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4
老师,人生中不可缺少的人物。我们的知识来自于老师,老师像一把钥匙,打开了知识的大门。我们的人生观,来自于老师的谆谆教导,老师像一根蜡烛,燃烧了自已,点亮了我们。我们从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长成参天大树,离不开老师的培育。老师像一只春蚕,默默无闻,无私奉献。
初中二年级,我换了一位新的语文老师,她姓胡,中等身材,短卷发,声音发哑。虽然我和她相处时间不长,但是却对她印象深刻。
我喜欢她的课,因为不会感到枯燥无味,而是丰富有趣,每节课都会有不同的感受。她能调动我们大家上课的气氛,使我们精神集中,并认真思考问题。她声情并茂地朗读课文时,我们仿佛都身临其境,不禁让我们赞叹,让我们在欣赏中学到很多。记得讲《最出色的球员》,当讲到心理描写时,老师示范着读给我们听,那神态那声音,让我们看着目瞪口呆,听着出神入画,仿佛自己亲临现场。她知识渊博,每讲一段故事情节都滔滔不绝,她能结合生活常识和一些示例,让我们能更深入课文,更有激情地去学语文,钻研语文,生字词汇和语法知识不要求我们死记硬背,而是“理解万岁”。
当我们在课堂上回答错问题时,她并不是一味的批评我们,而是以乐观的态度说:“没事,再好好想想。”这么一句短短的话,就能让我们变得不再害怕、紧张,去逃避回答问题,而是让我们感到温馨,更有信心了。当我们犯错时,她却语重心长地跟我们交流,并告诉我们其中的道理,顿时,我感觉她并不是我们的老师,而是我们的大朋友,非常容易接近,缩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因此我非常喜欢让她的课,而且喜欢和她沟通交流。
总而言之,我的语文老师是个幽默风趣,教学有方,又极具亲和力的良师,是她改变了我学习语文的惰性,让我喜欢上语文课了。老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