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10
今天是小年夜,为了迎接新年的到来,大人们忙得不亦乐乎。瞧!妈妈看见太阳露出了笑脸,忙给我洗晒、晒被子;奶奶在厨房里“叮叮当当”地给我们做菜;而爷爷接到奶奶的“圣旨”,忙着去剁肉馅,准备大年夜吃饺子。大人们各自忙各自的,谁也不陪我玩,真无聊!此时此刻的我多么想到公园里去玩一玩呀!可是,看到大人这么忙,我怎么好意思开口呢?这时,我脑海中突然闪过一个念头:趁大人们不注意,一个人去对面的公园玩。呵呵,我终于找到了一个机会,便快速地穿好运动鞋,戴上手套、耳套,来到了楼下。
呼!呼!一到楼下就听到北风的声音。“呀!好冷呀!”我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有点想退缩了。不过我还是咬咬牙,大步流星地向前走。走到马路边,看着川流不息的车辆,我心里不免有些发毛。但我马上镇定下来,耳畔想起妈妈平时嘱咐我的几句话。于是我照着妈妈的话,左看看,右看看,直到两边没有车辆了,才放心大胆地穿过马路。来到对面的公园,欣赏着如画的雪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那感觉,比窝在家里强多了!我小心翼翼地走在雪地上,生怕摔跤。我先抓起一把雪,搓成一个小雪球,像小河扔去。小雪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入水中溶化了,我拍着手跳了起来。我正准备抓第二把雪时,爷爷突然冲出来阻止了我。原来,我一出门爷爷就在后面“跟踪”我。看来,大人还是不放心我独自出门呀!不过我这次的表现证明了我的能力:我学会一个人过马路了,我也会独自玩耍了,我终于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