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鸡5
今天下午我去看了我们家的小鸡。
我家养了30只调皮、可爱的小鸡。下午,我写好作业后就到鸡笼那边看小鸡去了,只见小鸡们跑来跑去,好像要干什么。有几只小鸡站在一起,有一只小鸡在前面走,他们好像在玩“老鹰捉小鸡”的游戏。只见“老鹰”来了个“饿虎扑食”,别的小鸡很机灵地一躲,啪的一声,那只“老鹰”没有站住脚,跌了个“两爪朝天”。那只扮老鹰的小鸡原本想做假动作掩饰自己的真正目的,然后捉住一只小鸡赢了这场比赛。不想这个“计谋”未能得逞,别的小鸡没有上他的当,结果输掉了比赛。
我想捉一只小鸡玩玩,于是就拿了个纸盒,在纸盒上面放了一些米,当然我也在纸盒上设了个陷阱。我想,贪吃的小鸡一定会自投罗网的。没想到,这些小鸡这么机灵,并没有中我的圈套。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捉住一只小鸡,我根本不像是一个灵长类动物在表现自己的zhìhuì,我跟那只小鸡之间更像是两个动物在“斗力”。在我捉住那只小鸡就要获得成功时,我又失败了。因为,小鸡在被我捉住时拼命地啄我的手,我又只好把他放了。
小鸡的“武器”很简单,可他却战胜了我这个人。
我家的小鸡真是可爱又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