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2
昨天,爷爷奶奶到我家吃饭。妈妈准备了丰盛的美味佳肴来招待爷爷奶奶。菜炒好了,妈妈先让大家入座。
当我想坐下时,见爷爷奶奶还在站着,我想起了老师教过的弟子规:“长者立,幼勿坐。长者坐,命乃坐。”
见爷爷奶奶坐下了,我彬彬有礼地问:“我可以坐了吗?”“可以,可以!”爷爷奶奶异口同声地说。这样,我才坐下来。“上菜了,上菜了!”妈妈像小二一样吆喝着。我看奶奶和爷爷还没有有动筷子,我也不动筷子。因为“或饮食,或坐走。长者先,幼者后。”这句弟子规又浮现在我的脑海里。
在爸爸的催促下,爷爷奶奶才勉强动筷子了。“开吃开吃!”奶奶一边吃一边说。爸爸妈妈还在厨房里忙,他们也是长辈,他们还没有吃,我想我应该等爸爸妈妈。爸爸妈妈来了,坐在椅子上,正准备拿筷子时,我问:“可以吃了吗?”“我不是已经说了吗,可以吃了!”奶奶说道。“可以吃了。”
爸爸也说。爷爷奶奶走了,妈妈惊奇地问我:“妞妞,今天你怎么了?原来都是你先吃,今天怎么不先吃啊?你没发烧吧?”我自豪地说:“因为我们班背的两句弟子规启发了我!”“哦,是嘛,妞妞真是长大了!”妈妈竖起大拇指。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要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