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乌鸦10
新年快到了,百鸟都要去朝凤,见到凤凰自然都会说一些吉利话,以讨凤凰开心。喜鹊是有名的吹鼓手,总想表白自己,她在说了一大堆吉利话的同时,看到乌鸦进来,计上心来。她朝凤凰行了个礼说:“大王,人间有句话叫做:喜鹊登枝--抬头见喜,乌鸦进宅--灾祸自来,这话有无根据?”
乌鸦飞到她身边,抬起一支腿放了一个很响的屁,转身飞了出去。喜鹊愣了愣神,没明白什么意思。凤凰却笑得把眼泪都流出来了。说:“喜鹊骂你呢。”原来,乌鸦针对喜鹊的回答是:“纯属放屁”。
乌鸦发现了一个很大的蜂巢,怎样才能得到蜂蜜呢?它想了一会,就在蜂巢底下睡起来,边睡还边说梦话:“山南的那片花真是天降奇花呀,这要是酿成蜜不知得多甜呢”。几只工蜂听到了乌鸦的梦话,赶紧报告了蜂后,蜂后命令蜜蜂倾巢出动,去采集奇花花蜜。乌鸦则毫不费力地得到了一罐蜜。
乌鸦衔着一整罐的蜜往家走,被狗熊看见了。他垂涎三尺地问:“乌鸦老兄,你是怎么得到蜂蜜的。”
乌鸦说:“就在前面有一个大蜂巢,蜂后人非常好,我告诉她我妹妹病了,想吃蜂蜜,她就康慨地给了我一罐。”
狗熊听了大喜过望,赶紧向蜂巢跑去,一阵狂呼乱叫:“蜂后娘娘,我妹妹病了,快给我一罐蜜吧”。
蜂后正在为上了乌鸦的当丢了蜂蜜的事生气,偏偏狗熊自讨没趣,她下令狠狠地蜇。一时间群蜂把怒气都撒在狗熊身上,狗熊满头都被蜇成了大包,两眼也肿成一条缝,他气急败坏地冲天上喝道:“乌鸦,走着瞧。”
乌鸦发现了一大片榛子林,成熟的榛子又大又圆,可太坚硬了,乌鸦根本咬不开,吃不到果实。
乌鸦故意在田鼠家门前用嘴叼着一堆榛子扔着玩。田鼠真是喜出望外,他连忙凑到跟前说:“乌鸦大哥,让我们做朋友吧,你负责去采榛子,我负责加工,留着冬天无粮食吃时再食用”。乌鸦同意了田鼠的的请求。
每天,乌鸦都带回一些榛子交给田鼠,由田鼠加工出榛仁。田鼠想:我不能便宜了乌鸦,于是她总是在乌鸦飞走后把榛仁转移到另一个树洞里。乌鸦早就发现了田鼠的企图,每当田鼠把榛仁转移到那个树洞里,他就用钩子嘴衔出来,带到悬崖上的石洞里,这里非常安全。
冬天到了,满山白雪把草木都遮盖起来了,乌鸦说:“田鼠老弟,我们该食用备用粮了吧?”田鼠领着乌鸦来到储藏室;推开门后田鼠一声惊呼:“天呀,存粮不见了。”
看到田鼠拙劣的表演,乌鸦根本没有理会,转身腾空向山上的石洞飞去,而田鼠则得意洋洋地向藏着榛子的树洞走去,进洞一看,顿时目瞪口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