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景色9
美丽的金秋悄悄地走了,寒冷的冬天穿着雪白的衣裳,伴着怒吼的寒风,迈着轻盈地脚步悄悄地来了。
说道冬天,肯定少不了雪,学是冬天的玩具。学校是孩子们的游乐园。刚进学校大门,最显眼地方就是操场。上面覆盖这一层厚厚的雪,像白纸,似白墙。下课了,同学们像小鸟一样风向操场,堆雪人,打雪仗。你瞧,那边的几个女同学在一起堆雪人,有的对雪人的头,有的堆学人的身体,有的用铲子把雪铲到一起,方便她们堆雪人……不一会儿就大功告成了,看到她们的成果心里想打破了蜂蜜罐似的——甜滋滋的。那些大雪杖的同学纷纷脱下手套,捡起地上的雪,向对方扔去。连一年级的小朋友也赶来凑热闹,你丢我捡,玩的乐不思蜀。脚上的硬画面像一条又宽又长的白地毯,上面留下无数的脚印。树上挂着银条,千姿百态,晶莹夺目,像开满了雪白的梨花,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拽着树枝抖一抖,上面的雪立刻落下来,像仙女散花,落到脸上,脖子上,是多么凉爽,多么舒服。
冬,它虽然没春的莺歌燕舞,夏的莲叶满湖,秋的瓜果遍地,但它是一个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是孕育春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