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9
今年春天,妈妈给我买了一只小鸡,它头上的毛黑黑的,像带着一顶黑色的帽子,脖子上的羽毛白白的,像围上了一条白色的丝巾,背上的羽毛像淡黄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五颜六色的衬衫。它小巧玲珑,一双晶莹透亮的眼睛下长着一张尖尖的小嘴。
现在,我家的小鸡已经长成一只威武的大公鸡了,它的叫声清脆响亮,每天准时催我起床,是我最忠实的闹钟。它还是一个捉虫“将军”,不管是什么地方的虫子,一旦被他发现,一定会成为它的“俘虏”。平时它喜欢在草丛里散步,草丛里的蟋蟀、蚂蚱等,一旦有什么风吹草动,它就会立刻警惕起来,一动不动地注视着,瞧!一只大蚂蚱正在悠闲地爬动,丝毫没有感到有什么危险时,就被我的大公鸡猛扑过去,衔在了口中,成了它的一顿美餐。
每当我放学回家,小鸡就大摇大摆地跑过来,围着我转,还咯咯地叫个不停,好像在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似的。够可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