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虽然是对一个人所学知识的测试,但它却不能代表一切。我喜欢考试,它可以测试我;但我又害怕考试,因为我怕自己考不好。
考试时,我并不是很紧张,而最令我紧张的时刻,就是——发试卷。星期四,老师要公布成绩。在这一刻,我的心直跳。语文:89、数学:100分、英语:93分。出乎意料的成绩。数学我估计了满分,还算没有让我失望,语文,我认为我满有把握得高分,可是却因为我的粗心大意,丢了完全不该丢的分,尤其是用“瑜”字组词,虽然我想到了瑜伽,可是对自己不信任,却写成了周瑜,白白丢了分。我看着分数单,心里既高兴又惭愧。”整个下午,我一直沉浸在这沉闷的气氛中,我多么希望这只是“梦”,让我重新再考一次语文,我一定不会再犯这样不该犯的错误。但是这个天真、浪漫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
回到家,我忍不住趴在桌子上伤心起来。我暗暗下决心:我一定要努力,绝不能气馁。在六年级的考试中一定要考个好成绩,证明我的实力,我是能行的,我一定要证明自己。就这样,我的心理负担也渐渐跑到了九霄云外。
这一次,我数学成功了,是因为我克服了平时粗心大意、做题不认真检查的坏毛病。我语文失败了,是因为我对自己没有信心,没有认真理解题意。还需要下功夫迎头赶上。
居里夫人曾说过“失败乃成功之母。”我们想要成功,就一定有失败。我们只有有过失败,才能为成功打下一个好的基础。成功与失败缺一不可。
今后,我一定要继续努力,改掉粗心大意的坏习惯,去迎接新的学期,在新学期,有一个新的目标、新的起点,争取拿出更好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和家长。
同学们,让我们一块为自己加油吧!好好学习,对自己一定要有信心。正如古人所说“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只要你肯付出,就一定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