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乌龟5
今天,妈妈一下班就拎了一个包说:“猜猜里面有什么”?我迫不及待地“是乌龟。”便打开袋子一看,果然里面有两只小乌龟。
小乌龟身长大约14厘米,圆圆的壳下有一个三角形的头,脸上有一双水汪汪如同黒珍珠般大小的眼睛和一张小巧玲珑的嘴巴,头旁边和尾旁各有两只小爪子,还有一个硬邦邦像用石头拼在一起的壳。
小乌龟爬行时先把前左爪抬起,再把后爪一蹬,就走了一步,它走路的速度慢腾腾的,像一个英国绅士悠然来去。乌龟喜欢吃了睡,睡了吃。一次我逗乌龟们玩,在撒龟粮时故意给大乌龟多些,小乌龟少点,小乌龟眼巴巴地看着我好像在说:“小主人,再给我点龟粮吧!”
我便在小乌龟哪儿撒了一些龟粮,大乌龟见后便把小乌龟推到没有龟粮的地方,小乌龟也不甘示弱爬到大乌龟的背上,吃他背上的龟粮,大乌龟下手也不轻,一转身把小乌龟摔得四脚朝天,小乌龟愤怒极了,趁大乌龟不注意,一下咬掉了它的尾巴,大乌龟只好回到自己的“地盘”。
过了几天,我发现小乌龟们这几天不动了,好像死了一样,原来他们冬眠了。希望春天早日到来,盼望小乌龟能同我一起享受明年的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