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饺子10
今天,放学回到家,我见妈妈在包饺子,也跃跃欲试,没想到妈妈竟然爽快的答应了。
我把手洗干净了,只见妈妈往自己擀的饺子皮里舀一小勺馅儿,两只手只捏几下,一个似元宝的饺子就出来了。妈妈笑着说:“你也来试一试吧!”我一听可高兴了,心想:这么简单啊,难不倒我!
于是我学着妈妈的样子一手拿饺皮,一手舀馅儿,可馅儿每次都像个调皮的孩子从饺皮里逃出来,这个饺子被我包得一团糟。
妈妈又说:“馅要放少一点,像你这样初学者不要把馅儿放得太多。我听了妈妈的话,又恢复了信心,按照妈妈所说的去做。我终于把一个饺子包好了,当然还想包第二个,我越包越有劲,虽然样子不好看,但是我尽心尽力包出来的,味道也一定不错。
下面到品尝的时候了,饺子煮好后,我们开始吃起来,我总觉得自己包的饺子最好吃。重要的是我今天特别高兴,因为我学会了包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