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7
花儿能够灿烂绽放,感谢的是雨露;大树能够苍翠挺拔,感谢的是沃土,而提到感恩二字,我最想感谢的人是那个我不知道姓名的叔叔。
那天下午,瓢泼大雨一直持续着,放学时,同学们不是被家长接走,就是撑着雨具离开,站在教学楼门口的我静静地望着眼前的雨帘,无助的叹着气,爸妈这个点还没有下班,没带雨具的我决定去挑战这场风雨。我把书包抱在胸前,弓着腰、低着头冲了出去,秋日冰冷的雨水打在我的身上冷极了。为了早点回家,当来到一个十字路口时,虽然红灯已经亮起我还是迈开脚步想冲过去,就在这时,一直大手拽住了我,我停下脚步回过头,发现是一个满眼含笑、陌生的叔叔,他把一把蓝色的雨伞撑在我的头上,犹如一片湛蓝的晴空让人欢喜。他告诉我红灯亮了就不能过马路了,一时间我变得异常听话,和他一起静静地等着绿灯亮起,静静地听着雨滴在耳畔唱着动听的歌。绿灯亮起,他的大手牵起我的小手一起向前方的平安走去……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闯过红灯,我的行为也渐渐影响了周围的好多朋友。如今,每每想起那个雨天、那张笑脸,我的心里都是那样的温暖,犹如阳光照散薄雾的一刹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