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5
我又长大了一岁,懂得不乱用金钱,不必要的东西可以不买,不随便浪费粮食,旷课、逃学、不节约金钱等事渐渐与我无缘。以前的我,喜欢耍脾气、撒娇等习惯,偶尔也打打架,骂骂人,但是现在的我,似乎判若两人,一个是个捣蛋鬼,一个是乖巧的女孩儿,老师有时候还说我是个恳求上进的小孩子呢!如今,一切都变了,我不再调皮,还是老师的小帮手呢! 比如:我帮老师拿本子,主动帮老师改作业、考试卷子。有一天,我妈妈感冒发烧了。爸爸又正好出差,照顾妈妈这个重任,理所当然地交给我了,我首先在冰箱里冻一块湿毛巾,过了一分钟,把它取出来,敷在妈妈的额头上,“谭哲,妈妈好难受,到后面医院去给妈妈买一瓶感冒药,好吗?”我自然答应了,战战兢兢地握着手电筒,一步一步地朝医院移去。我一路上担心地想:“医院那儿上吊过一个人呢!还有,医院附近听说出没五步蛇,那蛇的毒性很强的,万一我被咬了呢?”所以,我不敢抬头看前面,低着头用力往前冲,到家后,把药服用给生病的妈妈后,我躺在沙发上,松了一口气。吃了药后的妈妈,精神好多了,她对我说:“女儿,你真乖。妈妈以你为荣!”一天,妈妈和爸爸刚刚购物回来,累得不得了,我心疼地帮助妈妈取下背包和大包小包的商品,小心翼翼地放到地上,对妈妈说:“妈妈,爸爸,我来帮你们!
快吃中饭了,告诉我,怎么做饭呢?”听了妈妈的讲解,我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来操作,虽然炒的饭有点糊了,荷包蛋也有点咸,虎皮辣椒有点焦,肉有点烂、白菜有点淡。可我和爸爸妈妈都吃的挺香,爸爸妈妈还一个劲儿地夸奖我,说我第一次煮饭、炒菜就这样好吃,真是旗开得胜,还鼓励我继续往好的方面发展呢!到现在,我的厨艺大有进步呢!还有一天,我去工人文化宫学习。妈妈给了我10块钱,说让我用来买东西,10块,可以用来买很多的东西,十字绣,饮料等物品,可我,没花一分钱,高高兴兴的把钱给了妈妈,妈妈高兴的从嘴里吐出一句话,很温柔:“你长大了。”我认为我长大了,我认为我懂事了,因为我不是小孩子了,我快成为青年了。而且,我越来越听话了,不再闹脾气了,不再耍性子了。我会在家做个听话的乖宝宝,在学校做个认真的好学生,在社区做个勤奋的好公民的!我长大了,不仅是体现在言语上,我会用自己的实践来证实我自己成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