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乌鸦2
乌鸦上一次被狐狸骗走了它嘴里的肉,它这一次又捡到了一块肉,它不是以前那么笨了,这次变得聪明了。乌鸦刚捡到肉的时候,正好给出来找食物的狐狸看到,狐狸看见之后口水立马流了下来,它想∶今天就吃乌鸦嘴里这块肉了,狐狸在大树下想来想去,忽然,就想岀了一个好办法,它对乌鸦说∶“乌鸦大哥,听说你的歌声很好听,森林里的小动物都说你的歌声好听,我想听一下。”
乌鸦不相信,摇摇头,因为乌鸦上次就是被这个狡猾的狐狸给骗了肉,狐狸知道它就是被自己给骗了那块肉,所以这个办法才行不通,狐狸又在树底下眨了眨眼,又想出了一个好办法,说:“乌鸦大哥,你唱歌的时候我静静的坐在树底下听,你嘴里的肉掉到地上的话,我绝对不去动,否则我的名字就倒过来叫。”
乌鸦知道这是狐狸的圈套,可是乌鸦又想如果让它这么嚣张,它以办我们乌鸦很笨的话,是不行的,我要给它一点颜色看看,让它知道不是它才聪明。乌鸦看见地上有一些玻璃碎片,就想出了一个好办法,就故意张开嘴,让肉掉到地上,狐狸看见了,立马把肉叼起来,说乌鸦和它的兄弟姐妹都一样笨,狐狸刚咬下去,嘴就流血了,因为聪明的乌鸦把肉掉到地上时,玻璃碎片正好扎进肉去,乌鸦给了狐狸的这个惩罚,使狐狸深深地记住教训,乌鸦是不好惹的。
从此,狐狸不敢惹乌鸦了,乌鸦就过着幸福愉快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