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8
世间万物皆有一番挫折,而最大的挫折莫过于自己。一个人总是在战胜自我的过程中不断成长,取得最伟大的成功!
从小,我就是一根名副其实的“火柴棒”,所以体育成绩的优异与我阴阳两隔,而不及格的名额总是非我莫属,但是,电视上的赛跑明星却“点燃”了火,使“火柴棒”闪烁出光芒。
300米赛跑可是我的弱项啊!每次跑不到一半,就喘不过气了,那感觉像千万只蚂蚁咬般痛苦。但是我下定决心要跨过这个“门槛”,便来到了“魔鬼训练场”——跑道!
我迈开脚步,刚开始像一只轻快的小天鹅。200米,201米,202米……我心里默念着,此时,我体力严重透支,仿佛是机械化的运动,呼吸也是越来越沉,心灵深处有个声音:加油啊!不放弃,胜利就在前方!我拼命地往前跑,坚持不让自己停下脚步,210,211,212……不知不觉已跑了10多米了。每当我要停下脚步时,往日电视上的赛跑者的矫健跑姿便浮现在我眼前。“不要放弃,坚持就是胜利!“天使在一旁使劲劝诫。”得了吧,练习的机会多得是,快放弃下来休息吧!“恶魔说。两人吵了起来问我要听谁。一开始我对恶魔的话觉得有道理,但是既然到这儿了就不应放弃,我理智选择了天使,使劲挥动着双腿,还有几米就破纪录了!坚持!坚持!在强烈的信念下跑到了300米了,我累趴了,脸上显出从未有过的开心——我终于超越了内心的懦弱,终于迈过300米赛跑的“门槛”,更重要的是,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人生好比是赛跑,当你自信地站在起跑线时,就要知道它的价值在于战胜自己!当你拖着疲惫冲向终点时,累不过是点小事,因为你终于战胜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