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购物9
星期六上午,我写完作业,家里的糖用完了,妈妈让我去超市买包白糖。我心想:这也太简单了,不用费什么力气,便爽快地答应了。因为是我第一次单独去超市购物,妈妈又叮嘱了我半天。我满不在乎地出发了。
当我气喘吁吁地跑到小区的超市里,我抬眼一瞧,哇,货物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白糖在哪里呢?我嘀咕着。这个超市不像家乐福那样划分得有条不紊,货物摆放得有些杂乱,要找到白糖,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我看到有位售货员阿姨站在那里,心里想:该不该问她一下呢?我有点心虚了,只觉得脸上阵阵发烫,从旁边的镜子一瞧,就像个红苹果。犹豫半天,最后还是决定问下这个阿姨。
于是我走过去,问道:阿姨,你知道白糖在哪里吗?先往前直走,然后左拐,右手边第二排就是。阿姨回答说。
我飞速跑过去,按照阿姨的指引,我很快找到了白糖。于是我拿起一包,直奔收银台。三块五。收银员叔叔对我说。我拿出一张5元的钞票递给叔叔,叔叔找回我一元五角。
我拿好白糖,接过找回的钱,往家走去。我边走边想:今天收获可不小,不仅买到了糖,而且还让我明白了要大胆尝试自己没有做过的事,要不然什么也学不到。
回到家,妈妈一个劲夸我能干,还说我亲手买的白糖一定特别甜。我心里美美的,就像开了一朵鲜艳的花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