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到了自己的语文测验分数:83.5分,这让我大失所望。以前我可以考90多分的,这次怎么连85分也没考上呢?仔细回想一下,可能是我太急于求成的原因吧。
吃饭的时候,爸爸妈妈也帮我一起分析原因。在这个过程中,我很担心下一次又考不好。爸妈对我说:一次成绩并不能代表什么,不要伤心不要气馁,只要分析原因找出努力方向,肯定没问题的。听到爸爸妈妈这么鼓励我,我立马恢复了自信。今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从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做起。首先,要掌握好时间,把要做的事情分解好,再按时去完成。二是要以认真的态度对待任何事情,比如上课听讲、练字、写作业、弹吉他等等。三是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勇敢面对,想办法一步步去解决,去想怎么样才能做得更好。
由此我想到了自己吉他考级的时候,在音乐学校吵吵嚷嚷的环境下,我旁若无人的一遍遍弹奏,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通过了吉他四级考试,当时的心情真的是非常高兴和激动。我想,如果我对待学习也能像对待吉他考级那样,有一颗积极的心态,再加上勤奋的努力,我一定会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