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5
我的语文老师是张老师。张老师四十多岁,高高的个子,乌黑的卷发,那双眼睛不大,但炯炯有神发,时而严厉,时而温柔。鼻梁上架着一副红色宽边眼镜。她的衣着朴素大方,让人觉得和蔼可亲。
张老师对我们很负责任,尤其是练字时,(.)她更是不敢松懈。记得有一次,我们正在专心致志地练字,张老师正在辅导我们。当她巡视一圈后,快步走到黑板前,对我们说:“请大家抬起头。”说着她从粉笔盒里抽出一支粉笔,说:“我发现同学们的竖写得很不直,希望大家以后注意。”说完转身在黑板上写了两个“师”字,还故意把一个师字写得弯弯扭扭,然后笑着对我们说:“你们看,竖写的直的多好看,弯的那一个,好像要被风吹倒了似的。&rdq
uo;我们听了,哄堂大笑。老师又说:“竖写得好不好对字有很大的影响,所以大家要把竖写直呀!”我们听了,个个都把竖写得很挺拔。老师看了,满意地笑了。
张老师不仅关心我们的学习,还讲究卫生。每天放学后她都会带领我们打扫教室和包管区,晚上她还留下来帮我们检查教室卫生,帮我们排桌子,使我们的教室更加整洁。大扫除时,张老师的身影在教室里来回穿梭。一会教同学扫地,一会儿又拿起了拖把……最令我难忘的是张老师教我们擦玻璃。只见张老师接过抹布,井井有条地擦起来,从上往下,不慌不忙。遇到难擦的地方,她就先哈一口气,再用抹布一擦,干净又明亮。“以后遇到难擦的污渍,用这种方法就可以了。”我们从张老师这里不仅能学到知识,还能学到生活经验。
张老师真是我们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