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郊游8
每到春季,爸爸都会利用周末带我出去郊游,周末郊游作文。我们还给今年的郊游定了一个主题——游古塔。我们先游了休宁的巽峰塔,接着去了岩寺的文峰塔,今天,我们准备去游览榆村的辛峰塔。
一大早,准备好矿泉水、食品,全家人就兴致勃勃地出发了。辛峰塔坐落在榆村富溪西山巅,有四百多年历史了。我们骑车来到西山脚下,便开始了一段小小的登山旅行。山不高,山路却陡峭。我们个个都精神充沛,恨不得一口气爬上山顶。在一段滑溜溜的斜坡上,我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先爬到坡顶,然后像玩滑滑梯那样滑下去,那才叫刺激呢!可是爸爸不让我多玩,担心我的鞋底磨破了,没尽兴!
我们继续往上爬,在半途中,眼睛雪亮的妈妈发现了一根蕨子,顿时,心里就有了主意,她大声宣布:“塔就在眼前,看得够清楚了,再往上都是灌木丛,没路,我提意,就不去塔里,在这半山腰采蕨子,怎么样?”我和爸爸犹豫了一会儿,异口同声地说:“行!就这么办!”妈妈得到支持,正在得意之时,忽然发现一大片蕨子地,妈妈脸上乐开了花,也不告诉我们一声,就直奔过去,大手大脚地采起来。不一会儿,就采了小半袋新鲜的蕨子,怪不得大家都叫她“采蕨高手”呢!久仰大名,今天一看,那是相当的“名不虚传”!
说说笑笑,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一棵松树下,大家决定在此歇息。当我站在半山腰,背对着雄姿耸立的辛峰塔,眺望着远处的美景时,心里有一种舒畅而又愉悦的享受。在学校里,要上课,加上作业,一周下来,有一种透不过气的感觉,但周末就不同了,可以尽情地玩耍,脑中没有碰到难题时愁闷的心情,既轻松,又自在,浑身仿佛有一种使不完的劲,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飞在田野,飞进村庄,飞行在美丽的大自然。
啊!我爱周末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