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0
皆道:秋雨连绵。黄昏时,闲适地在窗前静坐;听风吟,聆雨歌。那雨,淅淅沥沥,滴滴拍打树叶。慢慢地,疾风掠过,凉意袭来。雨,急促地射来。不知何时,雨声透露丝丝出倦意,且停。似为终结,却有一番别样意味——新的开始,迎接明日的灿烂!
那日,我刚上初中不久,班级里举行竞选。在小学时当了五年班长,一年大队长的我;在竞选前,信心满满,觉得我竞选的不过是班长,选前,胜负已见分晓。连稿件都没有准备就开始了竞选。
下午班会,开始了竞选。老师先问谁想竞选。我当仁不让的高高举起了手。但老师并没叫我,我只好耐心等候。老师第一个叫的女生已经准备好了稿,毫不怯场,落落大方的说出了她的演讲稿。我不禁心头一紧——这个竞争对手,实力够强!又想想我的……老师再问时,我没有举手。
下一个,是一位学习不突出的男生,我刚一听他要选,心中的问号出来了。可听完他的讲演——语调抑扬顿挫,极具感染力。我的心凉了一截,心中默道:不好。抄起笔来要写讲演稿。可时间已经不够了。我只好硬着头皮,一咬牙,上去竞选了。
奇怪,刚上三尺讲台,俯视同学们,那已“洪波涌起”的心却平静如水。虽没有稿,但,那个从心底里发出的最强烈的声音指引着我,抒发我最真挚的情感。那天,我获得的不仅是掌声与班长的职位,更体会到了长大的意义——不是生理上的变化,不是早已步入社会的成熟,而是思想的进步与飞跃!那一刻,我长大了
春去冬来,又到了白雪皑皑的季节。似为终结,却又如开始。那不停的交错轮回似一个循环小数。但,冬去还有春来,花谢还有花开。新的一天,新的一年在等着我们。长大,是对未来的一种祝福。在我流利的演讲的那一刻,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