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7
那是一年夏天,我的母亲给我买了一辆新自行车。
那辆自行车是那样的好,崭新的车身,光滑的齿轮,好柔软的座椅……一切都是那样的好,可是只属于我一会儿,但它让我懂得了一个人生哲理。
那天,母亲和我去骑车到村外兜风,半路上,我们碰到了我的一位大伯。大伯的家离这儿并不近,我和母亲十分奇怪大伯为何到这儿来,便走上前同他交谈起来。
从交谈中,母亲得知大伯公司破产了,变卖了许多东西才还清欠款,现在家里连饭也吃不上,只好出来借钱……母亲听后,对我说:“去把你的车子推来。”我便去推了过来,母亲把自行车交给大伯,说:“这车子刚买没几天,现在还能卖一千多元,你先拿去用吧,不用急着还。”我不同意,刚想开口说什么,却被母亲堵住了嘴。大伯十分感激母亲,一个劲的道谢,母亲说:“都是一家人,还客气什么,被饿坏了孩子,快去弄饭吧。”
整整一个星期,我都很沮丧。因为我的自行车就这样没有了。母亲看了出来,于是对我说:“走,咱俩出去散散心。”我便和母亲走出了家门。
我们来到大伯家。大伯正与他的家人吃饭,屋内除了几把椅子,一张桌子外,别无他物。饭也是粗茶淡饭,没什么好吃的,但大伯和他的家人脸上却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回家的路上,我突然悟出一个道理,于是,我对母亲说:“妈,我明白了,因为给与比接受更使人快乐!”
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