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7
初夏的一个下午,我和妈妈一同来到天镜湖公园学骑自行车。
看着别人轻而易举的骑着自行车在广场上轻松自如的骑行,我好生羡慕,想:骑自行车原来也没什么了不起的,看起来很简单呀。没等妈妈开始讲骑车要领,我就迫不及待地上了车。一脚蹬下去,只听“哐当”一声,车子连人一起重重地摔在地上。妈妈连忙扶起我,说:“毛孩子,骑自行车看似简单其实不易,关键是要掌握平衡,人坐正,眼睛直视前方,握好龙头,切忌布恩那个心急。你坐上去,妈妈扶着车子,你先试试。”我揉了揉屁股,重新跨上自行车。
按照妈妈的话,眼睛看好前方,双手握住龙头,双脚踩在脚踏板上。虽然妈妈扶着车子,但是车子就是不听我的使唤,一会儿往左倾斜,一会儿又往右倾斜。来来回回转了十几个圈,终于车子开始慢慢听我的话了,开始稳稳地向前行了,而且越来越稳,越骑越好,我想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停下车一看,发现妈妈在我后面很远的地方,我惊奇地喊道:“妈妈,是我一个人骑的吗?我会骑自行车了吗?”妈妈笑着冲我说:“我放手很久了,你都没有摔下来,看来是真的学会骑车了。但还是要多练习,不然会生疏,忘记的。”
听了妈妈话,我兴奋得骑上自行车,虽然中间有时还是会摔倒,不过,我并没有这样半途而废,而是忍着疼痛,继续向前。
这天,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