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郊游2
春天到了,火红火红的太阳高挂在天空上,五颜六色的野花开遍了山坡。柔柔的风儿吹过,就像妈妈的手温柔地抚摸着我们的脸庞。碧绿的小草在清风中舒展着腰身,美丽的花儿绽开了笑脸,大树显得更青翠了,小鸟儿欢快地叫着,歌唱着这美好的春天。
小俊一家人要去郊游。他们坐上了蓝色的奔驰车,来到了山清水秀的江南。江南真美啊!瞧,小溪的水是那么清澈,能一眼望到底,好多好多的又肥又嫩的鱼儿游来游去,不时张开嘴,吐出一连串的气泡。
小俊第一次来到像江南这么美的地方,对一切都感觉很新奇。爸爸微笑不语,等小俊兴奋地又叫又跳了好一阵子,他才用男性洪亮的声音说:“儿子,咱们先去喝点儿清凉又甘甜的水,然后去捉点大鱼烧烤吃,怎么样?”“哇,太好了!”小俊兴奋极了,他一蹦三尺高。爸爸拦住他说:“你去跟奶奶说,叫她准备好餐具,坐那儿等着我们。”“行!”小俊跑过去将爸爸说的话告诉了奶奶,奶奶咧开嘴笑了,说:“去吧!”
爸爸拉着儿子的小手,奔到了小河边。小俊看中了一条全身长着银鳞的母鱼,母鱼又大又肥,全身灿然生光。小俊趁母鱼不注意时,敏捷地伸手一抓,哇,眨眼间,一条美丽的鱼儿到了小俊的手中,小俊高兴地跑回去,交给了妈妈。
妈妈将大鱼洗好剖好,放在刚砌好的炉灶上煮了起来,不一会儿,丝丝香气便钻入了小俊的鼻子中。小俊拿来了盘子盛上,和爸爸妈妈坐在奶奶铺好的餐巾上,他们吃得津津有味。
他们都幸福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