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9
一个星期六的下午,我跳完舞回到家。我告诉爸爸:“我想学自行车”。爸爸同意了。
为了让我能够独自练习自行车,爸爸把我的自行车的座椅高度调整到和我的身高相当,让我坐在自行车上时,脚可以着地,不至于摔跤。
我和朋友开始练自行车了,开始的时候,我只是把脚放在地上,一直在地上滑,不敢把脚放在脚踏板上。过了很久,我才敢尝试着把脚放到脚踏板上,但是,脚一上去,自行车的头就晃的很欢,左右摇摆,我好害怕,我害怕掉下来,赶紧用脚撑地。然后,继续练习,为了不让车头晃,我还尝试了,上车后,使劲的快登,结果还是骑不远。妈妈就告诉我:“稳住,两个胳膊不要晃“。我试着按妈妈说的去做,我把胳膊驾着,但是,还是不稳。妈妈又说:”没有事情可以随随便便成功,要99次倒下,101次站起来”。
我继续练呀练。一天,我终于成功了,我可以稳稳地骑在自行车上,跑好远,直到我想停的地方。我还可以轻松转弯,还可以不蹬踏板,在车上上滑行。
啊,我好开心呀!我会潇洒的骑自行车了,我可以骑着自行车,和爸爸比赛,一起去逛超市或者逛公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