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乌鸦7
在一个大森林里,住着许多鸟儿。有:黄鹂鸟、孔雀、乌鸦、鹦鹉、八哥、相思鸟……
一天,乌鸦在小河边洗脸。正好,一只黄鹂鸟也飞过来洗脸,它一看见乌鸦就说:“好丑的鸟啊,快闪开,别玷污了我的羽毛!”
乌鸦回家时,它看见一只孔雀。孔雀一看见乌鸦就嚷嚷:“啊,好丑的鸟啊!嗓音沙哑,羽毛乌黑,这是鸟吗?”
乌鸦在回家的路上又撞见了很多鸟,它们对乌鸦的评价都是:“好丑的鸟啊!”“它到底是不是鸟啊?”……但这对乌鸦没有构成伤害,它就当是耳旁吹过的一阵清风。很快,乌鸦就把这件事忘了。
一天深夜,森林起火了。森林里的鸟儿们都在睡觉,突然的大火令它们晕头转向。孔雀的羽毛被***焦了,黄鹂和八哥的喉咙被熏哑了……只有乌鸦最镇静,它找了一个能装水的东西就往河边飞去。
乌鸦到了河边,用那个东西舀了一瓢水,就往火上浇。再舀一瓢水,再往火上浇……这样一瓢一瓢地泼,很快,火就被扑灭了
事后,孔雀等鸟儿来给乌鸦道歉,乌鸦说:“每只鸟都有自己的优点,也有缺点,你们以后不要乱嘲笑人了。”
每个人都有优点或缺点,不能用自己的优点和别人的缺点来比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