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9
叮呤呤、叮呤呤,一阵闹铃声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一古脑地从床上跳起来,盼望已久的寒假终于来到了,今天爸爸要教我学骑自行车,你说我能不兴奋吗?
我和爸爸推着崭新的自行车来到了操场。我迫不及待地抓着车把就想骑,爸爸忙对我说:“别急,听我告诉你要领。”“快说,快说!”我真想马上就骑上车。“两手要抓紧车龙头,两脚踩的速度要均衡,屁股不要离开坐垫,你只要掌握这几个要领就不难骑了。”我听了爸爸的话,仔细想了想就开始了我的学车活动。爸爸扶着我让我坐上车座,我两手扶着车把,两脚使劲地踩,车是动起来了,可车龙头就是不听话,不是往这边倒就是往那边歪,幸亏爸爸在后面扶着车,不然我早就跌下来了。爸爸说:“两手不要用太大的劲,轻轻地抓住车龙头,眼睛向前看,这样车就稳了。”原来是这样呀,由于我用的力大了,两手心全是汗。我把手在衣服上擦了擦,又坐上车开始练习。我眼望前方,两臂伸直,两脚用力地踩,爸爸也在后面鼓励我:“别怕,爸爸在后面扶着你呢!”我练呀练呀,终于骑起来了!我兴奋极了,想回头看看爸爸,呀,爸爸早就松开我了,他站得离我老远,这下我紧张了,手脚也不听使唤,啪嗒!摔了个四脚朝天。爸爸忙跑过来,把我拉了起来,唉!你不知道我那狼狈样——满脸满身都是泥,裤子也撕掉了。气得我嘴一撅,狠狠地踢了车一脚,一屁股又往地上一坐,任爸爸怎么拉我就是不起来。爸爸刮了我的鼻子对我说:“你不是常说什么都难不倒你吗?遇到一点挫折就打退堂鼓了?真没用!”“谁说我没用?我骑给你看!”我可不能让爸爸瞧不起,忙从地上爬起来,扶起车又开始练习了。这次我边骑边想着说的要领,并提醒自己不要紧张。骑起来了!我骑稳了!“爸爸,你松手吧。”我一个人骑着车在操场上转了两圈才停下来。爸爸把我扶下车,连口夸我聪明能干,我听了心里暖洋洋的,比喝了蜜还甜。
在回家的路上,我想:如果当时爸爸不用激将法急我,恐怕我今天就学不会骑车了。我终于懂得了一个道理,做什么事都不能被困难吓倒,只有努力、不气馁,才能成功。这不正应了一句俗语吗——困难象弹簧,看你强不强。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今天我就打败了困难,我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