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10
记得我上三年级时,有一天傍晚回家,回到家里,我看见邻居家里的小朋友正在学骑自行车,我做好作业,就推着前几天刚买的自行车出去骑。
我叫妈妈帮我扶着自行车。开始骑了,我坐上了自行车,踩着踏板,一步一步地向前移动,我骑了一会儿,自行车就像要倒了似的,幸好妈妈在后面扶住了,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妈妈悄悄把手放了,我觉得自己会了一点儿,我就用力一蹬,自行车就掉到了沟里,妈妈急忙跑过来,把我扶起来,我不想学自行车了,真是太难了,妈妈好像看透了我的心思,就说:“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
第二次学车的时候,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我眼睛注视着前方,脚一步一步地踩着踏板,自行车向前面慢慢地驶去,突然妈妈的手机响了,妈妈放手去接电话,我不知道妈妈放手了,我就慢慢的骑,骑出了四米,妈妈回过头,看了看我,说:“你学得真好啊!继续努力。”后来,我还学会了刹车、转弯,现在都能载人了。
通过这件事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那就是做什么事都不能半途而废,要坚持不懈,这样就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