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博物馆7
在一个风和日丽的上午,我们轩辕小学在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新郑博物馆这次的活动举办得很成功四年级段300多人全部参加了本次活动态度十分积极端正.
走进博物馆的大门同学们都异常兴奋我们先参观了露天展览群有明朝时期的雕刻有狮子等动物的石柱子,虽然经历了几百年的雨打风吹,但依然惟妙惟肖,活泼生动;有清朝时期遗留下来的大炮,相比于现代的新式武器,它们的确逊色许多不光是结构简单,造型也不怎么美观,但在当时却是叱诧疆场的霸主;还有一个从古代遗留下来的宫廷古井,半径约为1,5米古井里杂草丛生,还有几条红色的金鱼水草中间嬉戏,整个景象妙趣横生大致参观完露天展览群之后,我们就排队取票进入艺术珍宝陈列馆大家在陈列馆大厅正中的阶梯上拍照留念,然后就各自分头参观了.
陈列馆分为上下两层,每层又分为几个独立的区域有的放陶瓷,有的放青铜器,有的放布艺等等种类繁多且都极具收藏价值每件物品下面都详细的写了该物品的一些相关资料信息,让参观者增加不少文化知识,陶冶艺术情操. 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全班同学都积极的参与进来,增强了我们的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更重要的是我们认识到了学习到了很多历史知识,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民族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感悟我们的祖先用
他们的智慧和汗水铸造了一个又一个震撼人心的奇迹,留给我们的除了一件件价值连城的物品之外,更重要的是那种不屈不挠,生生不息的精神激励着我们勇敢坚强的走下去,用我们智慧的双手为后人创造更多感动我们因是中国人而自豪,中国因有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