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购物3
人生有好多第一次,第一次洗碗、第一次自己上学等等好多第一次。想想我的第一次购物真是一件让人又紧张、又激动的事情。
今天我和妈妈回家时,路过院子里的小超市,我突然想顺便把学习用具一买,于是我主动向妈妈请缨,让我自己独立去买。妈妈想了想就点头答应了。
我拿着妈妈给我的50元钱,走到了超市门口。我心里盘算着要买本子、铅笔、橡皮、尺子、笔袋。生怕忘了什么,紧张极了。我掀开门帘,映入我眼前的是各式各样琳琅满目的商品。有香喷喷的面包、漂亮的芭比娃娃、红彤彤的苹果等等好多好多商品,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来到了文具区,找我需要买的东西。我挑选了5本崭新的文海作业本,带有公主图案的铅笔、橡皮、尺子,但是笔袋图案特别多,而且我都很喜欢,我不知道该选哪一个,我心里想着要是可以都买该多好啊!那样我就可以一天用一个。看看手里的50元钱,觉得自己真的是异想天开。于是我挑了一个颜色又鲜艳、图案又漂亮、做工又精细的笔袋,我抱着挑好的东西去付钱,一看收银台那已经排起了长队,就像弯弯曲曲的长龙一样。等了有10分钟左右,就到我了,我把东西全部放到收银台上,收营员阿姨一个一个的扫了码,说一共:“42元。”我给了阿姨50元,阿姨找了我8元钱,我算了一下就是找8元,于是提着买好的东西激动地跑出门去了。
妈妈看到我袋子里的东西,激动地问我:“这是你买的吗?”我自豪地点点头。妈妈说:“你太棒了,会自己买东西了。”我心里也是无比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购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