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2
上一个星期天的下午,做完作业,我和我的爸爸兴高采烈地去放风筝。
放风筝
到了广场上,我的爸爸把风筝正着放在地上。抓住有风的机会我拿起风筝不停地奔跑。风筝刚飞起来,我们没来得急高兴,一个意想不到困难又摆在了我们的面前,我抬头一看,风筝不知怎么开始摇摇摆摆地晃动,最后竟像断了翅膀的大雁,一头栽倒地面上,真扫兴!我的爸爸又接连试了好几次,都没有成功。
我立刻仔细地搜寻原因,原来,风筝一侧的翅膀的骨架,一根细木头捅破了布,露出了头,风筝失去了平衡,所以摇摇摆摆的。用了好几种办法,都无济于事。看着我的爸爸着急的样子,我也无能为力,束手无策。最后,只好无可奈何、闷闷不乐的回家了。
尽管我很失望,可是,可是我从此懂得了一个道理。
一个人就是一个大风筝,如果你没有渊博而丰富的科学知识,你就永远飞不到天空上。风就像我们的老师,有了风的帮助,再加上自己的努力,你就能飞到知识的天空。
让风筝为科学的理想插上有力的翅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