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6
我在六年级前一直都没有学会在怎么骑自行车,所以总是被家人笑话。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学好自行车。
前一个星期的星期六,这天有阳光,而且十分地热,整个地面就像烤熟的面包一样。我去了朋友家里玩,碰巧的是,朋友就叫我和他一起骑自行车。我心想:“这下惨了,我还不会骑自行车呢,会被笑话的。”我为了面子着想,于是对朋友说:“好!我们走吧。”
一下楼,去到车库,把橙色的自行车推了出来,我心里就开始慌了:“我根本不会骑,这可怎么办啊,会被笑话的。”于是,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了自行车。朋友对我说:“走吧,出去玩玩。”眼看朋友已经把车骑出花园了,我还没有动。由于怕被怀疑,就尝试了一下踩了脚踏。猛然自行车往右边整个侧了倒下来,还好我的脚撑住了,不然就连人带车摔下来了。
我还是没有因此而放弃,为了让朋友和家人不再笑话自己,再次将自行车搬了起来,不怕太阳的炎热,再次踩了脚踏一次,这次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训,把车头左右摆动保持住了平衡,再继续踩另一边的脚踏。由于天阳的暴晒,我已经满头大汗了,脸上就像是在洗脸一样,全是汗。好不容易我才左摆右摆地骑了几米。
我继续坚持踩了下去,为了追上朋友,我一路上努力的踩着,过了十几分钟,终于开始熟练了起来,骑起来轻快多了,平衡也掌握得好了很多。
接下来,我骑到了拐弯处,就慌张了起来,车又开始剧烈地摇摆了,我马上刹住了车,感觉整个人震了一下,有点想向前冲出去的感觉。心想:“好险啊,差点就要飞出去了。”后来,我再研究了一会儿,拐弯的时候应该不要踩,应该溜过去。经过好几次的实践,我的骑自行车得技术又提高了许多。
我马不停蹄飞快的骑车追上了朋友,和他一起在碧桂园里窜来窜去,还上了山,从上面溜了下来,感觉超级爽。从此,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不会被家人朋友笑话,而且自己也又掌握了一项重要的交通工具使用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