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语文老师2
我和语文老师相处快一年了,我们几乎成了最好朋友。
记得刚上六年级的时候,我们的语文老师刚刚大学毕业走向工作岗位。她个子不高,眼睛也不大,但看上去很有神,她长着一头飘逸的长发,显得既精干又潇洒。那时我们一帮调皮小子在私下里悄悄地议论:“一个黄毛丫头,有她好看的。”
新老师开始给我们上课了。她先向我们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就是告诉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遵守纪律之类的。我们一帮商量好的在她讲的时候做鬼脸,发出怪声对她进行干扰,不时打断她的讲话。一开始我们的新老师还和声细语地规劝我们,再往后是警告。随着我们恶作剧的加剧,引得全班同学发出一阵阵哄堂大笑,到后来年轻的语文老师哭了,气呼呼地跑出了教室。过了一会儿,我们的校长来了,狠狠地批评了我们,班里安静了。新老师又开始给我们上课。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语文老师上课的时候我和几个调皮蛋仍旧捣乱,但语文老师不再像一开始那样拿我们没办法,而是想办法把学生的注意力吸引到她的讲课上。下课后她总会把我们几个叫到办公室了,耐心地对我们进行教育。她性格温柔,很少发火,对我们总是那么和蔼。她不厌其烦的谆谆教诲,使我们几个真正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商量着以后语文老师再上课我们一定要认真听讲不再捣乱。
一晃几周的时间过去了,在不知不觉中,我和语文老师成了好朋友。几乎每天早上来到学校后,语文老师都会把我叫到她的办公室里,问我早上吃的什么,吃饱了没有;作业做完里没有;回家帮妈妈做家务了没有;这段时间和爸爸妈妈交流的怎么样;近来和小伙伴们的关系怎样等等。我感觉我们的语文老师是那样的亲切,她是把我真正当成朋友一样的对待。每当这时我和语文老师总是无话不说,就像和我的伙伴们在一起交流。
时间过得真快,年终考试我的成绩非常好,老师表扬了我,爸爸妈妈还专门给我买了礼物对我奖励。想想自己以前的做法我真得感到非常后悔,是年轻的语文老师改变了我。
语文老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