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3
红红的太阳好似一个巨大的火球,高高地悬挂在蔚蓝的天空,金灿灿的阳光温暖地洒在大地之上,洁白的云朵静悄悄地在天空飘浮,一枚枚大雁在天空中翩翩起舞。阳光下,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阳光明媚的中午,我们一家人在一座大山上游玩,山上的景色异常美丽。这座山高耸入云,白云缠绕在山腰,像一条白色的腰带。一棵棵大树像一把把遮阳伞,帮我们挡住了火辣辣的阳光,花花草草散发出迷人的芳香,一条条小溪从高山之上欢快地流淌下来,陡峭的山崖以垂直之势呈现在我们眼前。放眼望下去,一辆辆汽车如一只只蚂蚁,慢慢地爬动着。
我看了看登山的人们,山路上的游人如一条河流。他们有的累了,便喝几口水;有的停住脚步,稍稍歇歇;有的拿出手巾,擦擦额头上豆大的汗珠,继续向山顶进发。看着他们坚持不懈的精神,我不觉发出了感叹:“探险,是人类最大的梦想,只有不断地前进,才能取得最后的成功!”
我拿出手机,打开照像软件,拍了拍山上的美景,我在山顶上徘徊着,突然,我听到了一阵嘈杂的响声--“哗啦哗啦”,我向着响声奔了过去,原来,是一个大瀑布呀!白色的泉水从山顶上飞流直下,水花像一朵朵绽放开来的鲜花,四处飞溅,我很想站在瀑布前的那块大石头上,近距离感受瀑布的气势,但是,我面前有一条深不可测的小沟。这条小沟浑浊不清,看不见底,挡住了我的去路。小沟上面,有一根独木桥,一些胆大的人飞快地在独木桥上跑过去,也有一些人在独木桥边跃跃欲试。
小沟里浮着一根根木棍,像游着一只只老鼠,里面的水黑乎乎的,像老天爷打翻了一瓶墨水,全部流到的这条沟里,发出一阵阵恶臭,难闻极了!我不时地用脚试探着,脚底刚触碰到桥面,便快速地收回。如果我掉进了沟里,出不来了怎么办?但是,探险的精神给了我勇气,而且,这瀑布的美景就在我眼间呈现,我不能功亏一篑啊!
我咬紧牙,迈出了第一步。
终于,我顺利地走过去了!我坐在大石头上,瀑布带起了一阵微微的和风,柔和地拂过我的脸颊,一丝温暖的阳光洒在我身上,也洒在石头上,反射出美丽的光泽。晶莹的水珠银光闪闪,水潭里,波光粼粼,像一个个铜钱漂浮在水面上。我拿出了手机,拍下了这美丽的一刻。
战胜自己是最困难的,是一种纠结在心中环绕。只要我们拥有勇气,向着目标前进,就能在这阳光下战胜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