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我们学了一篇课文,叫《乌鸦喝水》。这只乌鸦很聪明,为什么呢?因为乌鸦它看见了个瓶子,瓶子里的水不多,它想喝水,可惜够不着。瓶子旁边有很多小石头,它知道把重的东西放进去。它就把小石头放了进去,水面渐渐升高了。乌鸦的嘴巴很尖,就伸进瓶子里喝着水了。
聪明的乌鸦
今天,我也来学学乌鸦,试一试:水里放进重的东西是不是水面就会高起来呢?我就和妈妈一起来做一做、试一试。我家里没有小石头,老师说过:“可以用别的东西来代替。”我想起来:硬币也可以啊!我拿来硬币,把瓶子里装点水。我先用彩笔在水位线的瓶壁上画了一条线。我和妈妈就轮流往瓶子里放硬币,随着硬币的增加,水面果然升高了。这次我相信了乌鸦这样做是可以的。我知道这篇课文告诉我们:遇到困难,要想办法,不要放弃,你们知道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