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自行车8
每当放学回家,走在公园的路上,我都看见小伙伴骑着自行车在路上飞奔,我总是用羡慕的眼睛看着他们,可他们却摆出一副了不起的样子。
“骑自行车有什么好炫耀的。”我仰着头不服气的说,“这东西我四岁就会骑了!”
这些话被一小伙伴听见了,就把自行车给我,说:“既然你四岁就会骑了,那就骑给我看看。”
我很紧张,小心翼翼地坐上自行车,刚骑第一步,我就摔倒了,头上摔了个大青包。朋友们指着我捧腹大笑,笑得肚子都要破了,我看到他们那副表情,心里就特别不爽,于是,我就有了学自行车的念头。
一回家,我就跑到哥哥姐姐常去的房间,看见他们在看电视。我不想打扰到他们,可是我实在咽不下这口恶气了,“我要学骑自行车!”我大声的说。
哥哥姐姐听了,用好奇的目光看着我,异口同声的说:“就你?学自行车可是很难的哦!”我坚决地说:“我就要学!”好吧。“哥哥说。于是,他们就把多余的自行车给了我,我说:”既然是自己要学的,学不会可不要哭啊!“我使劲地点了点头。
于是,我们便推着车,来到了门口,姐姐让我坐上车,把脚踏在踏扳上,她扶着自行车叫我往前骑,然后就推,我就很快地往前骑去了。骑着骑着,前面出现了一片草地,我来不及刹车,我连人带车摔到草丛里。我的屁股摔得好疼啊,眉头也皱了起来,而哥哥姐姐都在一旁哈哈大笑。”学骑自行车好难啊!“我在心里暗暗地说,我有点想放弃了,可又想起哥哥姐姐之前对我的怀疑,物品还是忍住了疼痛,坚强地站了起来。
刚才摔倒是因为不会转弯造成的,于是,姐姐开始教我如何转弯,她说;”有转弯处时,你要把方向盘往左或往右转,前方有障碍物时,你要记得刹车,缓慢绕行。“
听了姐姐的话,我又一次坐上了自行车,这一次,我并没有摔倒,而是比前一次好多了。
经过一次次努力和训练,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终于不用羡慕小伙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