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3
成长,伴随着我们的童年。当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我们走过的路:都是逐渐而大的脚印。这说明了什么?不就是说明我们长大了吗?哦,“长大”……他是什么意思呢?
记得我刚上一年级没几天,妈妈有一天神秘地对我说:“你都上了一年级了,是否该考虑自己一个人睡觉呢?”这句话像是一道闪电,在我眼前划过,使我手足无措。
那天晚上,妈妈便与爸爸开始“行动”了。我正在卫生间洗漱,听到爸爸妈妈好像在运什么东西。“咚!”“啪!”“刷……刷……刷!”的声音在我耳边想起。“咦?他们在干什么呢?”好奇心促使我走出卫生间,向发生处走去。顿时,我眼呆了——爸爸妈妈正在另一个卧室铺床。妈妈见到我,笑了起来:“你可别瞎猜,今天这床就是给你铺的哦。”一旁放枕头的爸爸接过妈妈的话说道:“对,从今天开始,你就要自己一个人睡了。”“那我还能和您们睡在一起吗?”“能呀!反正等你睡着了,我可以再把你抬回去嘛!”妈妈笑道。听到此话,我便只能答应了。我乖乖的爬上床,把衣服脱掉,钻进了被窝里。
自己睡觉的感觉可真有些可怕。我把身子缩成一团,用小眼睛扫着卧室里的一切,他们像怪物似的,张牙舞爪地向我扑来。我不敢再看了,一骨碌躲进被窝里,迷迷糊糊地睡着了。可半夜我突然惊醒,怎么都睡不着。夜静静的,路灯的光照在窗帘上,昏暗的光显得很柔和。静下心来,细细倾听,都能听到心脏“扑通扑通”的跳动声。我索性不睡了,跑去将窗帘拉开,哦,一片光芒!又将门打开,啊,多么宽敞!我笑了,笑得很开心。还环视了四周——“啊,这个不错!”我的目光停在了玩具熊身上。我把它抱起,躺在床上,便又进入了梦乡……
“嘿,小伙子,你成功了!”妈妈把我叫醒。我揉一揉眼,脸上绽放出了笑容。“你长大了!你长大了!”爸爸不停地夸我。
哦,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