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号最后一门考试终于结束了,我紧绷的神经也终于松了下来,而接下来的将是程序答辩。说来答辩是在15号开始的,但是期间我们还有2门考试所以都把它压后到了22号才开始作。怎么说呢,课设我作的还是相当顺利,一来我认真,二来嘛我还是有一点小聪明的,可是我的两位好友可就不怎么顺利了。虽然我尽力来帮助他们了,一句话我一年学的东西怎么可能让他们两天里掌握呢!
大学里考试与高中不同,学期末考试可以持续一个多月,有时还没有考完之前考的几门成绩就出来。看到我的电模与离散的成绩时,我的心里有几丝难过。也许在旁人看来我的成绩不错都九十几分,而当我看到我不是最高分时心中的失落是无法用语言形容的。我也知道人是不可能永远第一的,但是接受现实我还是需要时间来平复我的心。平心而论,这次的考试我发挥的并好,我明白大学考试60分万岁,但是真正了解我的人是知道的我的好胜心强事事都想做到最好。妈妈曾说过这种性格好也不好:好就在于我有做任何事情精益求精的韧劲,不好也在于这韧劲,因为我对事认真那么我对做完事之后的期待值会更高,如果达不到我的期待值我的情绪就会莫名的失落,这就是妈妈为我担心的主要原因了。
我知道这是我的死穴,可是我不后悔有这样的优缺点,因为我知道只要我有动力,能力,精力做好我想做的,那就算是失败我也无怨无悔。那些说我不知足的人他们根本不会知道我的付出是多么的艰辛,多么的辛苦,才的到这么一定点儿的成绩,如果他们也付出了这么多的努力,他们还会说我不满足吗还会说我的野心大吗他们根本没有资格这么说我,因为没做过农活的人不知道珍惜粮食,没有辛勤劳动的人怎么会体味劳动的艰辛。他们只是寄生虫,寄生在别的生物体内的低等动物。如果他们寄生的生物不存在了,那他们的“死期”也就为期不远了。对于他们,我很同情,也很怜悯。我知道其实他们也不愿这样,只不过人是有惰性的动物,人是一种没有恒心的动物。只要他在一种环境中经历了他不能承受的挫折,足够使一个人灰心丧气的挫折,那么这个人就会认命,自怨自艾,听天由命,丧失斗志。值得庆幸我不是这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