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9
夕阳西下,勾勒出一抹赤红的霞边。我不由得痴痴观望着,霞边的云也看着我,随即慢慢飘散……
看着这幅美景,想起幼时怎不曾发现她的美,转念一想,原来,是我长大了。
年幼的自己很是调皮,也特别懒,只要是有关于做家务什么的,我总是第一个“逃跑”的,久之,变成了习惯,一提到做家务,整个人浑身没精神。但是,在那次妈妈生过小弟弟之后,我却学会做家务了,也不懒了。因为,我长大了。
可能是因为是女生的缘故吧!我从小时候就喜欢芭比了,公仔什么的。母爱特别泛滥,呵呵!小时候很不懂事,总吵着爸爸妈妈给我买一个小弟弟,小妹妹。不知道过了多久,妈妈说要生一个小弟弟跟我玩儿,那会儿,我激动地晚上睡不着觉,整天盼着小弟弟。可是,妈妈也告诉我说,“以后有了小弟弟,妈妈就不能只照顾你了,你要学会自己照顾自己,不能什么事都让妈妈帮你,好吗?”我有点难过的应了一声。
过了几个月,妈妈便去医院了,姥姥,奶奶都去照顾妈妈了,家里面就剩下我一个人,还有他们时不时的回来一会儿。在那段日子里,我可真是度日如年那!我平时懒,什么都不想做,现在却什么都得做。回忆着妈妈平时做家务的模样,我也有声有色的忙了起来。每天,我自己洗衣服,打扫房间。做饭的时候,虽然不好吃吧,但还是没有办法,因为做饭,我手上都是创可贴,我疼的倒抽气。我不哭,因为妈妈告诉过我,”受伤了,再疼,也不要哭,要忍着,哭了,会更疼。“我记下了。我觉得我在这段时间长大了,我变得不调皮了,懂事了,也理解爸爸妈妈了,当然,最骄傲的是,我学会做家务了。我去医院看小弟弟时,我真的激动得不得了,我抱着他,软软的,可爱极了!妈妈看到我说:”宝贝,你长大了,懂事了。以后也是姐姐咯摁”我甜甜的笑了。
人生中有很多的经历,而我,在这次之后,长大了,成熟了,学会爱了。
妈妈,在我开始学起做家务的那一刻,体会到您平时辛苦的那一刻时,我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