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春风吹绿了小草,也吹绿了柳树;吹开了桃花,也吹开了杏花、梨花;吹来了燕子,也带来了风筝。
春风
你瞧,小朋友们一群群地在草坪上放风筝呢,他们玩得多快乐呀!鱼儿在水里也快活地游来游去呢!春风实在是太温暖了呀!
春风2
季节荣枯,心事静若秋水,搁浅于氤氲出的那段路与记忆,日暮里,斜倚围栏,风林的灌木丛收藏了最后一抹蜷曲的焉黄,正如这样的怀念,才能静静的抵达那样曾经的追求,那些孤单的情愫去摇落时光里的作品,只为去参加一场冬天的葬礼,去守候着独坟后的那棵独树。
罗维山上的风景变是如此,虽不如悬崖峭壁,奇峰怪石的华山,却有独自的一番个性。微风却是罗维山的独特的标志,凉冽冽的,让人心旷神怡,神清气爽。风仿佛在菜花地里翻腾折叠着,那是微风与昨日的约定,等待着那一缕如期而且至的阳光,像菜花丛中那刺眼的金黄,使白蝴蝶无力地漂泊,勾住了树边的蜻蜓,都被逐放在晴天的季节,惊扰梦的窗梗。眼泪倒映出岁月匆匆凋零的模样,这样的景象,静谧得可将被喧嚣过的心灵交给这片净土,不必追忆,映照出阳光的丝缕无限的思念,绵长而安稳,油菜花地里深处厚重的幸福,让季节的更替的痕迹将过去的故事浅唱低吟。
尾花在香樟树下,阳光从密密的树林里密密匝匝的通绿透亮的叶片间投下来,使清秀娇艳的尾花看起来更加妩媚,林间小道上将阳光清澈的眸子有些斑驳的微黄,有的撒在尾花曳看的浅紫色忧伤的花瓣上,又显得神秘许多,也许这里才能够打开离天空最近的一道门吧,我们盘膝而坐,鸟儿的清翠叫声,仿佛是为洒开一块净土的羽毛,心情的喜悦从未感到如此轻松与畅快。绿色萦绕着,那在阳光中酝酿着苦涩的忧伤,却是深深浅浅的摆动着,诠释着一个被收敛的梦。
被美丽而枷锁着的罗维山,给人与清新与无限美好。
春风3
清晨六点,红日初升,我早早的坐在课桌前毫无头绪的复习,我把头探出窗外,遍地红花,心想:“何不出去散散心呢?”
大街小路上,空无一人,唯独有我踏着乡间小路来探春。
初春之时,路旁梨花早已怒放,像一只破茧而出的碟一样炫耀着自己美丽的外表,前方杏花园中的杏花也毫无示弱之意,百花齐放,争奇斗艳,走着走着,伴随着看花时的喜悦心情,我来到了冷巷,这条巷子四季如冬,一年内不会有一点阳光照射进来,十分幽辟,我心里只无一人,我于是带着好奇的心灵走进了这里,寸草不生的冷巷。
这里寒风凛冽,地上还有一层霜,墙角不时会见到一些苔藓,这时,我被路旁的石头绊了一下,我立刻眼冒火光,正想要踩下去,我看到一个黄色的东西,低下头来仔细看了看,花!花!花!生石花!
石头内几乎没有土,我碰了碰,里面仅有的一丁丁水也冻上了,但它像血雨腥风中的战士,永不放弃,不断生长,生长。
与其比起来,梨花,杏花等整天抚着自己那美丽的花瓣,时不时伸个懒腰,总想着炫自己,而这朵生石花在我眼中是空前的美,史无前例的美。
临近中考的那颗胆怯的心也瞬间放松了下来,一朵在寒风中毫无退缩之意的生石花,面对它,我有什么理由害怕一次考试呢?
我把这朵花带回家去,好好抚养它,在路上,各种美丽的花朵不禁笑了起来,在嘲笑我带着这么丑的花,但它们不会知道它的来历和身世。
讲它栽在花盆中,默默生长。
那一缕春风,吹走了懦弱,带来了坚强!
春风4
呼!呼呼!呼呼呼!听!春风姐姐悄悄的来了,她把所有会冬眠的动物都唤醒了。
春风姐姐来到了小河旁,她看到小河还在睡觉就“呼”的吹了一口气,小河就醒来了,引来了小鸭子,在河面上游来游去。
春风姐姐来到了校园,吹绿了校园。校园里的嫩芽长出来了。
春风姐姐爬上了柳条,在柳条上汤秋千,她荡啊荡啊,荡出了一树的柳芽儿。
春风姐姐又飞到了花园里,花儿看见春风姐姐来了,都笑啊笑啊,笑开了脸。
春风姐姐边走边吹,边吹边走。吹出了一个绿色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