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5
春风徐徐,万物复苏,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中午吃完饭,我缠着爸爸去放风筝。
我们向草地进发,还没到那儿便看到各式各样的风筝,在碧空中自由飞翔。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在空中飞舞的种类繁多的风筝,令我目不暇接,眼花缭乱。有可爱的“小燕子”,有威风凛凛的“美猴王”,还有神态各异的“福娃”和神气活现的“奥特曼”等一些漂亮的风筝,把天空打扮得更加绚丽多彩。
我三下五除二把风筝组装好,准备把我的“老鹰”风筝放飞。一开始我扯着风筝线像一个无头苍蝇一般,在草地上乱跑,但都只能飞到两米高就一头栽了下来。正在这时,爸爸的风筝已放飞到两层楼那么高了,我心里很不服气。我仔细观察周围人的放飞方法,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找的风向不对。随即,我调整方向,逆着风向,奔跑着,跳跃着,终于把风筝飞上了天。
这时,我大声向爸爸说道:“咱们来比比谁放的风筝最高!”爸爸兴致勃勃地应战。爸爸的风筝很争气,只用了几秒钟就飞得高高的。我的就不怎么样了,当我信心满满时,它却“咚”地一声掉了下去。我气坏了,用尽全力将它抛向天空,可它却在短暂的飘了几下后又摇荡着落了下来,我懊恼地举起“老鹰”,正欲叹气,却发现它在用鼓励的眼神看着我,好像在说,再试试,我一定能飞上蓝天的。我又开始将手中的风筝试飞了,这一次它真的没有让我失望,它迎风直上,一直向上飞去,我不停地释放着手中的风筝线,看它越飞越高。看着升上天空的“老鹰”,我不禁大声欢呼起来,爸爸快看,我的“老鹰”飞起来了!
愉快的时光总是短暂的,天色渐渐地暗了下来,我们只好收起风筝。抬头望,美丽的风景,五彩的风筝,在我的脑海中定格成了一道难忘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