,阵阵凉意顿起,却不刺骨;片片落叶飞舞,却不凄凉;身处晨雾,却不飘渺。街道上的人们欢声笑语。虽是冬天,但地处南方,并不会出现严寒,所以人们大多只穿了一两件衣服。
深圳的冬天是热情、奔放的。她像个活力四射的年轻人。没有北国冬天的安详宁静——当夜幕降临,商业区的霓虹灯依然闪烁,居民区依然灯火通明,一点也不像冬天。
冬天来临的第一场雨总是使一小部分脆弱的树叶落下,但是并不影响红树林翠绿的树木。池塘中的荷花依然开放,到处都是一片绿,到处都是多色的花。
三角梅特别引人瞩目。红红的三角梅像一张薄纸般吹弹可破,犹如淡淡的红霞,也如一位美丽的少女。走近一看,各种颜色的三角梅显了出来,有白的,有紫的也有粉红的。一株一株看得目不暇接。
深圳的冬日如一首优美的诗歌,让我们慢慢的欣赏;如一杯美美的红酒,让让我们细细地品鉴,也深深地打动着我们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