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3
今天,妈妈在家包饺子。
我吵着对妈妈大声说:“妈妈我也要包饺子。”妈妈却很瞧不起我,说:“你呀!免子尾巴长不大那……还是教你怎么包饺子吧。”
妈妈给我一个示范。首先,把面皮放在手上,沾一点水,然后,放上肉,最后,两边按住。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看到包饺好了这么简单,我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我也学着妈妈一样,包起了饺子。可是肉很不听话。把左边的肉包好了,右边的肉又挤了出来,把右边的肉包好了,左边的肉又挤出来了。这时,我一下子用手同时包住了肉,“哈哈”,你逃不出来了吧!就在我最得意的时候,忽然饺子的“肚子”被我弄破了。“哎”,我不想包饺子了……
我又想起了一句名言: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我赶紧去包饺子,我细心的做着,终于包好了一只饺子。我一只包了26只饺子。
包饺子真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