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乌鸦9
有一只乌鸦,它的名字叫旅行家。有一次它在旅行途中几天都没有喝到一滴水,你想一想它是多么的口渴呀。
正在它饥渴难耐的时刻,突然发现地上的一条路旁边有半瓶水,就急忙落下去,迫不及待地把嘴伸进瓶口去喝水,可是瓶中水少,它的嘴巴又短,怎么也喝不着水。此时,它忽然想起上一次的老经验,赶快往瓶子里扔石头吧!可是附近怎么也找不到比瓶口小的石头,实在没法儿了,只好心灰意冷地展翅准备飞走。
就在这时,它又发现地上有个小朋友拿着一根塑料吸管在吸瓶中的水喝,嘴里不禁赞叹道:“这办法真妙啊!”恰好它的身旁不远处还有一只空瓶子里也插着一根塑料吸管,它兴高采烈地飞到空瓶子跟前,用喙叼起塑料管就往装水的瓶子飞去。
只见它小心翼翼地歪着脑袋把那根塑料吸管插进水瓶里去,然后学着那个小朋友的样子,津津有味地享受起来,不一会儿就喝得心满意足,得意洋洋。
你瞧!它真是一只聪明伶俐的乌鸦啊!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论遇到什么困难,开动大脑,只要善于观察,总会找到解决困难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