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4
以前,我看见小区里的别的小朋友骑自行车无比轻松自由,我很是羡慕。可是光羡慕又有什么用呢?后面就请求爸爸帮我买了一辆自行车,选了一个凉快的午后推着我的新宠来到了小区篮球场,让舅舅教我骑自行车。
舅舅先教我在自行车上要学会掌握平衡。他把我扶上自行车,等我坐稳了,就扶着我向前走。可是,这自行车龙头不好使唤,东倒西歪,没几下我就从车上摔下来,摔得人仰车翻。就这样上上下下,我不知摔了多少次,摔得我脚手青一块紫一块的。我的手脚青一块紫一块,有的甚至破皮出血了。我觉得很痛很痛,看着流血的伤口我想哭,但是我仍然记得爸爸以前跟我讲过的一句话,“男儿流血不流泪”。于是,我又推着车子去继续学习。我按照舅舅讲的:坐正挺胸收腹;心不慌;眼睛正视前方……这些方法做,果然有效—很少摔下来。就这样围着球场骑了几圈,渐渐的舅舅松开了单车后摆,我也放大了胆子。
我轻松自由地骑了起来,也掌握了平衡。心里别提过高兴,简直想仰天狂笑,心想总算没有白摔!
接着,老爸从家里下来教我上车。他叫我把自行车推到小斜坡上。抓住刹车,右脚踏右踏板,然后放刹车,车就滑了一段时间,趁自行车正在滑行的时候,脚向上一蹬,坐了上去。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去做,结果摔了个狗吃粪。爸爸忙跑过来扶我起来,说:“没有关系,男孩子要勇敢坚强不怕困难。我听了爸爸的话,又继续学起来。就这样反反复复的练习,我不仅学习掌握平衡;还学会了上车。
我骑着自行车在球场绕圈子一圈、两圈……心里甭提多高兴!现在我终于明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的道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