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爸爸3
我的爸爸,他的头发乌黑发亮,眼睛炯炯有神,鼻子高高的,嘴巴弯弯的,还戴着一副眼镜,但我觉得他戴上眼镜让他更帅了。
几个月前,外婆家需要搬瓦片,我们一家便自告奋勇地去了。我一次只能拿1-2片,爸爸一次能拿5-6片。他先拿起瓦片,然后一步一步地走上台阶,最后把瓦片搬到屋顶。我们全家一起搬,搬了一个上午才把全部300多片瓦片搬上屋顶,这里面,爸爸的功劳最大。搬完瓦片,我们三个人都气喘吁吁,爸爸的衣服甚至被汗水浸透了,爸爸却说:“我以后得加强锻炼,我现在才干这么一会儿就汗流满面了。”我的爸爸已经为自己把标准定得非常高了。
有一天,爸爸正拿着一本奥数书冥思苦想:这道题怎么做呢?他在草稿本上写着写着,皱起了眉头。过了10分钟,爸爸突然高兴地喊道:“我知道了!”他的脸上露出了喜悦的表情,用铅笔在书上写下了答案,又接着去思考下一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