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交通工具2
“在这一个月里,一共有36起交通事故。”一想到收音机里的这句话,我不禁打起冷战。闭上眼睛,心想:我一定要发明一种安全的交通工具。
未来的交通工具
“欢迎来到未来。”我一下子惊醒了,并没有在意。吃饭洗漱完毕。该上学了,却找不到爸妈,那可怎么办?我懊恼地走出大门,准备做公交车,突然,一个大滑梯映入我的眼帘。这滑梯足有十五层楼那么高,上面写着“学生滑梯交通工具”。我心想:不会这么神奇吧?我走进电梯,按上按钮“一小”,电梯便往上升,我的心怦怦直跳,这么大的滑梯,一定很刺激吧?到了滑梯口,我深吸一口气,滑了下去。“啊!”我高声尖叫,头发都竖了起来,浑身凉飕飕的,爽极了!在滑梯上,我遇到好几个同学,大家都说这个交通工具真方便。
不过两分钟,便到了学校,我想: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上学迟到了!对了,爸妈呢?我不由自主仰望天空,看见许多小型飞行器。难道外星人要侵略地球,旁边的同学似乎看懂了我的心思,她说:“那是大人们上班用的交通工具。”我惊讶地问:“这么小,你确定是人,不是苍蝇蚊子?”她“扑哧”一声笑了:“这是可以缩小的,里面有许多紧身海绵,外面还有一层海绵防护罩,防止碰坏机器。如果真的碰翻了,里面还有紧身海绵,防止你的身体不受控制地乱撞。还有,如果酒后驾驶了,它会逼你喝醒酒汤,直到醒了才会飞哦。如果你睡着了,头顶上有一个拍头器,会把你拍醒!”我此时嘴巴大得可以塞下两个鸡蛋了,不过我还是问:“会污染空气不会?”“不会的。它是靠空气发动的,另外提醒你一句,未成年人不许驾驶!”说完,她得意地走了。此时,我像一个木头人,呆呆地站着,想:天空不像马路有红绿灯,还有路口,天空就像是草原,没有约束。那飞起来真是方便、快捷、安全。
放学了,我躺在滑滑梯里,看见了貌似自行车的东西。我问朋友:“那是什么?”朋友说:“那是天空自行车。两边有飞行翅膀,不过你必须蹬自行车才能行走哦。天空自行车安全性百分之百,因为自行车身边有透明防护罩,不会碰在一起。如果在飞行中坏了,它会有替身翅膀,能暂时飞行一段时间哦。”原来如此啊。这自行车可真安全!
到了晚上,我想:晚上没有路灯,在天上飞是不是很危险?我来到窗外,看见天上有许多灯。灯怎么会在天上?我百思不得其解。妈妈告诉我说:“这是‘天灯’,是一个无人驾驶器。”我恍然大悟,有了这灯,晚上飞行一定很安全。”
“起床啦!”有个熟悉的叫声吵醒了我,我睁开眼睛,原来是场梦。我微微一笑,真希望未来有这种安全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