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小区空地上,开始了我人生的第一次骑自行车。
学自行车
一开始,信心满满的我以为这是小菜一碟,但当我坐上自行车的那一刻时,就感觉自己如同坐在了悬崖边一根孤零零的独木桥上:车身剧烈地抖动,一下子像被锯断的大树一样倒了下来,把我摔了个“狗啃泥”。
我怒气冲冲地重新站起来,仍信心满满地坐上去,一下子就踩上了脚踏板,自行车终于动起来了。“哼,你也只不过是一只纸老虎嘛。”但只过了一小会,纸老虎就变成了真老虎,自行车又开始狂疯狂摇摆起来,害得我又在硬邦邦的地面上来了个“猛虎扑”。
我锐气大减,有气无力地又和自行车大战了几个回合。最后,在一次又一次地被它无情摔下后,我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一屁股坐在地上,看也不想再看自行车一眼,热泪从眼眶里奔涌而出。
“叮当叮当……”悲痛欲绝的我正准备扶着自行车打道回府,一串清脆的自行车铃声传来。我抬头一看,一群比我大不了多少的男孩在小区里欢快地骑着自行车游荡。
我羡慕地看着他们,心里下定决心:“不行,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于是,我又回到空地上开始练习。功夫不负有心人,几天后,我终于加入那群男孩的行列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