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的交通工具8
有时想象,我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呢?我想:未来,是可爱的;未来,是美丽的;未来,是……看到现在拥挤的马路,喷吐的汽车尾气,我想,未来…… 未来,未来的交通工具,一定会千奇百怪。出门时,每个人都可以带四张卡片,蓝色的、白色的、灰色的和彩色的。 蓝色的,画着一条小鱼。只要用手紧紧抓住它,三秒钟,就可以变成一条鱼,而想变成什么鱼,只要在“变身”的三秒钟内默念十遍,就可以了。变成了鱼,人们遇到大海就不要用发愁,人们遇到海啸也不必发愁。只要带着这“鱼卡”,看到水就变成了鱼,到达陆地,就再变回人…… 白色的,画着一只小鸟。只要用手轻轻抚摸它,十秒钟,小鸟就会摇头摆尾飞出来,慢慢长大,从一只小鸟的体积,到一架飞机的体积……从可以坐下一个人,到两个、三个……直到你喊“停”——就像孙悟空的神奇金箍棒。那时,大家就可以坐在小“飞机”身上,在空中翱翔。而下了“飞机”,就找不到它了。 灰色的,画着一辆自行车。只要用手使劲一摁它,自行车就立马来到你身边;再摁一次,它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彩色的上面画着许多玩具,滑板、旱冰鞋等。只要用指甲在你选中想玩的玩具后面画一个对号,它立刻就会出现在你身边。而把对号抹去,它就像自行车的结局一样了。 未来,是可爱的,未来,是美丽的,未来,是……想到未来,我不再担心那拥挤的马路,汽车的尾气,随着科技的发展,它们一定会消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