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5
我很小的时候,就有了一辆很漂亮的自行车,那时因为胆子小,一直放在家里从没去学。前几天我忽然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学自行车,你教我好不好?。”妈妈听了说:“那好啊,你现在就去把自行车搬下楼来,我们去广场上学。”
我兴致勃勃的跑到家里,化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那辆自行车搬下了楼,妈妈说:“学车的第一步是要学会怎样推车,我先叫你怎么样推车,好吗?”我说:“好的。”于是,妈妈边说边做着示范动作。不一会,我就按妈妈的推法,不一会,我就能自己推着车走路了,我万万没有想到,居然我能把自行车从家门口一直推到了广场。到了广场后,妈妈说:“现在你已经学会了推车,接下去我就教你怎样骑车,但骑车可不比推车,你可别想得那么容易。”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想,推车我一下子就学会了,骑车也不会难到那里去的。于是,妈妈扶着车子,我跨上了车子,坐在了座凳上,二只脚分别放在了踏脚板上,然后我用力一踏,可万万没有想到,车子就倒西歪了起来,怎么也不听使唤,妈妈说:“这下你该知道了吧,推车容易骑车难。但是,困难不可怕,只要有恒心,一定能学会的。”我听了妈妈说的话后,心里暗暗地下了决心,今天不学会,决不罢休。很长一些时间里,我总是坐上一踏,车子就倒下,人也就随着车子的倒下掉了下来,我跌倒了又爬起,爬起来又坐上,这样反反复复,不知跌到了多少次,后来,我想,这样一定不行,就问妈妈:“你能不能教我一个窍门。”妈妈:窍门是有的,但我也说不清楚,还是你自己总结一下刚才为什么总是会跌倒的经验吧,我想,你一定会悟出窍门来的。”妈妈的这一说,只好自己动动脑子了,真在我愁绪莫展的时候,我忽然来了灵感,骑自行车,最重要还不是要把握好人的重心嘛,只要身体保持了平衡,车子一定就不会倒下,刚才为什么车子总是会倒下,就是因为人的重心不正,失去了平衡的缘故。我把这想法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说:”这就对了,你真的悟出了窃门,这下你会很快学会的。”真是皇天不负有心人,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在广场上我不停地转来转去,做起了广场“大王”。时间已经不早了,妈妈说,我们得回家了,但你现在只能说是已经掌握了骑自行车的基本功,如要正式在马路上骑,还得需要不断地练才可以的。
今天是我非常高兴的一天,因为,今天我学会了骑自行车的基本功。想想过几天,我只要好好练,就能独自骑着自行车上路了,心里越想越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