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4
那一次,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我是一个骑车高手,可以绕开不同的障碍物。每当看见学骑自行车的人时,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学骑自行车艰难过程。我十分好胜,看到表哥骑着车子到处跑,我羡慕万分,暗下决心要和表哥一比高低,但由于妈妈怕我摔坏新车,困此,我只能用外婆的旧车练习。这是一辆很破旧的自行车,总会发出“嘎吱”的响声,而且车把手也不正,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虽然车子破旧不堪但我却不会放弃。
开始时为了保险起见,我踏着脚踏板,握紧车把,而爸爸则一手放在后坐上,另一手则放在车把上,以防止我摔下来。幸亏有爸爸扶着,不然必定会摔得遍体鳞伤。再经过和次反复练习后,我开始能够勉强向前行驶了,爸爸见我稍有初成,便对我说:“女儿,试试看你能自己骑吗?”说罢,也不征求我的意见就放开了手,此时,表哥恰好骑车过来我家玩电脑,看看我这个惨样大笑道:“我看你放弃吧,你那缺乏自信的弱点绝对是乞求挠你前进的最大绊脚石。”他的一番话再次将我激怒,我一定要证明给他看我并不差,我一定会克服困难的。我再次骑上了自行车,我心中依旧害怕,但想到那表哥一脸的嘲笑,我开始假想爸爸在后面扶着我,渐渐地我越骑越顺畅了。我终于成功了。
那一次,我终于战胜了我的弱点,我终于战胜了困难,终于战胜了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