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乌鸦5
从前有一只聪明的乌鸦,名叫乐乐。
一天,他的妈妈给他出了一道数学题,这道数学题是“3×33等于几”,乐乐算了好大一会,终于算出来了,“3×33等于99”,但是乐乐又怕自己算错了,会被妈妈骂,所以乐乐又问了问他的好朋友强强,强强想了想说“3×33等于333”.
乐乐一听觉得怎么会跟自己的答案不一样呢?乐乐半信半疑的又问了他的另一个好朋友聪聪,聪聪想了想说“3×33等于399”.这次乐乐彻底懵了,但是他还是决定相信自己算出来的答案。
晚上妈妈下班回来,乐乐还是自信地把自己算出来的答案告诉了妈妈,妈妈“3×33等于99”这是我自己算出来的,并且乐乐还把自己问小朋友的经过告诉了妈妈,妈妈听了以后很高兴,还鼓励乐乐说“好孩子,你的这种做法很正确,我们就应该对自己有自信心啊”!听完后乐乐笑了!
通过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不能轻易地相信他(她)人,做人要有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