夸家乡9
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张家港市,她坐落在长江下游南岸,江苏省东南部,北滨长江,与南通、如皋、靖江相望;南近太湖,与无锡、苏州相邻;东连常熟、太仓;西接江阴、常州,是沿海和长江两大经济开发带交汇处的新兴港口工业城市;商末,属勾吴之地。春秋时期,属吴国延陵郡。秦代,属会稽郡。晋代,置暨阳县,县治杨舍镇。梁代,在暨阳之墟建梁丰县。唐以后,分属常熟、江阴两县。清代至民国,常通港以北属南通县。抗日战争时期,中国共产党曾一度在北部沿江地区建立沙洲县,南部及常熟、江阴两县的边界地区设立虞西县。解放后,东部属常熟县,西部属江阴县。不仅如此,张家港还是“全国文明城市”呢!
我的家乡最高处当属香山东峰的老虎背,海拔高136.6米。据考证,大约诞生于3亿年前的古生代后期,历史悠久,风光旖旎,古迹众多,资源丰富,文化底蕴深厚,旧时为江阴十大名山之一,素有江南名山之誉。香山北枕万里长江,南接平畴,西邻江阴,东属于海,“左控姑苏之雄,右据毗陵之胜”,“突出平壤,高峻磅礴,甲于他山”。 古代香山有着许许多多壮美、奇特、珍贵的自然人文景观,后人把它们称为“香山十八景”。
我们张家港也有许多特产,如凤凰水蜜桃、沙洲优黄、长江三鲜、鹿苑鸡、拖炉饼等。另外,张家港的名校也很多,如常青藤中学、梁丰中学、外国语学校。
怎么样,张家港是不是很美?