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8
今天中午,天气很冷,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家要包饺子。
老爸买回了各种包饺子的配料,有肉、葱、姜、饺子皮,老爸把这些配料洗好,我准备来切肉。于是我挽起袖子,拿起菜刀,准备大干一场。我小心翼翼地一切,谁知菜刀一偏,差点切到我的手,吓得我顿时往后一跳,心想:真是好险呀!第二次我双手握紧菜刀柄,用力一剁,由于力气太大了,肉弹了出去,我赶紧用手去接,老爸在一旁看了,哭笑不得,就手把手教我。过了不久,肉终于被我剁成肉泥了。我把装肉的盘子端到桌子上,并放上葱、盐、姜拌均匀后开始包饺子了。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把肉用筷子夹起来,放在饺子皮上,然后一卷,眼看大功告成,可饺子像不听话的小孩一样,滑了下去,掉在桌上,我只好拿起来重新包,可饺子皮全散开了,馅露出来了。老爸过来说:“捏得力不够。我来吧。”我只好又换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小心地把它卷好,吸取上次的教训,然后用力一挤,由于力气太大了,饺子皮裂开了一个洞,一些馅从洞里掉了出来。我急了,再拿一块饺子皮,像折纸一样,左折一下右折一下,最后捏成了一个球,看着这个球饺子,我哈哈大笑起来,老爸望着顽皮的我,直摇头,也笑了。
晚上,饺子都煮好了,我们来吃饺子,虽然今天的饺子模样很奇怪,但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