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8
那是爸爸生日前的一天,我想好了,要为爸爸做一顿丰盛可口的生日早餐。在妈妈的指点下,我准备好了菜谱,那是荷包蛋、南瓜饼和水果。晚上,我特意喝了一大碗茶,为了使我明天能早早起床。
第二天早晨,我一觉醒来就轻手轻脚地来到厨房,关上了门。我先把蛋打在碗里,等锅里的油热了,就煎过了头,第一个蛋焦了,还好,爸爸说过,他爱吃有点焦的蛋。我要炸南瓜饼了,我把南瓜饼放进油锅里,随着“嘶嘶”的声响,南瓜饼变成金黄色的了。不一会儿,就炸好了,可我却弄得一身油。啊,厨房里有一股油烟气,我连忙打开窗户。
忽然,妈妈推开门问:“哎呀!吓死我了,怎么那么多油烟啊?”看到我的样子,妈妈又好气又好笑,连忙帮我打开了抽油烟机。接着做水果。我拿起苹果,连皮也不削就切碎,倒入锅里,又放了糖。我记得妈妈说过,最后放生粉,水烧开后,我又放入生粉,一边放一边用筷子调好。
我把我的成果都端上了餐桌,这时,爸爸起床了,他吃着焦蛋和南瓜饼,还有水果,不停地说好吃,还直夸我长大了,懂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