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你文章,我没留下什么记忆,也就是没触动我。我觉着你没发现自己的弱点,你也没战胜自己。在我观察,你缺少的是远大的抱负,至少是考上重点高中的勇气,缺少的是坚强的毅力与恒心,缺少的是心无旁骛。你拥有的是扎实的基础和聪明的才智。 道路两边之前是厚实的草地,而眼前已是秋天,草坪已经是枯黄一片,风卷起枯草碎屑扬在空气里,阳光照耀在其上,像金色的沉沙般漂浮着。[比喻][环境描写] 班里的成绩下来了,成绩并不理想,看着他们满意的笑容,我不禁心生怨气,[心理描写]“为什么就我成绩这么差,我很努力在学了!”
心里暗想到。同桌轻轻拍了拍我的肩膀,小声的说“喂,怎么样,还理想吗”“什么啊,考的可不好了,我一定会被老爸老妈说的”我伤心的回答道,“没事了,我又何尝不是呢!我这次也没考好!我们要学会找缺点并改正不是吗?”同桌冲着我微笑着说,她那一头乌黑亮丽得头发,水灵的眼睛,白皙的皮肤,修长灵活的身材,同是脸上还有如天上弯月一样的笑容,让人痴迷。我冲着他点了点头擦干了在眼睛里打转的泪珠,奋笔疾书努力学习,也是这样成绩才会比较稳定,成绩有所提高。[欲扬先抑] 柳树被狂风肆意的吹着,天空被乌云掩盖太阳时不时会露出羞涩的脸庞,[环境描写]老天真是不随人意,不就便下起了倾盆大雨,当我被雨淋湿的时候瞬时傻眼了拼尽了全身力气骑着自行车往家里赶,路两边的泥水溅了我一身,最后由于刹车失灵速度太快,一头栽进了泥里,顿时脑海里出现两个画面,“起来啊,快点”“累死了,不起来了”雨还是不留情面的下着,最后我选择了推着陷入泥里的车子,带着一身泥回到家中,妈妈看见了问我“怎么弄得没事吧”“没事”妈妈看了看我腿上的淤血,“痛吗”“不痛,真的没事。你回去睡觉吧,我一会就去睡觉了,不用担心。” 当我遇到困难时我会努力让自己战胜困难,当我困惑时,我会让自己清醒,找到突破口,寻找方法,当我想放弃时,我回告诉自己再试试![排比] 生活中难免有困难和挫折,要告诉自己贵在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