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9
今天,韩老师带领我们来到了金沙遗址博物馆,了解古代文明和历史。一进去,就感受到了独特的金沙氛围。
我们第一个参观的是遗迹馆,里面有很多的挖掘现场的结构。沿路走去,那里有一块大玻璃,走近一看,脚下有一颗千年大树的树干,听说这树有着接近一万年的历史了呢。
接着我们来到了陈列馆,第一个进入的是第三展厅——天地不绝。第三展厅有出土的金器、铜器、石器、象牙和卜甲等精美文物,其中我最喜欢的是十节玉宗,因为它展现了金沙先民的手艺和技巧。
第二个进入的是第四展厅——千载遗珍。第四展厅最显眼的当然是精美绝伦的“太阳神鸟”金饰了,在那个时期制作的金饰到现在能够保存得那么完整,不容易。而且在没有机器情况下,能制作的那么漂亮、对称,真的是很不容易。其他的三十余件精品在“它”眼里都不在话下。在这里我进行了第一次采访:“阿姨,可以打扰你一下吗?”“可以啊”“请问您了解铜立人吗?”“不知道,我要好好了解一下。”“谢谢阿姨,再见。”“嗯,再见”第一次采访完的美结束了。
第三个进入的是第五展厅——解读金沙。第五展厅里最漂亮的要数玉海贝形配饰了,它温润柔和、形态逼真,简直是世间珍宝。还有其他的瓷器等精美饰物也很漂亮。
最后我们去了第一展厅——远古家园,和第二展厅——王都剪影。
远古家园展厅展示了金沙时期的自然生态环境,王都剪影从居所、工具、烧陶、冶涛、制玉、墓葬方面勾勒出一幅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古蜀王都社会生活剪影。
通过这次活动我了解了古蜀文化的精髓,感受到了成都悠久的历史文化的细腻与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