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洋娃娃8
在我多得数不清的玩具中,最喜欢的就是在我四岁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那个洋娃娃。
这天是我的四岁生日,我随妈妈来到商场挑选生日礼物。
我东张西望,寻找着自己想要的东西。我的目光最终落在了玩具架上的一个漂亮的洋娃娃身上。洋娃娃戴着绣有粉色花边的小帽子,穿一条绽放花朵的粉色裙子,还穿着粉色加白色的圆头小鞋。秀气的眉毛,水灵灵的大眼睛,长长的睫毛,微翘的鼻子,樱桃小嘴向上挑着。两条金黄色的小辫子垂到胸前,可爱极了!我立刻跑上前把洋娃娃抱在怀中,抬起头满脸欢喜地说:“妈妈,我想要这个洋娃娃!”妈妈一口便答应了。
售货员阿姨开了个收银条递给妈妈,然后微笑着说:“这个小姑娘眼光可真好,这可是我们店新上市的洋娃娃,还会唱歌呢!”说着,按下了洋娃娃身上的按钮,洋娃娃开始唱歌了。我沉醉在这悦耳动听的歌声中……我们又在商场里逛了一会儿后,一起离开了商场。
回家的路上,我一直把洋娃娃紧紧抱在怀里。买到了自己梦寐以求的玩具,我爱不释手,高兴得只是笑,话都说不出。
这天在幼儿园上课的时候,我旁边的同学在老师说完话的时候接了一句话。老师还以为是我接的话,就批评了我,无论我怎么解释,老师都不肯相信,也只好自认倒霉。
回到家,我就把自己的小书包往床上狠狠一摔,坐在床边发呆。“啪嗒”一声,一滴眼泪落在了地板上的洋娃娃旁。我抱起洋娃娃,开始对她倾诉衷肠。我不由自主地按下了她身上的按钮,她唱起了歌。这动听的歌声成为了对我最好的安慰,把我心中的不愉快都赶跑了,留下的只是欢乐。
正是严冬,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
我感到很冷,就到火炉旁烤火。
我看到了依偎在我身边的洋娃娃,心想:这么冷的天,洋娃娃肯定也很冷吧。就把洋娃娃举在了火炉的上方。
一股糊味扑鼻而来,仔细一看,呀,不好啦,洋娃娃的裙子着火啦!我吓得松开手,洋娃娃掉在了地上。我也坐在了地上,哇哇大哭起来。
妈妈走过来,关切地问:“怎么哭了?”我一边抽搭着鼻子一边说:“洋娃娃……洋娃娃着火啦!”说着,就有大哭起来。
妈妈把火扑灭后,问我:“洋娃娃怎么着火了呢?”我用稚嫩的声音说:“我怕洋娃娃冷,所以……”妈妈听了大笑起来:“洋娃娃是不怕冷的,孩子……”我低下头,看着洋娃娃的裙子上被火烧烂了一小块,就又流下了泪。妈妈安慰我说:“放心吧,我会把洋娃娃的裙子补好的。”我点了点头,便宽心地看着妈妈一针一线把洋娃娃的裙子补好。
直到现在,我还精心的保存着洋娃娃,她给我带来了温暖和无限的欢乐;还给我留下了儿时天真无邪的笑;留下了童真童趣的风般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