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百味,从饮食开始。
从小就特别喜欢待在厨房边上,看妈妈做饭的样子,总觉得最温柔贤惠也不过如此。会做饭的人总是很容易吸引到别人,俗话说“要抓住一个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尤其做菜好吃的人更是加分不少。
周末,写完作业去姥姥家里玩。姥姥是知道我的口味的,每次来她都会去超市买一大堆的蔬菜、肉还有海鲜。姥姥做饭是极好吃的,每次都忍不住会再多吃一些,肚子饱了眼睛不饱,撑得肚子圆圆鼓鼓的,吃完就犯困。在姥姥家待久了,会把自己养的变懒,嘴也会很叼哈哈。
所以这次我决定陪姥姥一块去买菜,到了超市,左瞧瞧右看看,一开始光忙着扫荡自己的零食,跑着跑着才想起了来这里的初衷,于是毅然决然放下了心爱的零食,跑过去帮姥姥拿菜。姥姥挑了几样常吃的蔬菜,又带我过去买了肉,还有一些海产品,等到了鱼柜前还特意挑了一条又大又肥的鱼,想想中午要做糖醋鲤鱼,就忍不住流口水。
终于买完菜要回家,一路上我帮姥姥拎了不少东西。
老人疼爱我们,要好好珍惜,不能恃宠而骄,也要学着帮她们分担。
2下一页
@_@我是分割线@_@
买菜2
一大早,我和爸爸去买菜,只见菜场的门口早已经人山人海。我和爸爸刚进门口,我就看见了我最喜欢吃的龙虾,我就蹲在那儿,爸爸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和那位阿姨讨价还价,最后确定价钱后,阿姨便把鲜活的龙虾一只一只放到袋子里,接着,阿姨熟练的把袋子放到称上,很快就计算出了重量和价钱,付完钱后,她一脸堆笑的把龙虾给了爸爸。我们继续向前走,爸爸又来到一个卖西红柿的老爷爷的摊位前,我问:“爸爸,这里的西红柿怎么这么小呀?”爸爸说:“因为这是本地的西红柿,不像大棚里打过激素的又大又红的西红柿。”我说:“哦!我明白了。”接着,我又发现,这位老爷爷称西红柿比那位阿姨还要熟练。老爷爷看我在旁边,就免费送了我一个小西红柿。我们又买了许多菜,一个小时左右,我们买好菜了,望着我们两手的菜,我口水都流下来了,就等着爸爸回家给我煮一顿香喷喷的饭菜了。
买菜3
平时都是我陪妈妈去买菜,今天我决定挑战自我,让妈妈陪着我去买菜!
说干就干。我挎着菜篮子出了门,妈妈跟在我后面,我们来到了菜市场。菜市场里的菜好丰富啊,有圆溜溜的番茄,像一盏盏小灯笼;有棕褐色的蘑菇,像一把把撑开的小伞;还有圆圆的土豆,就像一个个人见人爱的小皮球……这么多菜,看得我眼花缭乱,不知买什么好。
这时,我突然看到了又白又胖、水灵灵的大萝卜,正眯着眼朝我微笑呢!“这不是我平时喜欢吃的白萝卜吗?今天就来一道萝卜炖排骨吧!肯定很美味!”我心想。我走到了摊位前,怯生生地问:“阿姨,萝卜多少钱一斤?”阿姨竟然理都没理我。可能是我的声音太小了,阿姨没听到。于是,我提高了声音,再次问阿姨萝卜的价钱,阿姨终于发现了我,说:“小姑娘,萝卜两块钱一斤。”“啊,这么漂亮的大萝卜才卖两块钱!”我心想。二话不说,我就买了一个大萝卜。
我们继续向其他摊位走去。我眼前一亮,我喜爱吃的丝瓜就在眼前。丝瓜又细又长,弯曲着,像美人婀娜的身姿。想到丝瓜炒豆腐,我馋得垂涎三尺。于是,我声音洪亮、大方地问道:“阿姨,萝卜多少钱一斤?”阿姨微笑着说:“小姑娘,五块钱。”“五块?呀,好贵啊!”我心里嘀咕道。“阿姨,能便宜点吗?四块钱一斤行吗?”我脱口而出。没想到阿姨竟然爽快地答应了。你瞧,我多厉害,还价成功。买好丝瓜,我和妈妈高高兴兴地回家了。
这真是一次有趣、有意义的买菜体验呀!
买菜4
今天,我去菜市场买菜,我一路上兴高采烈得,因为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去买菜。
我来到菜市场,里面的菜琳琅满目,让我看得目不暇接。有白菜,有萝卜,还有黄瓜。我犹豫不决,是买白菜还是买黄瓜呢?过了一段时间,我决定先买黄瓜,再买萝卜,接着买白菜,最后买土豆。
每种菜我都精心挑选,可是不是这不好就是那不好,最后只选出了几个“优秀”的。我把挑好的菜让卖菜的伯伯上秤,伯伯说:“小朋友,一共20元钱。”我说:“伯伯,我买了这么多东西,能不能少点钱啊?”伯伯认真地说:“小朋友,这都不能少的,别人都卖25元钱呢!”我大声地说:“伯伯,你看,这都破了个洞。”伯伯没办法,只好说:“好吧好吧,卖15元钱吧!”我高兴地说:“谢谢伯伯!”
回到家,妈妈表扬了我,说:“你真棒,讨价成功了!”爸爸也对我赞不绝口,我高兴极了!
通过这次买菜,我明白了买菜非常辛苦,讨价也不好讨,所以以后我要多帮家人去买菜。
买菜5
今天,早上妈妈带我去超市买菜。超市里的蔬菜真新鲜有营养胡萝卜、红红的西红柿、还有嫩绿嫩绿空心菜,我看到红红的西红柿就想到西红柿炒鸡蛋。
后来,我和妈妈就买了一些鸡蛋和西红柿。然后就回家了。
我下次还想到这来买菜。
买菜6
11月17日 星期六 多云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菜场里四面透风,卖菜的叔叔阿姨们仍然在菜场里勤劳地工作着。
我们先来到蔬菜区,蔬菜分门别类、整整齐齐地摆放在菜摊上,有平菇、西红柿、青椒、白萝卜等等。平菇像一座座小山崖,露出一块块奇峰怪石。西红柿像一个个红艳艳的大苹果。青椒像披着绿色衣衫的小娃娃。白萝卜像一根根粗粗的棍子,我拿起一个大大的白萝卜,掂量一下,感觉沉甸甸的。妈妈挑了几个即红又新鲜的西红柿,妈妈说:西红柿含很丰富的维生素,它的食物纤维可是清肠排毒的好帮手呢!
我们再去了水产区,有螃蟹、有鲫鱼、有鲢鱼、有虾、有海贝等等。我看见螃蟹在箩筐里爬来爬去的,互相踩踏,嘴里还不停地吐着泡泡。鲢鱼在水里,摆动着胖呼呼的身体。虾在氧气缸里争先恐后地游着,像游泳健将一样。海贝躲在黑黑的贝壳里,我去敲了敲它的房子,非常坚固。卖鱼的叔叔告诉妈妈:链鱼的刺最少,不容易卡住喉咙。最终,我们决定挑一条鲢鱼,晚上回家烧红烧鱼块吃。
我们还去鲜肉区买瘦肉,豆腐区买了豆腐。
原来,买菜也有那么多学问,那么多乐趣!
买菜7
今天是我从小到大和我妈妈第8次去买菜。
家里一青菜、一点猪肉都没了。我们一进到菜市场就是一片乱哄哄的场面,有人在卖菜,有人在买鸡,还有人在买猪肉……
妈妈说:“我们去买猪肉吧!买完猪肉买来我们每个人做每一件事都要用头脑来记的啊!
买菜8
今天是国庆节,我早早就醒了,迫不及待地叫醒爸爸妈妈去菜场买菜。
菜场真大,一眼望不到边,到处人山人海,热闹非凡……细细一看,它分成很多区:鲜肉区、水产区、杂品区、水果区和蔬菜区……
我们首先来到了鲜肉区,在这里我看到了最爱的“猪蹄”,不禁“口水直流三千尺”。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的手说:“爸爸,能不能给我买个猪蹄?”爸爸看了看我的肚子,生气地说:“你都这么胖了,还想吃猪蹄?”我听了心里一凉,可还是再三恳求道:“爸爸,你就给我买一个吧,求求你了!只要你答应,我可以把我的零花钱都给你!”爸爸叹了一口气说道:“好吧。”我听了马上兴奋地去问老板:“老板,猪蹄几块钱一斤?”老板说:“16块。”“16块!这么贵,抢钱呀!能不能便宜点啊?”我大声还价。老板无可奈何地说:“小孩子,也会还价。好吧,15块5毛卖给你吧!”我暗暗一笑,左看看、右看看好不容易才选到了一个又大又胖的猪蹄,心里高兴极了。
接着,我们又来到了鱼虾区。只见在一个个盛满水的大盆子里养着一条条鱼,扁鱼、青鱼、黑鱼……旁边还有许多大虾。突然,我看到了我的另一个最爱——螃蟹。我看看爸爸,悄悄地走到妈妈身旁说道:“妈妈,你烧的螃蟹最好吃了,我们买几个螃蟹吧。”妈妈听了笑道:“你这嘴真甜,好吧,我们就买几个吧!”这下,我高兴得蹦了起来。
接下来,我们又买了肉丝、胡萝卜、粉丝和水果。哈哈,今天买菜,我们真是满载而归啊!
买菜9
今天,妈妈带我去买菜,我既兴奋又激动,因为我还从没去买过菜呢!
到了菜场,一进门我就听见了卖菜的人在吆喝:“卖肉啦!新鲜的猪肉!”,“卖菜啦,各种蔬菜都有,快来看看啊!……”真是热闹。
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才挤进了蔬菜区,菜的品种可真多,有花菜、甜豆、青菜、胡萝卜、还有我没听说过的娃娃菜呢!我们首先向甜豆铺前进。“嘿,便宜了嘛!”妈妈笑着说。我看了一下标价,5。5元一斤,还真挺便宜的。于是妈妈买了些甜豆。我们又来到了卖莲藕的地方。一节节莲藕平躺在摊位上,有的胖胖的,有的瘦瘦的,有的是三节三节的,有的是四节四节的,真有意思啊!妈妈挑了几节,一共要十四块六。妈妈付了十五块钱,可是卖莲藕的阿姨却找回我们五毛钱。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个阿姨很客气,把这一毛忽略不计了,妈妈还说,市场上这种老板很多。哦,这样的做法还真是让顾客开心呢!
哈哈,买菜还真让我长见识啊!
买菜10
今天我正躺在床上做着美梦,隐隐约约听到妈妈再说:“小懒虫,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你还要陪我去买菜呢!”听到买菜,我就像弹簧一样跳了起来,这可是老师布置的作业呢!
菜场可真热闹啊,吆喝声,讨价声此起彼伏。我们首先来到了蔬菜区,妈妈带着我一会儿走到这个摊位,一会走到那个摊位,却一样菜都没买。我有点不开心了,便不耐烦地冲着妈妈说:“妈妈,你到底还买不买菜了?”妈妈静静地看了我一眼,心平气和地说:“别急,买菜也是有学问的,你看这个茭白,虽然看起来很嫩,可吃起来却非常老。相反,你看看这种茭白,虽然看起来很老,吃起来却非常嫩。”说话间,妈妈已经挑好了好几根茭白。
付了钱,我们又来到了海鲜区,妈妈带着我在海鲜区转了转,最后选择了小蛤蜊。妈妈告诉我:“蛤蜊要选择有光泽的,闭着壳的,这样的才新鲜。”我若有所悟地点了点头。最后妈妈还买了一些蚌肉,准备做我最喜欢吃的韭菜炒蚌肉。
今天的菜场之行收获可真多呀,我不仅买到了喜欢吃的菜,还知道了许多买菜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