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9
今天,是我第一次包饺子。
下午,我感觉肚子饿了,于是我跑进厨房,看到老爸正在包饺子。我也想试一试,就对老爸说:“老爸我也想包饺子行吗?”
老爸爽快的答应了。“当然可以了,我来教你。”
老爸让我将饺子皮放在左手上,然后放上饺子馅,用一只手将饺子皮中间捏一下,再捏两边。用两只大拇指和食指往中间一推,一个圆而饱满的饺子就做成了。我捏了一个叫老爸看,老爸笑着说我捏出来的饺子像猪耳朵,当时我羞得恨不得打个地洞钻进去。这时老妈走了进来,“来,我教你”。
老妈手把手地教我怎样将饺子捏的饱而丰满。我捏出了一个,让老爸评判。
“嗯,这个还不错,就是注意捏的时候用劲不要太大,要不然就把饺子捏‘死’了”。我被老爸逗的肚子疼,再看一看我捏的饺子,哎呀,还真是那样的。
这时老妈过来说:“来,让我把刘希雅捏的饺子煮了”!
我像只没头苍蝇一样在锅边转圈圈,怀着急切的心情想尝一尝自己的手艺。饺子终于出锅了,我急不可待地夹起来一尝,“嗯,味道蛮不错嘛!”
虽然我不喜欢吃饺子,但还是多吃了几个,我觉得心里很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