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8
我今年十岁了,可在爸爸妈妈眼里,我只是一个爱添乱、捣蛋的小P孩。今天我就要证明,我已经长大了,我是一个小大人了。
晚饭后,爸爸妈妈正议论谁洗碗,我自告奋勇地说:“爸妈,我作业做完了,今天我来洗碗!”“你,行吗?”爸爸半信半疑地说。“一定行!”我肯定地说道。
我走进厨房,把碗和盘子放进水槽里,打开水龙头,不一会儿水就满了,我关上水龙头,学妈妈的样子在水里滴上几滴洗洁净,一个个小泡泡在我的手里滑来滑去,可好玩了。我正想继续玩,但又想起我的任务是洗碗,所以我只好把泡泡当成空气,我边洗边哼着小曲,心想:洗个碗有什么难的,让你们好好瞧瞧!刚想着,一个盘子从我的手里滑落,发出一阵“啪”的声音,我急忙拾起盘子,幸好只摔了一个口子。我把碗和盘子又用清水漂洗了一遍,最后用布擦干后,把碗和盘子有序地放进放餐具的抽屉里,这时的我已累得满头大汗。我拿着刚才那个有口子的盘子去向妈妈认错,妈妈见了,轻轻摸了摸我的头,对我说道:没事,孩子,你今天不仅学会了洗碗,还勇于承担责任,你长大了......”。听了妈妈的话,我不好意思的笑了。
哦,我明白了:长大的标志不仅仅看岁数,更重要的是要学好本领,学会担当,看来我的更加努力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