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我的妈妈,她为人热情,待人坦诚,通情达理,当然,这些都是和妈妈相熟的同事对她的评价。至于我对她的评价则恰恰相反,只能用严厉二字来形容。一点也不像别人的妈妈对孩子那样宝贝般的宠爱。
记得在我上幼儿园时期,当时的我刚6岁,非常胆小内向,见到外人总是怯懦地躲在奶奶身后,每次奶奶都会把我搂在怀里,慈爱地抚摸着我的脑袋,声音轻柔地安抚着我。“乖宝,不怕,和大家打声招呼,大家都喜欢我们家大宝贝。”可是奶奶越是这么说,我就越想往后躲,最终奶奶只能歉意地对人家说,我们家孩子认生。对方也总会善解人意地说句,孩子小没事,等大点就好了。是呀,我还小呢,小孩子有点缺点不也很正常嘛。可没想到,在妈妈这里我这点被公认为没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却怎么也过不去关了。那天,赶上妈妈休息,带着我在小区广场上玩,这时,迎面走来妈妈的同事,妈妈让我和阿姨问好,我仍向往常一样,缩在后面默不作声,即使被妈妈强制着推到那位阿姨面前,我也保持沉默状态。阿姨走后,妈妈问我问什么不说话,我说我害怕,不想说话。妈妈当时什么也没说,但我知道,她很不高兴。妈妈带着我继续在广场上玩,我们逛到了食品售卖区,我看到了我最爱吃的棉花糖,我要妈妈买给我,没想到妈妈答应的条件却是我必须自己拿着钱去买,这对于我这种不愿与外人说话的孩子来说简直就是赶鸭子上架。在我央求妈妈数遍未果后,经过天人交战,我幼小的脑海里最终做出决定,宁可不吃了,也不要去和别人交际。但是没想到我刚说出来,就换来了妈妈的怒视,最终在她的强迫和羁押下,我才勉强地完成了这次交易。舔着棉花糖,那萦绕在舌尖上的甜蜜也逐渐的压下了刚才买棉花糖时的不安和局促。“叔叔,我买一个棉花糖。”记得当时是在妈妈半鼓励半盯视的眼神下,我才强迫自己发出声音,虽然用妈妈的话形容有些细弱蚊蝇,但对于我来说已经是历史性的突破了。“很难吗?一句话就能换来你想要的。如果连话都不敢说,还怎么和人交往!”虽说我的心里承认妈妈的话是对的,但她刚才那冷漠强硬的态度还是让我小小受伤了一下,和奶奶相比,还是奶奶宠我呀。不过说来也怪,从那之后我便再也不怕和别人说话了,邻居们都说我开朗多了。
还有一次,那是我上小学二年级时发生的事了。那天妈妈爸爸带着我和她们几个要好的朋友一起去郊游,那几位叔叔阿姨也都带着自己的孩子,加上我总共7个小朋友,大的和我一边大,小的才7岁。在玩的过程中,有两个小朋友因为同采一束野花而争抢起来。我一边看热闹一边想,幸好我刚才摘的多,这附近这种黄色的野花本就不多,刚才几乎都被我们几个小孩采光了。可是,还没等我得意多长时间呢,就听到妈妈的声音“霏霏,把你手里的花分出一些给两个小妹妹。”什么?我是不是听错了,这是我辛辛苦苦采来的,凭什么要给别人。看到我无动于衷,妈妈的声音渐渐有些严厉。“作为姐姐你要有个做姐姐的样子,怎么能看着两个小妹妹打架很无动于衷呢!”"可这里又不止我一个姐姐呀?"我不服气地嘟囔着。“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不要总攀比别人,我以前怎么教你的,你忘了吗?”我满怀委屈地把手中的花分给了那两个打架的小孩,这场战场才算终于平息了,大家又高兴的玩了起来,虽然我的举动得到了同去的叔叔阿姨们的表扬,可心中扔被委屈填满,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回到家后,妈妈见我依然耿耿于怀,于是和我进行了深谈,让我明白了做这件事情的意义,但妈妈当时和同去的其他小朋友妈妈迥异的态度仍旧让我心中存有一丝不满。晚上,我听到爸爸和妈妈的交谈,才终于让我释怀。爸爸对妈妈说:“你今天是不是对女儿太严厉了,没看到那几个朋友对孩子多护着吗,两个打架孩子的爸妈都只是轻描淡写地训斥自己孩子,旁边那几个谁也舍不得让自家宝贝受委屈,你可好,让咱家孩子把东西分出去了,孩子心里多难过呀。”我听到妈妈叹了一口气,说“谁家孩子不是宝呀,可是爱孩子不等于宠孩子,必须教给他怎样团结友爱,融合集体,这样才有利于孩子成长,才是真正的爱,那种溺爱孩子、护孩子的,能护得了一时,难道还能护一辈子不成。”
妈妈的话让我深思很久,我为有这样一位严厉的妈妈而觉得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