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5
记得我还没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与学会骑自行车的时候感觉大不相同哦!原来我还没学骑自行车的时候,我很怕哪一天妈妈突然会叫我学骑自行车。因为我看别人学骑自行车全都很痛苦,他们身上不是青一块就是紫一块,我生怕自己哪一天也要这样。
果然今年暑假妈妈叫我学骑自行车了。“啊,我的末日将要来临啦!”说来临就来临,反正也没有反抗的权利,只能顺从。学骑自行车了。爸爸先两手扶着我的坐垫让我骑上去,我慢慢地坐上坐垫。开始骑了,可自行车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样,怎么也不肯听我的话,左右摇摆,爸爸扶着我的坐垫都没啥作用,我正想不学的时候,爸爸对我说:“我相信你,人不是常说,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听了这翻话我又鼓起了勇气。爸爸还告诉我了关于骑车小诀窍如:骑车的时候不要低着头,要看向前方……我照着爸爸说的小诀窍做了。过了一段时间,我只要爸爸稍微扶我一下就行了,我想现在因该离成功不远了吧!真的不到几天我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兴奋无比,而且我身上没有任何伤。
原来学骑自行车也没我想像的那么复杂。还明白了,什么事都要勇于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