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吃的后果5
小狗、小猴、小猪三个小动物是开心树班的三个小调皮。
放学了,三个小调皮心不在焉地出了校门。突然,一阵诱人的香味勾住了小调皮们的鼻子,凑上前一看,原来是狐狸大伯在卖零食呢!这三个小调皮,看到了零食便嘴馋了,口水情不自禁的流了下来,三个小调皮纷纷讨论起来
。小猴说:“我没有钱,我买不了零食。”
小猪说:“我有一元钱是坐车的,不如就不坐车了吧!”
小狗说:“好啊!我们来买零食吃吧!我也有一元钱、是妈妈给我坐车的”。
“可是、如果让凤凰老师知道就麻烦了、会受到严厉批评的。”小猴不无担心地说。
“只要我们三个都不说、谁知道啊!”小猪和小狗异口同声地说。于是小调皮们便买了包爆米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
第二天放学,小调皮们跑的比兔子还快,转眼间,就没了影儿。冲出了校门,三步并作两步,到零食摊前,又拿出坐车的钱,向狐狸大伯买了包爆米花,好好的享受着。他们就这样一而再、再而三,一连几天都是这样,宁可走路回家、也要买零食吃。
有一天,小猪觉得肚子有点疼疼的、直冒冷汗,而且还直不起腰来。小猫赶忙送小猪去动物诊所治疗,一检查,吓一跳。原来小猪吃的零食不干净,细菌乘虚而入、不知不觉进入了小猪的肚子了。它们一家在小猪的肚子里快乐的“生活着”,而小猪却遭殃了---叫苦不迭!紧接着、小狗、小猴也接二连三的生病了……结果它们都几天不能上学。他们为了贪吃零食而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这就是贪吃的后果,我想小学生该不该吃零食应该很清楚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