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乌鸦6
自从上次肉被狐狸骗走后,乌鸦一直很后悔,想找机会报仇。
一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肉,想找个地方歇脚,于是他就停在树枝上。正在这时候,又碰到了狐狸。狐狸看了看乌鸦嘴里那块诱人的肥肉,馋得直流口水。
狐狸对乌鸦说:“乌鸦先生,您说我的黄尾巴好看不好看?”乌鸦笑了一下,正想说“好看”两个字,可又想狐狸很狡猾,所以又镇定了情绪。狐狸想了一会儿又说:“听说您的妻子生了双胞胎,请您帮我向乌鸦姐姐问个好。”狐狸见乌鸦还是一声不吭,便又骄傲地说:“乌鸦我比你强,我比你…”狐狸一连说了好几个他比乌鸦强,乌鸦顿时气得火冒三丈,扭头就走。乌鸦一边在空中飞,狐狸一边在地上追,还叫道:“乌鸦你别走呀!”乌鸦灵机一动,想到前几天有个猎人在这挖了一个陷阱,不如带狐狸从这里走过,那么狐狸就会自投罗网了。乌鸦就飞到有陷阱的地方,狐狸一下子掉在了陷阱里面。
猎人赶来了,抓住了狐狸并杀了它。乌鸦终于松了一口气,它把肉带回家,喂给小乌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