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5
“啊,太棒了,我终于竞选上我们班的班干部了,终于可以为同学们服务了!”我心里高兴地喊。不瞒你说,对这次竞选我是做了充分准备的,要不然,我怎么能从众多高手中脱颖而出呢?
第二天,我就“大摇大摆”地去老师办公室开会,老师让我们讨论怎样分工及怎样管理班级的问题。当我听到老师让我管理同学们的常规,学生违规纪的问题时,我眉头紧锁,半天没说话。
平时,胆小如鼠的我,且不谈去管理别人了,就是自己在同学面前多说几句话也脸红。这次让我与那些出了名的调皮学生打交道,怎么办呢?我可真难为呀!唉……
今天我领到的第一个任务是管理教室里那些爱打架的学生,我真有点胆怯,但是“师命难违”,我只好“冒险上梁山”了。
中午,我极不情愿的挪到教室,我准备好了纸笔,坐在了座位上,准备把任务完成得更好,可是,一身的不自在。心里不住地祈祷:千万别出什么事。同学们并没注意到我,可我仍然觉得脸上火辣辣的。
这时,不知从哪儿冒出一个声音:“怕什么!你是堂堂正正的常规班长,又不是那些违纪的同学,大胆点儿!”是好朋友樊晓宇,我俩相视一笑,不知为什么,紧张的情绪镇定了许多,我挺起腰板,开始维持秩序。我慢慢发觉,同学们并不鄙夷我,而且很尊敬我,我恢复了信心。
正当我满怀欢喜地维护秩序时,一个身影从我眼前晃过,我定眼一年,这不是我们班的“捣蛋大王”吗?他要干吗?我盯着他,只见他走到马楠的面前,冲着马楠点头哈腰,还故意用手去戳他一下。他们便你打我,我打你地打起来了。
“管?不管?”我竟不知所措起来。管,我不敢,跟那种人讲话,我总是心惊胆战;不管?刚上任就失职,班里的纪律就会乱成一团。心里矛盾极了。还是得管,我要用勇气和力量战胜自己的胆怯!
一股莫名的力量支持着我,我大步走向前,义下辞严地说:“请不要打架,打架会影响班里的纪律,会影响他人的学习。”我没有来得及看周围人的反应,只是分明地听到了自己心脏跳动的声音。出乎意料,“捣蛋大王”不但没有反驳我,反而知趣地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他们再没有打架了。
第一次上任,管理的任务也顺利完成了,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走到窗前,发现天是那么蓝,树是那么绿,感觉自己再也胆怯了。
我战胜了胆怯,战胜了自己,虽然在别人看来是微不足道的一件小事,而我却十分欣慰。我知道今后的路还很长,或许在人生的道路上会有很多的困难和挫折,但我相信,我一定能勇敢地去面对。因为我战胜了我自己,战胜了胆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