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长大了6
我已经有十岁了,妈妈常对我说你已经长大了!应该学着帮大人做点事,要学会独立生了。”我心想,这话说得倒也是啊!我能做点什么呢?
恰好有一天爸爸妈妈晚上都去开会了,要很晚才能回来。“对!这该是给父母做饭的好机会。”我说干就干,舀了一碗米,倒进盆里用自来水淘净,并给锅里倒上水。我引了火,然后坐在板凳上,望着燃烧的火苗。水烧开了,我把米倒进锅里,盖上锅盖。大约过了几分钟,我闻到一股米饭的气味。便接开锅盖,热气马上腾空而起。我将米饭捞起搭进蒸笼,过了一会儿,锅里散发出阵阵香味……我炒了盘妈妈爱吃的白菜,还有爸爸喜欢吃的土豆丝。
爸爸、妈妈回来了,我连忙端上饭菜。他们一边吃一边问道:“谁做的米饭?还满好的!”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
通过这次做饭,我懂得了自己的事,就应该自己干,还要帮大人做一点儿事,减轻一下父母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