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7
翻开我那泛黄的记忆,渲染指尖;拿把记忆的枷锁,打开我尘封的记忆,细细品味。我童年的趣事,像天上的疏星,像沙滩的贝壳,像路旁的树木,数不胜数。很多事情虽已淡忘,但这件事情始终萦绕我的心头,挥之不去。
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快乐都童年,在我都记忆里,有这样一件事,至今让我记忆犹新。
记得那是二年级的暑假,做完所有的作业,没什么事干,这时爸爸从上海回来了,还带回来一辆崭新的折叠式自行车,非常漂亮,我一边欣赏着自行车一边问爸爸:“这是给谁买的?”爸爸笑着说:“这是送给你的礼物,没事的时候学着骑,也可以锻炼身体。”我听了惊讶的说:“我害怕,不敢学。”“这有什么好怕的,什么事情都有第一次,你要勇敢的接受挑战。”爸爸认真地说到,看着爸爸一脸严肃的表情,我只好举手投降,答应明天开始学。
学车的第一天,我恐惧地坐在坐凳上,双手扶着车龙头,脚踩在脚板上,却不知如何用力,“爸爸在后面扶着呢,你不用怕,眼向前看,身子坐正,双脚用力。”爸爸说。慢慢地车子竟向前滚动了,走了一会,爸爸悄悄地松了手,“咣当”连人带车一起倒在地上,我爬起来又试了几次,还是这样,我都想放弃了,爸爸看我这样,叹着气说:“唉,看来我这个笨女儿是学不上自行车了。”我一听,倒来劲了,不用爸爸扶自己推起自行车,坐上去,踩着脚板使劲向前踩,车子竟然前行了好几步,摔下来,我爬起来再骑,再跌倒最后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我一边骑一边朝后看了一下,突然看到爸爸笑的“不怀好意”,我恍然大悟,原来爸爸用了“激将法”,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学车的经历,让我懂得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不要轻易放弃,坚持就是胜利! 指导老师评语: 简童的经历却蕴含着一个做人的道理,是啊,只要坚持不懈,哪有做不成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