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6
说起朋友,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倪婷婷。倪婷婷个子不高,戴着一副小眼镜,爱扎一个马尾辫,看上去很文静。
倪婷婷钢琴弹得不错,号称“小小钢琴家”。如果你去过她家,你一定会大吃一惊。她的房间里贴满了著名钢琴家弹琴时的照片,我听她说,她小时候因为贴照片还被她爷爷骂了一顿呢!一天上午,我问了倪婷婷弹钢琴的事,她说:“我的爱好虽然是弹钢琴,但弹钢琴也给我带来了不少痛苦,我的眼睛是怎么近视的我也不知道,可是慢慢地我发现音乐书上的音符我总是看了不舒服,所以我断定就是音符搞的鬼。”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
有一次,倪婷婷跟我边走边聊天,我也一边听一边笑,她讲的话题没有一个不是关于钢琴的,她可真厉害!不久我们就到了她家,刚换完拖鞋,她就拉着我去她的房间,她的房间很大,是为了用来放钢琴的,她坐在椅子上弹了一会儿说:“我可喜欢弹钢琴了,钢琴声能让我心情愉快,你也试试吧!”我连忙说:“我可没你那么有才!”她笑了笑,弹了几下,才拉着我出去玩。
还有一次,倪婷婷过生日,我买了一个音乐光盘作为礼物送给她,她说:“你可真够朋友!”于是,她打开来看,“哇!贝多芬的曲子哎!”她欣喜若狂,连忙把光盘藏在了书包里,生怕被人偷走似的。我惊讶地看着她那兴奋的样子,像得到了100万元福利彩票大奖一样,她可真是发自内心地热爱音乐呀!我真是看在眼里,佩服在心里。
这就是倪婷婷,一个爱弹钢琴的小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