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10
今天,阳光明媚,晴空万里,我带着满怀的好心情,去参观运河博物馆。
在路上,我就已经抑制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蹦蹦跳跳地一路前行。瞧,那就是运河博物馆吗?哇,好漂亮!好气派!好壮观!房屋上那一片片拱形玻璃,在阳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还把使人清新的绿色撒落到每一个角落,无不让人心旷神怡。
一进去,我就感到了浓郁的古代气氛,所有装饰品,建筑物都是古代形式的,让我不禁感到有些陌生。里面有许多精致别样的东西,最引人注目的要属那面铜壁了。结实的铜板上,云雾缭绕,几条龙在上面游来游去,这仿佛是宫殿阶梯中间的游龙图,十分壮观,十分雄伟。
现在,我已觉得没那么陌生了,反而有一种奇妙的亲切感。
再往里走,会看见一些褐色的木块,上面用醒目的黑色字体告诉我们有关京杭大运河的知识。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里程最长、工程最大的运河。北起北京(涿郡),南到杭州(余杭),经北京、天津两市及河北、山东、江苏、浙江四省,贯通海河、黄河、淮河、长江、钱塘江五大水系,全长约1794公里,开凿到现在已有785年的历史。京杭运河对中国南北地区之间的经济、文化发展与交流,特别是对沿线地区工农业经济的发展和城镇的兴起均起了巨大作用。 京杭大运河也是最古老的运河之一。它和万里长城并称为我国古代的两项伟大工程,闻名于全世界。
我看着那些弯着腰,埋头辛苦工作的劳动人民,不禁感慨万千。他们把一生时间都奉献给了祖国,不顾一切,不惜代价地辛苦工作着。祖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背后有这些默默付出的人民。在这里,我想对你们说:“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我们会永远记住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