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3
五年级,迎来了一个神圣的日子——军训。在这段经历中,我战胜了自己。
正午,那么热,么晒,阳光那么刺眼。
“下面我们先来站军姿。两脚呈八字,后脚跟并拢,脚尖……”教官滔滔不绝地讲着,一边站军姿给我们看。我仔细地看,专心地听,听话得像只小羊羔,按照教官的动作站好了军姿。
“不许动,谁动一下,有好果子吃!”教官吼着。我想我不能是那个吃好果子的人!我在心里许下誓言,把自己当成了一位“小战士”。
十分钟,二十分钟……太阳开始毫不保留地散发出强烈的光芒,整个世界像被烤焦。脚底慢慢变热,似乎火在我的脚下燃起。我有点受不了了,原先的兴奋感一下子减了大半。可是太阳还不罢休,更加肆无惮忌地放射它那火辣的光芒。强烈的阳光刺得我睁不开眼睛,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流下来。周围的花草树木也都被太阳征服了,无力地耷拉着脑袋。我的情绪也受到感染,垂着头,弯着背,几乎快绝望了。我心里不住地抱怨:教官,什么时候才能结束!
“你的毅力哪儿去了!”脑子里突然冒处的一句话,把昏昏沉沉的我惊醒。是啊,你之前的誓言呢?飞到九霄云外了?我渐渐精神起来,慢慢直起腰,又像刚开始那样站着,目光又变得炯炯有神。
时间,过得那么艰涩。我又有点支撑不住了,膝盖疼痛,肩膀越来越酸,腿在不停地发抖,背、腰,像针扎一般疼痛。忍耐,忍耐啊!我在心里给自己打气,想象那些军人们是怎么挺过这些困难的!
突然,飞来一只蜜蜂。我的脸上露出了恐惧。平常,我最怕蜘蛛和蜜蜂啊……我下意识地往后躲了躲,没想到,蜜蜂竟向我飞了过来。妈呀!我吓坏了,可却不敢喊出来,这时的我多么想用手把蜜蜂赶走啊!冷汗出来了,但我坚强地站着,一动不动。终于,蜜蜂在我头顶盘旋了几圈后,飞走了……
“好了,大家休息会儿。”教官的话就如救命的稻草,还没说完,我就像皮球一样,一下子泄下气来。“终于结束了。”我拼命用手扇着风,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这一刻,我终于战胜了自己!以后我要更加独立,学会自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