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2
今天,盛老师要和我们一起包饺子。同学们都十分高兴开始包饺子了。
于是,我拿了一张饺皮摊在手心,先用筷子挑一点菜馅放在饺皮中间,再在饺皮四周沾一点水,然后把饺皮一合捏紧。哈!一个饺子就做成了。可是我觉得这个饺子样子不怎么好看,我又捏了几个小皱子在上面,一个饺子终于包成功了。我把饺子放在我们组的盘子里。准备包下一个饺子了。有了第一次的经验,包第二个饺子,果然娴熟多了。再看看其他组的成员,他们也包得不错,有的包了一个小小的包子,有的包的饺子像花冠一样美丽……
我们的饺子下锅了,看着锅里的饺子在水里快活地“游泳”,心里也十分开心。“啊,不好!”有一只饺子皮破了露出了它那青绿色的牙齿,还好其它饺子没有“离队”。有的饺子在锅里欢快地玩耍着,一会儿在水了翻跟头,像活泼可爱的小猴子,一会儿又“潜伏”在水底下,伺机袭击其它同伴。它们在激流中行进……
哦!饺子终于熟了。香喷喷的饺子出锅了。尝一口,嗯,好香啊!吃着自己包的饺子,这味道还更香了呢!
这次包饺子活动可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