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6
星期六,我和妈妈在外婆家包饺子吃,以前我只知道吃,不知道饺子怎么做,今天我就要学学怎么包饺子的。
一开始,妈妈准备好一切后我们开始做饺子了。妈妈负责擀皮儿,一手拿着擀面棒,一手拿着面团,随着妈妈的手一进一退的操作着擀面棒,圆滚滚的面团神奇般的变成了又圆又薄的饺子皮,“神功耶!妈妈我也想试试。”我说。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也开始包饺子了。我把饺子皮摊在手心,把馅放在饺子皮的中间,然后对称捏拢,我的第一只饺子做好了,可是它是躺着的。我问妈妈我包的饺子怎么站不住,妈妈告诉我是因为我没在饺子上打褶,于是我开始在饺子上打褶,可做好后发现它头朝下脚朝上,活像个怪兽,我还继续做着这些奇形怪状的饺子,我回头看看妈妈做的饺子,个个精神抖擞,像挺着肚子的将军一样神气,整整齐齐的在桌子上排着队伍。再看看我的饺子就像残兵败将,于是妈妈开始手把手的教我包饺子了,经过妈妈的指点,我很快成功了。我高兴的说;“我学会包饺子了!”
晚上,我和外公外婆一起享用着我的劳动成果,“嗯,澄澄做的饺子真好吃。”在大家的赞扬声中,我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